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正当时

经由介绍,知道一个类似ebay在本土的网站,可能不收代理费吧东西更便宜些,有些甚至免费,搜索了一天眼睛看得生疼,仍然恋恋不舍意犹未尽。问题就是得自行去拿货,物件太大的小车装不进我一个人也提不起,小东西大老远的跑一趟似乎又不太划算。Steven总是说他母亲的一个爱好就是周6开着老爷车走街串巷逛 Garbage Sale,我想再等个10年左右,这种在电线杆上贴小广告吆喝自家车库杂货的会消失不见,老妈妈们大概也得忍痛割爱这个每周一乐。

在这里生活久了,也渐渐喜欢上去旧货店,翻翻2手货。和去超市商店带着明确的目的性不同,基本上心中没有shopping list,只是去看看,揣测那张照片上的两个人现在在哪里或是这只黑乎乎奇形怪状的工具究竟派什么用场。还有一大好处是货架上摆放的每一次去都会有所不同,不像在连锁店里商品的左右上下位置都被心理学市场学给精确规范,譬如鸡蛋旁边永远是绵白糖,永无例外。老上海们常说起淮国旧,眉飞色舞之间时漏出捡到皮夹子的惊喜,我却会想象原主人做死当时的惨淡面色,为生活所迫和为搬家出卖旧物的心情肯定是两样的。所以这样的店即便现在还开着我也不愿意去,不是迷信怕沾上晦气只是觉得有点乘人之危没有派头。

上周6,去了Ikea,终于买到了等了好几个月才重又进货的吧凳,这样我就可以坐在落地窗门前,晒晒太阳读读报纸。说心里话,我并不很青睐Ikea的东西,它们棱棱角角没什么特色价钱也并不亲民但平板包装实在方便运送而且在设计上也考虑周到。上次在《一杯子》里提到放厨房纸的,Ikea的在材料上差了一大截可是多了一根稍短的竖杠子这样能夹住用剩的卷筒纸。另外也是在Ikea那里得来的灵感,我买来三块颜色不同的装饰镜安在小会客厅的墙上,看到光线从百叶窗的缝隙里出发,透过镜子投射幻变成点点七彩,就突然而然地哼起“隐隐约约闪动的双眼”,再然后却又很没情趣地想,很多夫妇不是都喜欢把大幅笨重的合影照挂在床头,万一洋钉松脱不就砸得头破血流。

很多人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家子的口味在一个厨师的调教下基本训练得差不多,可是我和他们却天差地远。就说夏天防暑必备的绿豆汤吧,妈妈喜欢搭配上米仁百合,汤浓稠得像是粥;爸爸和姐姐呢喜欢到门口买根绿豆棒冰等融化大半后慢慢享受;而我只喜欢纯粹的绿豆汤纯粹的棒冰。权威受到挑战的妈妈心情好时会给我另起炉灶但更多的时候是用“不做就别指手画脚”来堵住我的嘴。现在有自己的厨房,虽然是冬天,冰箱里也绿豆汤不断,我想我几乎是在连本带利地煮着喝着来填补自己这个那个在过去不曾满足过的种种缺憾。食物确实只要花钱即可吃到,可滋味过了时间点就算是重新来过报复性体验也品尝不出当时的快乐,比如这暑假的绿豆汤比如16岁的童子鸡。

早餐好搭档

早餐好搭档,我还是很老派得一边吃早饭一边看报纸,这点是从爸爸那里继承下来的,只是还缺了一台当背景的录音机,随着播音员声音洪亮地报时“现在是北京时间*点整”,爸爸就会习惯性地看他腕上的机械表。

在这样一个平静安稳的有阳光的早晨,脚跷在吧凳的横杠上手捧一杯咖啡(用$2.99手动起泡器冲的卡布奇诺,在youtube 上新学的招式)关心大城小事挺暖洋洋的,也许用不了多久得端着Ipad在屏幕上切换窗口来了解茶杯外的风波,没什么不好却也不见得多好。我觉得就好像有人觉得油条蘸酱油天经地义(我一直都这么吃早饭)有些人却觉得毁三观重口味,每个人都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世界也应该允许各式各样的观点事物同时存在,而不是通过争吵新的替代旧的,强得取代弱的,只剩下一种色彩一种声音。

一条回应

  1. […] 我在正当时里提到的网络2手店,在两次交易虎头蛇尾之后,昨天终于开花结果,在Melbourne Central 的大钟下(这个地点让我想起很久以前,通过易趣入手一便携式收音机,我们约在人民广场的大屏幕下,这两个地方的共同点是基本上人人都认识安全且交通方便。)我手持一本封面为黄色的书,站在那里,然后她准点到达,找到我,银货两讫,互道再见。那是一个墨绿色的名牌包,如果让我自行选择的话,挑选的肯定是百搭的基本色(穷人心态),款式很诡异,在浏览广告时撇到的第一眼脑海中就蹦出这么个怪诞的形容词。拍下它的理由就是为了这个与众不同,和我的穿衣风格迥异。拎在手上,感觉和那只已经变成灰头土脸看不出本来面目的白色背包一样自重颇大,经得起折腾。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