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3月30日——4月5日)

去超市,看到几乎所有推着小车的人都至少拿了一盆果树或棕榈,也就心痒痒地挑选了棵预期能长到4米宽3米的酸橙。回来的路上,突然心头一惊,万一不是雌雄同体,是否该调转车头立即再补一株?转念一想既然没本事分辨公母,还是回家确认后再讲,还好它自给自足。第二个难题是种在哪里最合适。刚住进去的时候,觉得园子太大,每天都得和肆意生长的野草搏斗。而后,陆续地种上了青葱、土豆,藤田,搬进4种玫瑰,半人高的鹤望兰,挂上两个大吊篮的天竺葵,还有黑武士等肉肉以及两个garden bed,土地顿时成为稀有资源。反复观测了日照情况后,只得挪走三棵paradise rose,腾出阳光给果树。预习过不少园林书,都说首先得规划好园子再选择树种,然而我每次看见人头攒动争相购买,就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园艺水平,土壤光照条件,有一颗不抢到便宜货誓不罢休的决心。可想而知,我现在的园林景致有多么错落无序。

酸橙树

酸橙树

因为暴晒,死掉一棵,这次又买了盆,但愿它能活下来(绣球)

因为暴晒,死掉一棵,这次又买了盆,但愿它能活下来(绣球)

离家5分钟的路程,新开辟一块绿地,比妈妈早锻炼的体育场大上3到4倍。沿着场地有滑梯秋千篮球架,滑板碗槽以及一些健身器材。在投币BBQ烤炉旁盖着凉亭摆上桌椅,每隔100米左右架设一台免费的自动饮水器。为了不辜负这绿茵茵的草皮,从这一周开始每天早起跑上一圈。迎着初升的太阳,边跑边想到很多年前,为了体育能及格不拖后腿,我也坚持过一段日子天天起大早跑步,那时爸爸陪着我跑,他可不象电视里的爸爸们那么有耐心,总是自己一溜烟地跑得很远,然后拿好订的牛奶在弄堂口等我。再后来我还写过一篇Blog,题目就叫《跑》,以下是节选。

“天还没全亮,人就醒了。忽然有了出去跑步的冲动。用冲动这种词可能会让你笑,又不是什么大好事哪值得如此‘冲动’啊。呵呵,可是早上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套上了绒衣穿好鞋我出门跑步了。这里原是小学现在成了会所,从这里转弯原有卖早点的现在被市容所管理了,卖牛奶的已经整理好摊位等待她的订户,而更多的小商铺还都关着门,整个街区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看到了前面有一个女孩也在跑,她的爸爸在旁边掐着秒表大声地鼓励。是为升学而补课吧,想想若干年前我也这样的拼命跑过,一心想着的是快跑是及格是前方,身旁的风景竟然没有好好打量过。

四天前发过一次不算很高的高烧,喉咙好象总有东西堵着却咳不出来。出门跑了一圈呼吸下早晨的空气觉得好受点。或许是枝头上的麻雀或许是这清晨。
东方泛白,天已经大亮了,今天开始了。。。”

写这篇文章时,家还在北京路。后来搬到康定路,搬到墨尔本除了追赶过公交车,我就再也没有像样地奔跑过,有些气喘,但畅快凌厉,好像活力又被激活了。

运动场,广场大妈大概会很眼红

运动场,广场大妈大概会很眼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