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1月5日——1月11日)

这一周按照两本书整理衣服。小时候每周晾干的衣物都是姐姐和我折衣服并放入个人的衣柜。也不记得是谁教的,反正手法和商店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衬衫绒线衫这些上衣就是拎起两只袖管对齐叠进去,横折两到三次即可。这种折法的衣服摊开来还会有褶皱,而且也较费空间,不过家里的衣服既不金贵也没几件好替换的(春夏秋冬各有一柜),所以一直沿用到我们搬了家。我有一个阿姨每次来上海几乎天天逛百货店,那时候服装都是挂在柜台里的,需要营业员拿出来验货。别的顾客大多是打定主意了才会有这一步的请求。我这阿姨总要一件件拿过来,像模像样地检视,然后指出根本看不清楚的瑕疵理直气壮地要换另一件。站在旁边的我那时大概还没柜台高,但也有些难为情。阿姨呢倒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象变魔术那样地能把衣服瞬间恢复原状,冷面孔的营业员也就无话可说了。我看得奇妙,暗地里觉得阿姨比妈妈要时髦多了。后来,我也学会了这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叠衣方法,但还是不太顺手,因为要保持挺括的前提是得先熨烫好。所以除了羊毛衫(书上说挂着容易变形),其他的统统给挂起来,这个才最省时省力。

两本书衬衫的方式不同,长裤汗衫羊毛衫都一样。

两本书衬衫的方式不同,长裤汗衫羊毛衫都一样。

整理房间,找到电热卷发器两只,里面没有说明书,然后搜索到公司网站,也只字未提,好像默认是女人都无师自通。想想觉得有意思,叠衣裳这人人都要碰到的生活日常,倒是出了好几本指导书,而有烫伤触电危险的小家电却不提供使用方法。好在还有YouTube,有不少相关视频,认真回看了几遍,才知道要从上往下卷且转个圈要打开一次夹子,不学习还真是不知道。记得妈妈也有一个,长得跟烙铁差不多特狰狞也用电,我好像从没见过她用在头顶上。我们性格在这方面还蛮像的,挺臭美也爱赶时髦可至多三分钟热度,平常怎么简单怎么来别邋遢就好。

卷发器

卷发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