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且欣且喜

上周,附近的一家店开张,骑自行车凑了番热闹。门口围了一圈,拉来农场的寻常动物,有绵羊、乌骨鸡、大白鹅,小马驹等等,看得小朋友们兴奋得尖叫。他们抱着睡眼朦胧的胖兔子,脸紧贴着猪颊和它喃喃细语,小手轻柔拍达着山羊的腹部而山羊只顾着喝水。和所有的父母一样,大人们鼓励孩子和动物们亲昵,嘟囔着再靠近一点,忙不迭地按下快门。我想,是不是小孩子天生并不怕猫狗之类的?之所以象我这般束手束脚地,是因为我的爸爸妈妈也害怕,他们的小心谨慎感染到了我,让我觉得十分危险。我鼓足勇气才伸出手摸了下羊和马的皮毛,果然和羊毛毯子触感差不多,马挺滑溜但粗硬有些扎手。

开饭了,一拥而上

开饭了,一拥而上

土豆结果了

土豆结果了

土豆好像很容易栽种,没有费心浇水施肥,反而连接下了几场大雨,又暴晒了几日,它们却无拘无束茁壮成长。有些人说那些来之不易的果实滋味更绵长,我却不以为然,愈挫愈勇生气勃勃更欢喜。

红花需要绿叶扶

红花需要绿叶扶

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有红色和紫色,娇嫩的花瓣,雨过天晴,在园子里转一转,就有惊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