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38节快乐

那天的广播讲的是38节男女平等了么,有一位旅法双博士打电话说上海女性地位不是低而是过高,他举例子说在法国那样一个女性至上的国度里,同工不同酬却是约定俗成的,作为女性并不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就像如果战争爆发男人得首当其冲一样天经地义。他说如果你不觉得这不是对性别的歧视,那就不是,如果你较真地要攀比要争取,那就会焦虑不开心了。他最后总结道上海的女性应该多多爱中国的男性,这样我们才会更爱你们。

想到很久以前,师兄跟我讲的一个例子地主贴出招工启事,有人来应征,互相满意便订下合约。第二天地主发觉来不及干得继续补充人手,再一次招聘而且工资要比昨天的高15%(比方说)。先前上班的不服气和地主理论,地主说,一码归一码。。。我能隐约感觉出这则小故事背后的寓意,但是却无法用文字很好地串连出来,似乎和双博士要表达的属于同一个范畴里,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没有道理可辨,它就是这个样子,不管你喜不喜欢。

小时候写春游的作文,总是以祖国大好河山让我开阔视野,增长阅历为升华。现在倒是觉得根深蒂固的价值观不太会仅仅因为上大学了或是出过国了就会有所进化的,除非个人是有意识的有意愿地想去改善。好比前面的听众,他喝过洋墨水电波里谈吐文雅可男尊女卑的传统观念在他心里就那么一直在的,无需质疑的。又好比我,那么多年前的小故事还是领会得颠三倒四的,不是我的悟性不够,而是在基本点上就有分歧,让我不想换位思考。

周2的时候订了一台IPAD,第二天降价60刀,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想办法退款,而不是觉得它就值那个价,我是在等价交换。//在上海地铁,看到几乎所有附近的乘客不是IPAD, 就是Iphone。看到一张帖子说有人拿着IPAD在星巴克很拽回帖多是才3000多块的东西,装什么阿。还有看到的新民晚报(一张最是面向大众的报纸)说一个女孩应该要有的10件奢侈品(总计肯定超10万)比起我对500刀,相当于在上海工作时的500人民币,却是要斟酌再三,觉得自己和上海的主流价值观真的很有距离,也许本来就是两类人。

如果它让你快乐了,那就乐在其中,不要追根究底设法可以再一次复制出同样的快乐,因为也许根本不可能再来过一次。

祝,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