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这一周(11月9日-11月15)

我也看微博,可是只看能一目十行短平快的消息,其实它们与我的现实生活根本无关。而那些长微博,譬如关键时刻救你一命的急救知识,虽然不断地被转发,可我从来没有耐心打开来看一遍。

邻居家的小猫跑掉了,在家门口贴了一张启事。觉得母语是英语的人好像都能把字写得很好,好像圆字体的居多。虽然统共也就56个字母,可我写出来得就是不甚连贯,昨天做梦还在苦苦练习。

贴在门上的便笺

贴在门上的便笺

超市里有给孩子喝得牛奶含有omega-3,我味觉向来迟钝,分不出A2和A1,但这种牛奶确是立马能分辨得出,非常腥气,难怪少人问津,我再加工成酸奶才给掩盖住。

商店里看到成人蛋椅,比儿童多了一倍不止,但买的人很多。我去看得时候,只有最后一只,很想买,但体积庞大(30多公斤,6人桌的长宽高),估计小车都不一定能放得进,只能望蛋兴叹。

有次听《市民与社会》,说慈善拒绝接受2手衣服是因为衣服不合身,运输费消毒费高于本身价值等等,听上去很有道理,可是为什么在这里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信箱里总有公益组织的大塑料袋,把不需要的旧衣服洗干净装进袋子后靠在信箱旁不定期会有专人来收集,接着顾客可以去2手商店里选购,产生的盈利会用在各种福利活动上。我只能算是一个旁观者(捐献过一袋子旧衣服,和买了若干只2手商品),无法确认孰是孰非,单单觉得后者更温情些,每个人也都被鼓励着力所能及地做些好事吧。

听上周5的《新闻夜谭》,针对这一新闻, 主持人的评论归纳起来就是穷孩子就不要读大学了,学成之后找工作的前景还不如蓝翔技校。听后觉得很感慨,说得也许符合实际情况吧,可是上大学虽然无用却拓宽了一个人的眼界,作为旁观者如果不肯出力至少不该去打击。再说,做一名合格的技工需要心灵手巧,不是所有会读书的人做得好的,更何况在未开始之前,存在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还有主持人为何过多地着眼于个人,而忽略社会的责任?诚然高等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可是他们之所以穷困,从这则新闻里看是因为干旱导致粮食绝收。都21世纪了,农民还停留在看天吃饭的境遇中,这才是更值得思考得话题吧。

上周五订购了一些冰冻食品,这个泡沫塑料就放在门口,垃圾桶旁,要是在国内这样放着会不会被人拿走?

因为有优惠,这一大箱子才20多刀

因为有优惠,这一大箱子才20多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