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No Zuo No Die

今天是国定假日,起了大早在后院拔草,本来想连根拔除一棵生生不息的野树。没想到一墙之隔的黑狗也早锻炼,在栅栏得另一边撒欢咆哮,被主人呼喝后,它匍匐在地几乎贴在野树的盘根错节上目不转睛我的一举一动。透过缝隙,我能看见它脖子上系得红铃铛和随风摆动的绒毛。我挺怕狗,尤其近在咫尺且又如影子般明知道它一直在却总也看不清楚的状态下。所以果断放弃,以后继续。

周日买下了儿童蛋椅,一回家就开箱组装,才发觉也许体重我还能属于孩童范围,但身高是断然出格了,坐在椅子上,上身得卷曲,下肢呈半蹲状,原本模拟母亲温柔的怀抱,现在束手束脚更无法摇来晃去,忍痛割爱。退货倒是出奇得容易,给看了发票连东西都没检查就拿回了钱。我心里是满满得遗憾啊,很久以前,在某个宾馆的大堂第一次看到它,就坐在上面等待check-in,然而好景不长,同样无聊的同事们汹涌过来。姐姐说买个成人的吧,能用钱圆个梦还是很划算的,我却还在婆婆妈妈,摇摆不定。

万圣节那天没见到谁在我们社区里装神弄鬼,可能上一年忘了准备糖果,晚上关灯假装没人,让来要糖的小人失望的缘故吧。今年倒是准备了两大盘,然后只能勉为其难自己报销,这里的巧克力太过甜腻,不是我的“菜”。其实这个节日并不见得有多热闹,除了在超市里看到面目狰狞的南瓜外,大家还是按部就班如所有平常的周末,小孩子们也没那么兴奋得大呼小叫走街串巷。看微博知道北京都出台法则禁止奇装异服的搭乘公共交通以免吓倒乘客,两相对比,蛮有意思。

过了万圣节,我买了根打对折撑着骷髅头的魔杖,插在院子里充当稻草人希望能赶走来觅食的小鸟。还买了一盏蜡烛灯,看上去还挺有格调。人是个奇怪的动物我自诩还是非常理智的),本来我也不过是走马观花般在柜台旁随便把玩,但因一下子有好几个顾客纷纷围拢过来,心情就无法保持平静,紧紧地抱在怀里不肯松手。和上次买花情形一个样,还在犹豫能长过4米的植物到底是否适合我的小院子,眼见一位花甲年纪的老先生(看上去园艺经验丰富)毫不犹豫地左右手提走了两棵,我也立刻冲动地把最后一盆放进了购物车。(还好,它现在还没我高。)

没有蜡烛的蜡烛灯

没有蜡烛的蜡烛灯

不知道是否能吓退小鸟

不知道是否能吓退小鸟

觉得买苹果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和姐姐Facetime。其它的优点我暂时还没有体会,相反却有太多不习惯。譬如找了起码半个小时的关闭静音模式,调整音量正常接听状态都是不作数的,还得上推左侧边的按钮。iCloud也不象Dropbox那么一目了然,要找到家人分享的内容得分别到photo/app/calendar 等相关应用里一个个去找。最可气的是申请个帐号得首先绑定信用卡,商业网站按规定是不可以储存个人帐号信息的。买苹果,对我也是赶一场时髦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