•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5月29日——6月4日)

很巧,才看完Homo Sapiens,Bill Gates开出的最新书单里就有Homo Deus。同一个作者,Sapiens讲过去,Deus看未来。根据Gates的书评,作者果然预测由于基因改造,富人将会在智体上秒杀穷人。富人代表Gates却不同意,他说虽然有先有后但这个时间差肯定是越缩越短。他更担心的则是天下太平后,人类又该如何去挖掘存在的意义?我觉得他的生活太有意思了,譬如在他好多书评里都提到太太Melinda,Melinda推荐了这本书,和 Melinda交流读后感。譬如他读完某本书接着就见到作者真人……咳,我么只能与作者神交,赶紧去图书馆找新书~~~

Bill Gates最喜欢的书大概是人物传记,而我却最不喜欢。不过,我挺爱看他的Gates Notes,惊讶他的阅读速度。

Bill Gates最喜欢的书大概是人物传记,而我却最不喜欢。不过,我挺爱看他的Gates Notes,惊讶他的阅读速度。

Guns, Germs, and Steel也刚看完,作者很爱护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土著居民,认为他们在石器时代停滞不前的原因,不在于群体智力而在于地理环境。然而,他对中国却不那么客气,他说方块字很累赘。“Japan continues to use its horrendously cumbersome kanji writing system is preference to efficient alphabets or Japan’s own efficient kana syllabary – because the prestige attached to kanji is so great.” 他说中国的大一统制度正是近代落后挨打的主要原因。作为一个研究上下13,000年人类历史的作家,在这本90年代末出版的书里看好了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亚国家,却没能预测出中国会从边缘走向中央,这实在有点不该啊。

Guns, Germs, and Steel论证的文明进化的因素

Guns, Germs, and Steel论证的文明进化的因素

还粗略翻了本Mind,书中说有智慧的人具备以下3大特征

  1. Can name and achieve their goals in life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 Capitalize on strengths and corrects or compensates for weaknesses 能扬长避短
  3.  Adapt to, shape, and choose environments 山不转水转
Big5的简易版。岁月给我的馈赠是,变得越来越心平气和了。

Big5的简易版。

岁月给我的馈赠是——变得越来越心平气和了。

 

第2天过期的蛋糕,两只才$1.8。我很没出息,直到现在口味还很小朋友。

第2天过期的蛋糕,两只才$1.8。

我很没出息,直到现在口味还很小朋友。一看到蛋糕打折就两眼放光,若不顾及脸面的话大概得把货架上剩下的统统打包拿下。然后再续个顺口溜:等我有了钱,蛋糕一次买两只,一只吃掉一只砸人。

这两天的蔬菜的就是夜开花,别人家院子种出来送给我的。自己也种了些西兰花,可惜虫子比我跑得快,把叶子扫荡成骷髅头。

别人家的夜开花

别人家的夜开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