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Apple

我终究还是没能在第一时间买到iPhone 6,今天在网上订购好,需要3~4周,选了土豪金,做了半辈子的女汉子,也冒充一下土豪吧。

决定19号早会去排队,那天天气预报说很冷,挺傻。但回想自己从来都是中规中矩,年少都不曾有过冲动,这次赶一下潮流似乎也是一种补缺。当天4:30到达门口,看到商场的保安正让大家(不过5,6人)进去取暖,十分兴奋,觉得生逢其时。才发了短消息报喜,就发觉原来是买plan的电讯公司,而不是apple的实体店。保安耸耸肩说只能绕远路,得从另一个路口转入。这一绕,花了1个半小时,原因之一是我没有去过那家shopping center,只知道它的地址,却连apple在几楼也不清楚。在兜圈子的过程中,碰到两只野猫在黑暗中奔袭而来;在空荡的停车场觉得身临其境在CM的犯罪现场。

找到门路,人山人海,也没确认是不是排手机的,就赶紧占了个位。其间把张羽的《只有医生知道》的第2册看完。她有时候很自嘲,说自己小眼睛大肚腩;但也很主观,譬如说护士还分前夜后夜而医生连轴转,而我知道值夜班的医生是可以两脚放平休息的,而护士却得直挺挺地坐一夜;再譬如她引用了子宫不用来养小孩就会生瘤子以警告那些丁克剩女,而我知道生育与否对女性的寿限并无不多大影响,而且它不过是一种人生选择而已。姐姐曾经跟我说过,如果我们长着白人的壳子,过着发达国家的生活,“一定”会比他们更偏见,更歧视。我不敢说肯定,但象张羽这样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一边受不了光头妈妈误解她是现代接生婆,一边却又觉得营养师不过是给配个糖尿病餐,天下最难得行当就属妇产科的了。我猜她和我一样也有难舍难分的洗澡情节,每次她不惜笔墨称赞协和24小时供应热水,那种共鸣心心相映。

据观察队伍中2/3的是长着东亚面孔的,而买plan的那几个人都像是当地人。再一次证实了亚洲人爱储蓄,拿得出现金的印象。场地留下了一片狼藉,倒翻的牛奶瓶,踩扁的汉堡盒,吃光的薯片袋子。有一家快餐店还送来过两批免费的速溶咖啡,可惜我因为聚精会神看书,而错过了。上午10点宣告彻底没戏,工作人员说仓库断货,得网上预订。只有机会瞧了瞧样品,金银色都还不错,雾霾天确实如想象中得“乌苏”。这也是我第一次到Apple店,起先过来update news的三人都是“高,白,美”,心里还嘀咕原来做营业员还要门槛得,恶感陡然而生。进去之后,发觉也有比我矮,比我黑,和我容貌不分上下得,顿时肃然起敬,觉得苹果并没有以貌取人。虽然没买到,不过也不算太遗憾,体会了一把“不用去排队,那买iPhone还有什么的乐趣?” 它也是我的人生经历之一吧。

Apple Store

Apple Stor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