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酱鸭

因为超市鸭子对折,我就买了一只。其实熟人都知道,对家禽(鸡鸭)我家最抢手的是位于腹部且要去掉皮的死肉,腿肉都马马虎虎,更不要说翅膀爪子和头颅,这些妈都会切下来洗干净送给邻居下酒。后来包食堂了,我也能吃翅膀,不过对或烤或酱得嘀嗒着油能看见闪亮汗毛的皮骨,只要一直视就不由自主地反胃。所以买个冰冻鸭子,对我来说很是不容易。

原料:

瘦肉鸭一只,老抽、葱一把、生姜三片、桂皮、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

  1. 将鸭洗净。其实这里超市里买的都已经洗干净,放好调料后直接就能进烤箱。

    所谓的整鸭,在这里指的是没有头,没有五脏六腑

    所谓的整鸭,在这里指的是没有头,没有五脏六腑

  2. 将一锅清水烧开,将鸭子放入稍烫后用清水洗去血沫控干水份,并把鸭屁股切掉。

    有点象在举手投降

    有点象在举手投降

  3. 剁掉鸭屁股。

    我把两腿之间的部分全给切掉了 ^_^

    我把两腿之间的部分全给切掉了 ^_^

  4. 按菜谱,应该用老抽和适量盐将鸭子里里外外抹遍,并将一小把香葱打成葱节塞入鸭肚中,腌制30分钟以上,不过整鸭都被我剥了皮,所以前半部就免了。

    纯精肉,我的至爱

    纯精肉,我的至爱

  5. 锅中放清水,将鸭放入,水量要完全没过鸭身。大火煮开后撇去血沫,加入料酒桂皮葱姜等调料,转中小火煮15分钟后加适量冰糖老抽和生抽,少许海鲜酱,还有适量盐,继续中小火继续焖,待汤汁变得略稠关火即可捞出晾凉。
  6. 酱鸭晾凉后,将肚中的香葱节取出扔掉,反正自己吃,手撕最简单。

    2.1公斤的整鸭,现在就成这么点了

    2.1公斤的整鸭,现在就成这么点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