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11月24日-11月30)

周日乘了次摆渡,免费的,申请地址点这里,>> 。乘客中有很多是拖儿带女成群结队的,只有一位是单独来的,他拍了很多风景照片,想留个影却是个问题,大概上点年纪的人面对selfie时还是会难为情,找不出年轻一代旁若无人自我陶醉的镜头感。(有一小青年模仿着Jack张开双臂大喊我是世界之王,我在一旁看得觉得不可思议,这个迎风展翅的片断还真是代代相传)墨尔本的Yarra river比不上家乡的黄浦江,极少的高楼大厦没有霓虹灯江水也挺混浊,只有挂中国红旗的大轮船还有吊车拖拉着集装箱。最漂亮的是白云,很象正从脚踏器踩出来的棉花糖拉着长长得棉絮层层叠叠地贴在船桅上。

正好驶来一艘帆船

正好驶来一艘帆船

宣传单

宣传单

在微信上看大家都在秀新秀丽的拉杆箱,这个牌子我是在这里才知道,因为不断地收到优惠信息,还有口耳相传的排队盛况。我没用过,不知道它有多结实多耐用,自家的是在家乐福买的,在机场转来转去倒也没显露出败相。有经济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作炫耀性消费,因为不是满足自己的生理需求,而是为了彰显地位;然而也许正是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才可以相对迅速比较准确地划分出等级,在茫茫人海中甄别对方寻觅知音。我现在的购物哲学是,买便宜舒服的,穿坏了就扔,旧了/不喜欢了便打包送到2手店。这种心态,应当属于哪一个圈子?

买了双5刀的儿童跑鞋,也要拍张照,唯恐无人知晓

买了双5刀的儿童跑鞋,也要拍张照,唯恐无人知晓

 

从图书馆借来的《模范犯》,等到回家一翻,才知道是Book 3,前面还有1,2。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情节,至少我一眼就认出了罪犯。我知道侦探小说中还有社会这一派系,可是坏蛋在第一刻就被猜出;犯罪的缘由也普通-mother issue;而抓住坏蛋简单到不可思议-一声断喝你是模仿犯就束手就擒,这样没有悬念的侦探书实在不合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