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Geelong一日游

周日去了Geelong,小镇一日游。天气预报说15度到30度,所以只穿了一件legging,套了一件及膝的衣服。然而实则温度一直都好像没超过20度,而风一刮更是冷飕飕。

35分钟的车程(V line),成片的民房在各个车站附近还有些,沿途更多的只是开阔的望不到头的牧场点缀其间的是牧羊人的房子,还有比活人多得多的牛马羊在养膘。Geelong 的站台似乎还停留在上世纪70年代,没有眼花缭乱的广告牌,木质狭窄的楼梯(东亚身材的方能两人并行),我前面的则是一位标准的OZ妇女,她每走一步就能听到吱吱喳喳地声音。虽然想和她保持距离,无奈既无法超越也无法驻足,因为紧随身后的还有一位乘客费力地拎着拉杆箱。

出了火车站已经是早上9点40分,可是在CT的街道上目力所及不见一个行人,沿街的店铺也都关着,石子路的另一头就是大海,期间有两三辆呼啸而过轰隆作响的的摩托车,觉得很不和谐大煞风景。

Johnstone Park

Johnstone Park

沿着Beach Road,边看边走从西到东,顶多1个小时,也可以搭小火车20分钟一趟。在东部的顶端有一座圆弧形的游泳池嵌套着一个娃娃池,池水是经过消毒的,澈澄碧蓝不太像周围的海水。要是我们也有这样年中无休免费开放的游泳池,想来会有更多的小朋友学会游泳亲近水,而不是把25米往返的必修项目视作天堑。

那一头也有秋千滑滑梯跷跷板,多被一家五六口的给霸占了。OZ的小孩子大多和我们的差不多胖瘦,所以在他们父母的手中犹如一精致的电动玩具,强壮得老爸们在栈桥旁(靠着海)把他们象排球一般抛到半空然后鱼跃接球,他们倒是逗得咯咯笑嚷着再来一次,而旁观得我看得有些心惊肉跳,连忙拿出准备好的野餐盒压压惊。盘旋的海鸟似乎已锤炼成精,一打开盒盖就聚拢到身旁,不停地啄着草坪,寻找漏网之果粒。

原路返回,把背包一扔,我也试了下水,浪不大沙很细。

我在水云间

我在水云间

把脚擦干后去了CBD,比起早上现在热闹多了,买到几件打折连衣裙,大小适合,有点像Sara Ellis(White collar)的戏服,修身简洁,不耀眼却有韵味。连锁的超市这里也都有,格局商品都和市区同步,不象国内,临近区域的主打品也各个不同。在一家店里看到打了三折的放在室外的木头桌子,心动却实在搬不动。

看看时间尚早,就又去了趟海边,不过这次不是沿着沙滩而是依水而建的海景房,它们的露台居高而下底下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房子多是维多利亚式样,花园要比墨尔本市区的大,都种得赏心悦目可以直接入画,想来即便我有幸能住进去,也压力巨大阿。

高高在上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高高在上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在Eastern Park里有一Botanic Gardens,下周末倒是有Sales,可以买一些奇珍异草,但今天比起海边冷冷清清。除了玫瑰其他植物都叫不上名字,它们沐浴在日光下争奇斗艳而我只盘算着要是能偷挖一株带回家该有多好。(我的阴暗面,有心无胆)

是不是有点象孔雀开屏?

是不是有点象孔雀开屏?

海边隔三差五地站着木头人,也算是Geelong 特色,游客多会拍照留影。我在沙滩上捡到一顶儿童草帽给一个木头人戴上,看上去有点滑稽。

Geelong特色木头人,我选择拍它的背面

Geelong 特色木头人,我选择拍它的背面

在返程的车上,列车员是一位绅士,声音温柔每一个站都会报两遍站名,并以“Gentlemen and ladies”打头。70岁的样子,着老克勒必备的西装背带,紧贴在啤酒肚上,腰板挺直巡视着一节节车厢。

这样的海Altona 就有,也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作为休闲一日游,车费来回就6刀,还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