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记忆枕

越来越喜欢跑步,除了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估计是起点实在太低的缘故),而且(重点是)经常能捡一些可以变废为宝的材料。譬如,这天就在马路边看到小汽车的旧轮胎,高高兴兴地拿回家用来搭个大花盆。省下每只30刀的Garden bed。其实橡胶轮胎多才多艺,在Pinterest上有无数个弹眼落睛的点子,可惜手脚笨拙,只能选最简单的。

新办一张银行卡,职员很惊讶我选择黑颜色而不是粉红,我说太女孩子气了。这里哪怕90岁的老太太也有很多“毫不脸红”自称girl,这大概是他奇怪的原因吧。住了久了,渐渐明白些当地习俗。他们真的如《哈利波特》描写的那样,热衷逢年过节送手工编织的毛衣,而且真的宽宽大大极不合身(在我心里绒线衫并不需要一年添上好几件)。他们也真的喜欢送home-made的饼干甜点,讨要食谱他们会神经兮兮地说“hush, hush”。今年老太太说要也给我做一个圣诞蛋糕(历年准备5,6份,除了自己还有出嫁的女儿们),现在就得开始采购和酿制。心里既荣幸又害怕,我又得回赠什么样的食物才相配呢?他们也喜欢freebies,有贪小便宜心理。前2周店家送免费送冰激淋,慕名而来的都是西装笔挺的白领,毫不客气一手一箱,然后倒也是大摇大摆无遮无掩走回去。单位就在附近,我也排了队,不过只领了两盒,有贼心没贼胆。

因为搬家,老家的图书卡有2年没再使用。无意知道这个图书馆的电子书和有声书资源挺丰富,所以又蠢蠢欲动。卡还能借阅,但是这个月底就要过期,便带着驾照和信封(印有地址的)去更新。管理员一听就立马办了,并没有要我出示证件。卡上的还是老地址,他们就不担心读者一口气借上50本(一次可带出的数量),然后一去不复返么?他们真的心宽体胖。普通人的口算也真的不太好。因为价格有变动,机器没及时作相应调整,超市的收银员写写划划近10分钟,得出的结果是一商品白送,外送3刀零钱。还好我的四则运算是算术老师教的,没让她赔本。他们也真的把宠物当家人。前两天整条马路,车雨刷、信箱、电线杆都贴着寻狗启示,悬赏1000刀。可惜,我见狗就绕道,否则做一名“赏金猎狗”也蛮好,比找人安全得多,获益却也颇丰。

IKEA每2周都会出一个优惠,上次是打了对折的记忆枕,周5一开卖便赶过去而且意外地发现库存并不多,回家喜滋滋地套上枕套立马躺上去。不过就这么点小小的甜头,然后每天入睡都开开心心。我现在大概也是给点阳光就欢喜的人。高兴的事包括:陆陆续续把第一本以外的哈利波特6盒有声书都给复制进硬盘,晚饭后边看电视边吃一杯自制的白雪酸奶,地板砖之间的缝隙都给洗刷一番好似给房屋洗了一把脸,随着火车路线的延伸自己也跟着拓展“新大陆”,冒着瓢泼大雨花2刀拿下几乎全新的slow cooker,凭驾照上的地址领取到免费的Mulch,排上1小时帮姐姐买到了她想要的新秀丽。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可记,譬如亲戚A在微信上更新自己在圣地亚哥的海滩散步,然后亲戚B马上汇报自己全家计划海外旅行。作为听众,觉得很有意思,都是上岁数有阅历的大人了,可行事还如10几岁的小朋友。再譬如MX小报停刊了,我拿了一份最后一期,编辑记者看上去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垂头丧气。我是在MX上知道乔布斯去世的消息,那天在学校做实验很晚,上火车印入眼帘地就是扔在座位上的那张脸;K我在澳洲的第一个local朋友第一份给我的礼物就是从MX上剪下来的的数独。上海也有份小报,i时代报,不知道现在它是否还存在呢?不过连我父母都不再通过订阅《新民晚报》来了解信息,想来也岌岌可危。

只是想做的事情实在太多,而我只有24个小时。

给我带来巨大满足感的记忆枕

给我带来巨大满足感的记忆枕

2刀的slow cooker,这一周烧了赤豆红枣汤和咖喱炖肉

2刀的slow cooker,这一周烧了赤豆红枣汤和咖喱炖肉

再见了,MX

再见了,MX

一条回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