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奶茶

我不太会做菜,在来澳洲之前,连烧个开水也要来回跑好几次厨房去观测是不是冒泡的水蒸汽把壶盖子掀得一起一伏。如此还不能百分百确定,需要得到第2个人点头后才敢把煤气开关合上,泡开水去。因为很小就被教导吃生水肚子要长蛔虫,除了咳嗽糖浆,哪种药我可都不想尝。

独立生活后,舍不得买3.5刀的肉馒头等等,那只能自己动手。慢慢地也积攒了一丁点自己的经验,觉得该做个app,那以后再要做个什么也不必重新花时间搜索简单实用的菜谱。

——————————————————————————————————————

奶茶 
  材料就是牛奶,立顿红茶,糖,秘密武器是炼乳,想要口感好,比例很重要 
  红茶的比例是1包茶包配400ML左右水,煮开。我是直接把红茶包丢进水壶。 
  全脂奶,盒装那种,茶和奶比例大概是2:1,炼乳和淡奶油少放,就是400ML水泡一包茶,加200ML的鲜奶。 鲜奶微波炉高温转一分钟。
  可以放一勺炼乳,一定要搅匀,否则统统沉淀。 

牛奶和红茶包

牛奶和红茶包

//我准备圣诞过后,买个铁皮罐头茶盒,大约5刀左右再配把小镊子,感觉立马和纸头盒子倒出来的不一样啦。

奶茶和炼乳

奶茶和炼乳

//我觉得还不如加糖直接,但是营养上来说,炼乳更高一层吧。以后再去配个大玻璃杯子装,这个塑料杯的好处是有刻度,我在配料上一向一丝不苟分毫不差,这也说明我毫无手感,对少许若干一头雾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