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美妙食物

食物是能让人产生满足感的且又最便宜东西,前提是如果全不考虑体重的话:)。

这些年最大的收获之一是学会了做些好吃的慰劳自己,虽然有些做不到色香味面面俱到,但是,在untrained eye里譬如外国人已经是弹眼落睛了,不愧是龙的传人。

在看《爸爸去哪儿》时,感触很深的是节目组放任孩子糟蹋食物。对比我的童年,妈妈是绝对不肯让我碰任何稍微值钱的食材,这让养成我珍惜粮食的习惯,但同时也染上小家子气,制作高档点的菜肴时调料等能精确到微克。我想亲子活动并不是带着去说外国语或者在暑假去游学那类烧钱的活动,而是陪伴孩子开茶会,一起准备周末的野餐诸如此类,可惜这些都需要投入时间,而且往往很难一次成功。

姐姐从小就喜欢巧克力,但小时候我们能敞开吃得机会很少。现在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白的黑的巧克力,她却遗憾地感叹没有那么好的胃口了。对我而言,相对的美食是奶油蛋糕,哪怕是人造奶油蛋糕也能吃得津津有味,可惜,在童年从未得到过充分得满足。现在,我仍然觉得鲜奶蛋糕是人间至尊,也常常买上一两块当早饭或下午茶,可怎么说呢,那种欢愉感却是再也找不到了。也许,成年之后,我们欲壑难填,不如小孩子一粒大白兔就能破涕为笑。

每个星期天都会在院子里锄草劳动,收获了两大盆土豆。听养花专家说土豆很伤土,而且也不值钱,所以决定改种些别的。但吃着自家栽培的有机土豆(拌色拉),心情还是蛮灿烂的。

院子里的土豆

院子里的土豆

农家菜

农家菜

最近看中一只蛋形摇椅,因为是给孩子的(适合60公斤以下的),所以便宜了一半。想来连带书+靠垫+本人体重无论如何也过不了这个点,就可以在露台上左手拿书,右手喝茶,休息时看看插在花丛中的风车,光想想就醉了。

自家做的酸奶+冰冻的草莓

自家做的酸奶+冰冻的草莓

在Master买的快要死掉的Basil,没想到在我这个初级菜农的手里,它起死回生

在Master买的快要死掉的Basil,没想到在我这个初级菜农的手里,它起死回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