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11月17日-11月23)

昨天去了图书馆,因为有旧书销售。由于我对图书编码系统挺熟悉,所以很快就找到相关书架,尽管如此,也翻了大约1个多小时,毕竟英语不是我的母语,或花体字或全大写或人名作标题的我就要看上几眼才能领会,最后买了两本书,一本是花园的百科书,4刀,还蛮贵的,不过包罗万象很适合我这个野心勃勃的初级菜农。另一本是写作参考书,以前在MOOC里上过英语写作课用的教材就是它的部分章节,更不可思议的是只要2毛钱。

4刀的花园百科书

4刀的花园百科书

20C的写作书

20C 的写作书

来去图书馆,老弱病残孕专座上面贴着告示,清楚表明其他人可以就座,但弱势群体提出要求必得让座否则可能罚款。联想到这些日子种种座位风波,我觉得这是个解决办法。不管是精力需要通过广场舞才能平衡的老年人还是劳累一天体力透支的上班族,倘若能遵循这一守则,也许就能少一些争论吧。

专座告示

专座告示

我终于买下了蛋椅。我觉得跟这家店的蛋椅很有缘,其一我在那里买了又退了儿童蛋椅;其二后来看到成人的犹豫着就断货了(在澳洲几乎没有什么东西会被买断的,除非市中心超市的奶粉);其三隔了一周偶尔闲逛看到新进货两只,放在推车上我连前方的路都看不到但一路平安地回家;其四我的表嫂在微信上贴了她在蛋椅上惬意享受的照片(我被触动了)。车子小,所以是当场把盒子拆开,把部件一个个放进去,然后折叠踩扁了纸盒子。我想既然有了组装儿童型的经验,这个成人版的不在话下,结果我用时1个半小时才完成,其间椅子撑架摔倒在地上,还好远离电视机。主要难点是扳手用不太利落,我以为它就是把螺丝铆住,其实它的另一功能是固定一边的螺帽,方便另一边的拧紧,也就是说得两个扳手双管齐下,这个道理我琢磨了约40分钟才通过实践搞明白。写说明书的大概认为这是常识无需赘述,只是轻飘飘的说螺帽螺丝拧好即可。不过等装好,坐在椅子上看着盛开的玫瑰花,前面的辛苦一扫而光。

蛋椅,有1米9

蛋椅,有1米9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