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神探伽利略(第2季)

如果不是福山雅治,我想我不会再继续看下去了。第2季的剧情已经和物理天高地远,而是怪力乱神胡编乱造。女主也换了,新人长得很可爱,可惜不是我的菜。她老是叽叽喳喳上蹿下跳毫无文科精英的风范,一遇到问题就扮嫩装傻耍无赖。我想这不是演员的问题,而是社会价值观决定好了的剧本。这部片子本来就是大写男主角的,而其他人就是配角就是衬托。许多日剧,推广到韩剧乃至大陆剧,很professional的女性屈指可数,绝大多数是仰着头眼睛睁着老大迷糊糊地指望着男主来当家做主。(由此东爱的莉香就格外地令人难忘了)这和欧美剧完全不同,同样身为女性或母亲,她们敢带着小孩在法庭上一边当众喂奶一边一本正经地盘问当事人,有时候甚至比男人还要强还要苛责,生怕别人因为自己的性别而被区别对待。

剧本是社会的缩影,我想。在东亚,幸福女性的标准不是上好大学有好工作而是嫁对一个好人拥有一个好家庭。为了在这个男权主导的世界里生存,第二性只能“便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不管心里面是喜欢或不喜欢。

我有位很懂生活的女网友,她是漂亮“剩女”,目前没有找到如意郎君,可是她时常暗讽那些个找到组织的人,他们只是凑活着过日子呗。还有我的一位女同学,她在开心网上说“我终于低下了我高贵的头……”。她们都是抗压能力超级的知识女性,可能迫于现实的压力还是委屈求全或以牙还牙地参与低级讨论。这就是我们社会的大环境吧。所以有年过妙龄的还穿着花边蕾丝裙子把眼睛拗成弯弯的月亮,奶声奶气地说好好吃哦,好欢喜阿。让旁观者心惊胆颤,一个人得通过作贱自己来适者生存实在是太绝望太过残酷的事情了,咳。

这部剧看到现在为止的唯一亮点就是物理教授给了前女助手的饯行礼物,为此我还特意查了下自己的,据说该元素能做电灯丝和珠宝,也算能屈能伸,上得了厅堂,下得了柴房。

神探伽利略

神探伽利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