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这首大串烧是直接从一档新闻节目里截断而成的,从刘德华起我就说不出具体的歌名,压轴的甚至是第一次听(有些惭愧,我倒是知道《爸爸去哪儿》),可见自己早已被时代的洪流给吞没。这7首歌里最喜欢的还是《我的中国心》,不仅歌曲本身,连张明敏穿着洋装套着灰色长围巾的影像都深深地烙在胸口,就算时过境迁也改变不了 。

我的第一本日历本是参与“大千美食林”的起名活动的纪念品,虽然那时每天的日程就是上学考试放假根本无事可记,不过觉得黑色硬抄面四角还包着金那种通体气派跟单薄的学生作业本一天一地,拿在手里好像也能跟着沾点光。自此之后,每年年头都会准备上一本,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使用过的日历本几乎都保存着,回头翻翻觉得很有意思,譬如曾一丝不苟地写下100多号人的ICQ号码。

对日历本的要求很传统,只要每天的格子够大可以写进10桩事情即可。在我看来,手帐的流行估计是为了推销那滞销货五颜六色的水彩笔。我也用不来电子版的,譬如划掉一件事项后它就被完全删除无法追溯,或是没有输入时间限制的任务就隔个一小时地闹铃提醒,再有就是利用‘大数据’插入某饭店某商品的广告。

今年买了1大1小两本日历本,因为是元旦过后,总共才2.5刀。大的准备当教案小的每天随身带。还想在开学后去转转RMIT,他们家的planner设计简洁且免费。

这两天休息看新版的《射雕英雄传》,片头曲居然用的是83版的,虽然成年后我才买来83版的VCD看,但小时候铅笔盒上贴了好几张翁美玲演黄蓉的剧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