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还好,我在这里

在Box Hill(华人集聚区)去拿咖啡壶,发觉大多屋子都与马路平行,也就是说有一个非常开阔的前院。虽然说中国人不擅长打理花园,可一路走过来,花草争奇斗妍,五颜六色得把这个夏天装点得热热闹闹。即便是最懒惰的主人,铺了水泥地停小汽车,沿着栅栏却也错落有致地种植了花丛和小树。心下庆幸,我的房子是和马路垂直的,前院比起见不得人的后院面积小了约摸一半,右边载有两棵自给自足无须浇水施肥与腰等高的植物。除了春末会开两朵粉色的花,其余的大部分时间只是拼命地长叶子。左边则铺着鹅卵石,野草仍然是顽强地破土而出,得一个星期拔一次才能维持表面整洁,不过这样的劳动强度,尚且能接受。要是房子也安在Box Hill,不至于因为有碍观瞻被投诉,但相形见拙的不安和沮丧肯定避免不了。

姐姐会把金枪鱼的铁皮罐头洗干净了,然后才扔到环保垃圾桶里。我偷懒常把油渍渍的罐头当垃圾处理了。昨天在火车上看到一个衣着颇为邋遢的年轻人在出站时把瓶盖拧开丢在厨余垃圾桶,而瓶身则送入环保筒,瞬间,让我肃然起敬觉得自己以后大概连瓶矿泉水也不会喝了。

新年,拍了几张照片,都是穿裙子的,这些年在澳洲基本上都是裤装,因为裙子应付不了苍蝇,应付不了一天一四季的气候,挡不住热情赤诚的阳光。那时候,粉红裙子有一双搭配的芭蕾舞粉红皮鞋,戴一顶白色的太阳帽觉得好看。那双皮鞋没带过来,这条裙子也一直沉睡在箱底,还好它并没有辜负我。

这种衣服只会在家里臭美

这种衣服只会在家里臭美

这条连衣裙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这条连衣裙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