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我的家是花园

blog的图片都是放在outlook onedrive上的,今天传上照片后,却突然打不开,取而代之的是“ 很抱歉,出现了问题”的错误信息。其实自己还注册了好几个云空间,可就不喜欢改变,喜欢按部就班地在同一个地方做同一桩事情,虽然,讽刺的是,onedrive界面又有了点变动。

觉得自己越来越像父母了,自从开垦花园后,我也会在水槽里放上一两只空饮料瓶,把淘米的洗碗的水倒进去,一日的积累差不多能凑足整个园子的需要。以前看爸爸这么做的时候,总觉得不屑。那时,家里没有什么植物,一株从小学校移栽过来的夹竹桃,一盆迎春花开嫩黄色的,几根青葱插在破脸盆里,还有是向上爬的丝瓜。它们都比较耐旱,并不渴水,可爸爸还是把瓶瓶罐罐堆在水龙头旁,碍眼得很可他乐此不疲。现在的我甚至还梦想着把洗衣机的出水管焊接进马桶,爸爸要是知道了,会不会笑着反问原来你也有今天阿?

我也越来越喜欢逛园子,浇水后会蹲下身子观察角角落落,每天不说话的它们都会起些的变化,或花开或花谢或枯萎或窜高,总能让我惊奇。至今也不太懂如何养护植物,借过几本园丁的书,也囫囵吞枣地塞了点理论知识,能坚持做到的只是定点浇水,定时撒上营养片,给喜阴的植物(一不小心把它们种在朝阳面)撑上一把遮阳伞。比起朝西的老家,这座小园子似乎全部都是面朝太阳,只要靠着栅栏低下有一窄窄的阴影面积,如果不种棵遮天蔽日的大树,大概真的不太适合蕨类等的生长。

50C从Master搬来的。这家的工作人员似乎不擅长园艺,每周都能弄残一批,然后折价处理掉。连我这般菜鸟级的,也能让它们起死回生。

50C从Master搬来的。这家的工作人员似乎不擅长园艺,每周都能弄残一批,然后折价处理掉。连我这般菜鸟级的,也能让它们起死回生。

我喜欢花篮更胜于花本身,想搭个架子,把它给挂到窗前,应该会很美

我喜欢花篮更胜于花本身,想搭个架子,把它给挂到窗前,应该会很美。

去年底买的虎皮兰,摆在室内也没太注意,突然之间,发觉抽出了两片新叶

去年底买的虎皮兰,摆在室内也没太注意,突然之间,发觉抽出了两片新叶

这棵在玫瑰展是买的,种到院子后,表现出水土不服,叶子纷纷掉落。然后它又凤凰磐涅。好香。

这棵在玫瑰展买的,种到院子后,表现出水土不服,叶子纷纷掉落。然后它又凤凰磐涅。好香。

自发长出来的看上去还挺有质感的蘑菇,第2天就不见了,大概被给早起的鸟儿当早饭了。证明是无毒的吧。

自发长出来的看上去还挺有质感的蘑菇,第2天就不见了,大概被给早起的鸟儿当早饭了。证明是无毒的吧。

这种蘑菇鸟就不吃,让它自生自灭吧。想起小时候学唱的《采蘑菇的小姑娘》,终于在时隔多年后亲眼亲手触摸到野生的蘑菇。

这种蘑菇鸟就不吃,让它自生自灭吧。想起小时候学唱的《采蘑菇的小姑娘》,终于在时隔多年后亲眼亲手触摸到野生的蘑菇。

藤三七,它的根有点象山药,叶子看上去很嫩,炒一炒应该很好吃。鸟儿都喜欢聚集在它的四周,人只要不要太靠近,它们是不肯走的。以鸟的鉴赏能力为依据应该很可靠。

藤三七,它的根有点象山药,叶子看上去很嫩,炒一炒应该很好吃。鸟儿都喜欢聚集在它的四周,人若不太靠近,它们决不肯走。以鸟的鉴定能力为参考应该很可靠。

颜色浓烈的花,看得让人高兴

颜色浓烈的花,看得让人高兴

这是从邻居家穿墙而过的mint,它也会开花的。

这是从邻居家穿墙而过的mint,它也会开花的。

这是土豆花,比起皮实的根,花还蛮娇嫩的

这是土豆花,比起皮实的果实,花还蛮娇嫩的

姐姐说现在上海流行的家庭摆设是在电视柜旁,放上一盆顶天立地棕榈之类的观叶植物。碰巧,我也在电视旁放一两层小梯子,上面是罗勒,下面是兰花。

姐姐说现在上海流行的家庭摆设是在电视柜旁,放上一盆顶天立地棕榈之类的观叶植物。碰巧,我也在电视旁放一两层小梯子,上面是罗勒,下面是兰花。

我更喜欢盛器,是个木质的提篮。

我更喜欢盛器,是只木质的提篮。

花期过后的薰衣草,好种的很。

花期过后的薰衣草,好种的很。

在路上捡到的一块黑板,准备画上冒着热气的咖啡杯再固定在砖墙上,下面则是放着盆栽的圆桌,坐在一旁,喝茶看书闻花香,想想就有点醉了。

在路上捡到的一块黑板,准备画上冒着热气的咖啡杯再固定在砖墙上,下面则是放着盆栽的圆桌,坐在一旁,喝茶看书闻花香,想想就有点醉了。

好几个不同肤色年龄的人对我说过亲近大自然,心情舒畅;学生时代写春游作文也总忘不了最后抒情一番,祖国山水让人豁然开朗;现在,每周锄草日日浇灌,喜不自禁地哼起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花园里花朵真鲜艳
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
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娃哈哈娃哈哈
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