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有始有终

​某次发觉,有些事情当时觉得很好笑,有记录的冲动,但由于种种原因譬如吃饭没有多余的手输入或找不到纸笔,这一耽搁,欲望就彻底消失了,甚至都想不起那是件什么事情,让我笑得前仰后合。日积月累的,好像损失也蛮惨烈的。

继妈妈问奖学金是人民币,以及公司十一放假的典故后。今天爸爸说听了李总理的发布会对女翻译印象最深,他说希望我有一天也能站在那个舞台上,她说得比总理还多呢,学英语真是重要。如果这是我爸的真实想法,只能辜负他的殷切期望了。
这几天想到了玲子的《在你身边》,sogua改版前的一档王牌节目。喜欢她的声音,还学着她用录音笔在庐山翻录了溪水拍打,火车轰隆,和尚诵经的声音。搜索了网络倒也跳出不少结果,可惜没有一个节目是能正常播送的。咳,冲动之后不再坚持更有遗憾吧。
听惯了一种声音,换一个人做同一档节目难度大概会很大。譬如我不知道钟姝去哪了,回家过年后她就再也没有在电波中出现。我以前跟姐姐说过,她那档节目无人替代,因为牵涉到法律术语条文,而不是不需要备课的时事评论。现在这节目被“打酱油”(借用其中一位主持人的自嘲)们做得热热闹闹,但不喜欢,听一个开头知道话题就切换了。想起我一直关注的一位网友,突然消失了好几个月(她后来在惊蛰复出),我都在想她是不是遭遇不测,考虑是不是需要报警。也许是奢望,但还想要个有始有终一个交待一个吧。//我想当我立遗嘱的时候,会要求代理人发布个公告类似某某某年某月某日因去世无法更新blog,衷心感谢各位关注,有缘再见。我也希望其他人也可以这样做,别让他人无望地等。
昨天买了一棵到我膝盖的植物,翻译成中文是朱蕉。收银员说恭喜,因为打出的价格是折上折,她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什么缘故。我不是养花专家,挑选的第一标准也是唯一标准就是肥而美。选中这棵也有瞬间犹豫,因为它的个头虽然壮硕,但有一片长一黄斑。然而即便剪掉这片叶子,它还是此间的巨人。说明书上说十年后它能长高到2.5米,姚明也得甘拜下风阿。我只要它能长得比我高就好,而妈妈的反应是能种活就了不起了。
白菜价朱蕉

白菜价朱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