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自行车

墨尔本其实并不适合骑自行车,不象上海属平原地形一马平川。它高高低低起伏不平,而且天气也并不宜人时常刮无名妖风,级别可达龙卷。可我还是在昨天买了一辆2手自行车,因为对于短距离的出行它的优点显而易见。回来在车库试骑了一次,发现竟然有些抖霍霍,也不知道是技艺生疏还是从来没有骑过变速型的或是车座位变高重心不对。看来,周末还需要到大路上磨合才敢到实地拉链。(在火车上看中一条自行车小径,依山傍水绿树红花,透过车窗玻璃也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不过自行车在这里还是被积极鼓励的,除了在主要马路上都修了自行车道以及可以推自行车上火车外,还在主要的火车站旁建立了有摄像头停车库,只需付50刀的押金,就可以得到一张门禁卡,方便P2T。

这辆自行车是24寸,归于girl类,我早知道以我的个头在这里连small adult都算不上,可没想到的是看中的第一部24寸的,双脚居然都触不到地,只得放弃。(后来才知道,24寸有指轮胎的,也有指车架的,车架24寸那是给大块头的)好在没见到主人,省却尴尬。说来对方似乎很放心,对我这个未曾谋面只是交换了几封电邮的陌生人,他说他开着前院门,你随意测试,觉得好就把钱放在门垫下。我立马想到了电视剧里常有的细节,钥匙藏在某个花盆下或在门框上。有一种被信任的感觉,这在上海恐怕是不会发生的。

由于这里人工费贵,所以估计还得自学更换轮胎什么。恰巧当天,看到一则报道,说当地人越来越多把“DIY”包干给专业公司,美其名曰生命宝贵,不能把有限的时间用在琐碎又耗时的家务事上,实则却是一代不如一代心灵手巧,面对琳琅满目的工具无所适从。有些大型五金店顺市推出免费工作室教授一些传统技能,可惜最近的那家只提供木工课程。

我的2手自行车

我的2手自行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