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12月15日-12月21日)

这一周IKEA搞活动,一只立式的双面黑板,$9.99。黑板对我来说没什么实际用处,其一已经有一块了,挂在厨房边,记菜谱电话备忘录;其二我也过了涂涂写写的年纪,美术水平至今仍然和幼儿园的保持一致。不过我想应该每个人在小时候特别是刚识几个字的那几年,都有乱涂乱画的冲动。那些顽劣的,会在公用的外墙上宣泄自己的心事,譬如“某某Love某某”“某某是坏蛋”;而象我这类比较胆小怕事的,则把家里的五斗橱当黑板拿支粉笔模仿老师的一举一动。可惜,我们都没有正宗的黑板,能买得到是十元人民币的粉红色的塑料板,专配的笔能写在上面,扯一下塑料片字迹就消失的那种。放学的路上有文具店,我转悠过无数次,但从来没有向大人提过,因为知道这贵得离谱,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呗。上次Boxing day,瞥见一位拖儿带女的妈妈在玩具房旁停下仔细看着说明书,我就在心里叫着,买吧买吧,母女同乐的机会就在短短的几年。把黑板买回来一个星期,一个字也还没写,因为还需配5.99刀的粉笔。

绿色双面黑板

绿色双面黑板

这是如护发素的润肤露,要洗掉的,而不是身体擦干后涂抹上去。效果说不上,但混合着皮肤温度有股不太好形容的气味,特别是在夏天,随着走动微微地出汗就会在毛孔比较发达的颈窝会飘出似有若无的幽香,我个人挺陶醉。现在流行无香的护肤品,不过我还更喜欢带有些甘甜风味的,它们总会让我联想到一些愉快的记忆,心情也会更加明亮起来。

润肤露

润肤露

今年芒果大丰收吧,在小菜场买到5刀一大盒。妈妈说这水果是热性的,而我又容易出鼻血,不能多吃,我就把它们放在保鲜盒里,满室飘香。

5刀的芒果

5刀的芒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