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蜗牛与黄鹂

前天,听到Naomi在ADV说就像有些人天生新陈代谢快,即便是couch potato也依然苗条;有些人继承着乐观基因,他们比其他人更容易欢欣鼓舞。但这不是说没有先天优势的悲观者不可以快乐不可以幸福,只是他们需要加倍努力并有意识地去锻炼自己。

我不同意是单单因为快乐导致拥有更多的收入,原因之一快乐是主观的,做科学实验很难把它量化和分离。不过我很欣赏Naomi的总结。从天性、生理再引申到家庭出身,时代背景生活中有很多属性都是我们个人所不能撼动的,这个事实确实让人沮丧,可是如果由此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了,那就真的什么都不会再有改善,这一辈子也就晃过去了。

拿到ielts成绩后,曾经跟姐姐大言不惭,如果算我现在是小有成就的话,那全部归功于自己奋斗的结果。我生性敏感不够开朗,爸爸也不是李刚,更不像姐姐有贵人在关节点上指点迷津,所以依赖自己摸索,磕磕碰碰地走了很多歪路。可是,我也不想如爸爸妈妈那样,因为这、那的客观原因,而牺牲掉了才华无惊无险却碌碌无为地消耗掉自己的人生。

我知道再刻苦再发奋也并不一定能实现理想,最后收获到得仍然可能是失望。然而至少,我可以不遗憾不后悔,对得住自己了。

下午看到论坛上的一句话:“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无费力。”,戳中泪点。

蜗牛和黄鹂

蜗牛和黄鹂

在院子里持之以恒地拔草,现在已经初见成效,劳作当中看到一只蜗牛爬到了铁铲子上,想起小时候录音机里一直放得台湾民谣《蜗牛与黄鹂鸟》,歌词是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
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
蜗牛背著那重重的壳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哪
现在上来干什么
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一条回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