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久经考验的玩具

Top 10 Toys

Top 10 Toys

虽然这是澳洲做的调查,虽然我的儿童节早在上世纪就已然过去,可是排名前3的玩具我也知道,可谓家喻户晓。小时候没见过乐高更别说玩,特别眼馋表姐的“搭房子”。它也不是乐高,大概属山寨版的,但真好玩。一块大面板上有一个个孔洞,安上相配的横杆竖杆就成了房梁,这一根根杆子都有凹凸缝隙,那些“窗子”或“门”阿就能插于其中。不象传统的“木头房”,有固定的模式,它允许随意组合,充分发挥想象力,让每一幢房子都是新的。强手,我在blog里提过几次,我们都买不起,好友就手工制作,用麻将牌做筛子,陪伴了好几个暑假。芭比,我更喜欢那种软绵绵胖乎乎的娃娃,而不是时髦骨感的“女人”,它的流行大概是圆了女孩子们的“公主梦”吧。

成长在物质不甚丰富的年代里,爸妈能给得起的玩具多是棋牌类,象棋、围棋、跳棋、飞行棋、走兽棋和54张牌。我在上初中时才拥有一套类似芭比的娃娃,但那个时候我除了好奇婚纱的繁复(撩开了婚纱底下居然还有白色衬裙,新娘子居然还套丝袜穿短裤),却再也生不出兴趣整天抱着要给她梳妆打扮了。这是不是我现在女人味缺位的原因之一?如果是,那真是有点遗憾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