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玫瑰玫瑰,我爱你

昨天去了State Rose Garden, 在Werribee Park里,还蛮大的。规模比不上游人如织的洛阳牡丹园,但胜在免费。玫瑰也香喷喷的,也有五颜六色的颜色,但比不上牡丹的大块头。个人觉得,牡丹浓墨重彩加上巨无霸似的身材国花的称号当之无愧。

阴天下的玫瑰园

阴天下的玫瑰园

那花丛后边是一个个白色小亭子,作为昨天的特别展览,出售玫瑰园艺工具等。听说玫瑰一年需要两次大修枝,而剪下的枝条浸在有生根粉的水里养上几天就能插活,所以一进园中不是抬头赏花而是低头寻枝,可能都被勤劳的志愿者给收拾掉了,结果是一无所获。

红玫瑰/白玫瑰

红玫瑰/白玫瑰

娇艳欲滴的直观表达

娇艳欲滴的直观表达

我喜欢白玫瑰

我喜欢白玫瑰

买了一盆白玫瑰,它是新品作为婚礼装饰的。卖主知道我有事不能把花(她一共只带了2盆)留到下午做展品还有些遗憾,交接之际另一盆也给卖走了。旁边的顾客赞我有眼力,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对园艺一窍不通。我在花丛中毫不犹豫地选择它,只是它长势喜人估摸着满2足岁(做的功课里提过,2岁大的玫瑰易种),还有我觉得玫瑰就该是白的,正如牡丹最配正红,其他的颜色属于其他种类的花朵。园丁告诉我玫瑰只要每天晒5个小时的太阳,它就能蓬勃生长,容易得紧。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草根植物怎么就如实代表了连枝共冢爱情的象征呢?:)

一条回应

  1. […] 11月:玫瑰玫瑰,我爱你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