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筑巢

买了一些家具,一圈沙发,side by side冰箱,大床,一套饭桌椅及一台电视机,还差一台洗衣机就收手,都是收旧货来的。

电视:说来很搞笑,来澳洲之后基本没打开过电视,那台CRT配置老得连带去的DVD都无法兼容,搬家的时候连带着转换器一起扔大街了。综上所述对电视机的发展现状很不了解,开头还误以为背投是最顶级,原因很简单,它的大块头看上去十分气派。然后一个个卖家问过去,基本上都有10年的服役年龄,才突然顿悟,它已然过气,液晶等离子才是市场的主流。本来计划着要42寸甚至更大(看背投的遗留症),看中得别人比我出手快,剩下的要么是杂牌,要么身有残疾,心灰意冷之时,突然有个urgent 的帖子,没有照片,只说must go today。对方在回信中称愿意送到家,15分钟。那个时候已是晚上近10点,夜深人静的有些担心,可抵挡不住价廉物美的诱惑,就点头同意。15分钟过去,该来的人没来,却来了条短信,说刚从俱乐部跑出来,大概还要10分钟,20分钟过后又说汽油用光了,得去加油站。我犹豫之间,他主动让渡了10刀。最后东西在11:30由两个五大三粗的壮年汉子送到,32寸的名牌出厂一年多,我一见钟情。事后假设,如果一开始就说半夜到,我那贪欲之心多半被胆气给打散,买东西确实要靠缘分。

大床:这里有很多urgent sale,有些人图方便或者根本没有运筹帷幄的打算,所以往往会把来不及处理的大件贱卖,有时候甚至白送。有次刷新看到了不要钱的queen size床,不是ikea过家家的那类,纹理清晰的橡木架子床,喜欢得不得了,可惜车子太小,装不进去,10分钟不到它已经sold了,而最后我买到的是付了大刀。

冰箱:就像妈妈当年一定要买台冰冻室在下面的款式,我也不可理喻的一定要双开门,且有ice maker功能,这种特性可有可无,可价钱就会因此直线上升,带点无理取闹的意思。好不容易买入一台,据说还颇为抢手,所以卖家不断地自我吹嘘,有很多人想要这台冰箱,你是第一个所以我全部回绝了。兴冲冲地运到家,却发觉这个身板连大门也扛不进,我都把门板给卸了还是差了一点点,欲哭无泪。自己究竟没有买家电的经验,量了放冰箱位置的长宽高(厨房在新房时就全部订制好的,哪里放烤箱哪里放洗碗机等),却忘记了入口这一关。现在那么个豪华冰箱只能委屈在车库里,心里还在摇摆不定,是继续抛出还是以后天天锻炼身体走起码5分钟的路取用食物。

沙发:我很不喜欢皮质沙发,觉得它们有股怪味,而且更适合放置在办公室里,居家的还是布艺为上。然而,我相中了他家的7件套桌椅,想想一来一去搬运费也不少,就连带着一起给带回家。那个区是在下只角犯罪率比较高,所以特地选了正能量最大化的中午去看货。坐在车里等约定的时间,看周遭安安静静,绿化覆盖,鸟语花香,朱门黑漆一幢幢独门独户,就怀疑那是不是只是个谣言?在可爱的家里报纸上给出的好房子的定义里包括一只舒服的好沙发,坐在上面,感觉也能算得上吧,它们安置在小客厅里,以咖啡桌为中心,并以电视机为马首。虽然全部来自五湖四海,颜色倒也匹配,褐色系列。把旧沙发给拖到了大客厅,全当晒太阳的软垫子。

在参观过别人的家里后,知道饭桌得铺桌旗,沙发得配个沙发套。想起小时候,家家户户的电视收录机都有块合体的布头遮盖,讲究的如我家(妈妈年轻时喜欢一天一个样,所以爸爸有好几次开门回家进来觉得大概走错了,现在是十年不变样)沙发套之外还有靠巾防止头部的油垢。这样摆设很干净有时候也挺漂亮,可是不是有点小家子气,全部闷着脸不准偷看不准亵渎的意思。在两次被卖家和一次搬家公司失约,知道只要是人都有不讲信誉的。还有点想弄个烘干机,姐姐说衣服出来暖暖得能直接穿上身,只是在这里不见天日的时间比较少。还有一个心得就是货比三家只适用于泛读,一旦到了精读范畴就要坚决摒弃,拿出果断坚决的魄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