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9月13日——9月20日)

自己花钱买的,每天浇水常常施肥的薄荷只因为多照了两天太阳就枯死了,而这个穿墙而来,日晒雨淋,却疯长成好几大片。我很少做蔬菜色拉,看着它有点束手无策,幸亏妈妈灵机一动,说它可以当茶叶。

方法是:把薄荷叶采摘下后,阴干。然后放到密封袋里,冰箱冷藏即可。据说这样能保存一至二年 。

薄荷

薄荷

上周,入了盆牛至,也不再养在厨房的窗口了,而是让它扎根在广阔土地中,希望如薄荷一样生气勃勃,结果下了几场雨,已奄奄一息。

这个星期还买了棵柠檬树(去年初的一棵只剩下光秃秃的枯枝,败叶也不见。得出的经验是还是多花点钱买较成熟的品种)。手上有花,话题就不缺,在电梯上在火车上甚至在车站都有陌生人特意跑过来问长问短。柠檬这里最常见,所以几乎人人都认识人人都能叨上两句养花经。

上个周末,家中断网。向网络公司报修,对方测试后说他们这里正常,并言辞肯定ADSL的指示灯应该闪烁而非一直亮着,你家Modem用了这么久肯定是坏掉了。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状态灯的情况,虽半信半疑,也只好姑且听之。经过一番自我排查后,最后故障点在电话上,它有拨号音,也能打出去(否则也不能打报修电话了),但号码居然是别人家的。这种情况,前所未闻,不过找到症结,也就底气十足地问电话公司。电话公司挺有趣,记下信息后郑重告知,如果故障段在你这里,费用由你承担。我反问谁有本事更改电话号码?她回复道这是例行公事,就象一开始无论出于什么事,都得报一遍住址,生日。

多年前,我也是坐在投诉电话的另一端,实话实说服务水准也和他们差不多。我会把规定的流程照本宣读地走一遍,根本不深想指示灯因为型号的不同可能有区别(恢复线路后特意观察了ADSL灯,它直挺挺地亮着),线路ping通便觉万事大。如果我当时能多走一步地话,或许用户可以省下很多时间,或许我能拿上几张奖状,或许也因个人价值被肯定而心身愉快。

月初听到闸北并入静安的消息后,没象美国的L在微信上长吁短叹,心理动机在写张爱玲的读书笔记就有提过。对张而言,上海在我出生前就已物是人非,同理,我的静安在现实中也已不存在了,它在我的记忆里栩栩如生。

Blog的照片都储存在OneDrive,然而现在图片地址每天好像都在变,只能换到Flickr,有些无奈。

昨天下班去了IKEA抱了4只特价的密封罐,1只准备放咖啡胶囊,其他想做小盆景,可惜了这个盖子。罐子是上海生产的,千里迢迢到澳洲,再被我一路波折地抱回家,一想就觉得好笑但又有些伤心。上次外包公司来收拾废纸,问及它们的去处,回说送去中国加工成再生纸再运回来。

99C的密封罐

99C的密封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