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从春天再出发

点击这里是2009年在家附近的一些生活场景的留念,2012年的初春在同样的地方用同样的相机拍了些照片,有些变化了譬如克莉斯汀的饼屋打烊了有的则还是依旧活在春风里譬如那家三海关路的粮油店。。。

用Chrome似乎不能上传照片到Space,隔阂无处不在。

 
静安粮油店,这里的营业员做一休一,其中的一位已经认识我了,原因是有一天买面粉,她问我是标准粉还是精制粉,我问有什么区别?还喜欢这家的理由是莺歌牌花生酱这里只卖13元,其他所有的店铺包括大卖场通通20朝上,这个是我少年时代几乎天天吃的早点:总结出来的夹淡馒头的最实惠风味最佳的拍档

 

吴苑饼家,又一次重新装修过了,这次吃了鲜肉月饼比老大房的便宜5角钱,味道一般,而蟹壳黄可能价廉4块4只从来都说卖光了。新长发是开出来的,原先这里是买衣服杂货的,再次证明“民以食为天”。我在这里买了国际饭店的点心:蝴蝶酥麻球

 


原先两位姑娘当掌门人的书报摊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买睡衣睡裤,除了吃当然就是睡了,赫赫

 

卖衣服的再次让位于吃的:巴比馒头。肉馒头是越做越小,还是觉得一品香(胶州路新闸路口)和老城隍面的(武定路延平路口)的更加好吃个头大,而且便宜,1块2一只

 

这家店下午是卖香蕉的,早上则卖大饼油条生意火爆,过年前有一个老外婆还送来一副挂历说是谢谢他们的关照。这挂历印的是毛主席,很新鲜。

 

我就是在这里买到12块一斤的泡芙,自认为很好吃,但也觉得那两个外国人买大饼着实是一种有勇气的表现

 

以前吃了那么多生煎,一直以为是小杨的,结果可能得打问号了。现在是6元一两,再也不见有人排队,每次走过去炉灶上总有半锅子等着下一个顾客带它回家

 

原先是卖电脑电器的,现在摇身一变也不知道究竟是做什么的,艺术工厂?

 

123关门大吉,只有春节前天摆过新亚年夜饭的摊位

 

21路终点站,第一次走还傻乎乎地从这里进去,绕了很大一个圈子又回到马路对面,后来学乖了跟着一个外国人穿弄堂几步就寻到了站牌

 

这条路地面重新用水泥铺过了,骑车开车是方便了,但似乎少了点乐趣。

 

这家克莉斯汀歇业了,我猜竞争激烈的缘故,还有就是东西很不新鲜。在这里我看到前天的肉松面包还有卖,翻来覆去地今朝出生的只有一种麸皮核仁的。

 

静安倒是遍地开花,抬腿5分钟范围的就有4家,记得请人小酌得去这里,自己买的还是去同条马路的另一头,所有面包起码便宜5角钱

 

我的大姐姐说静安最好的地方就是老人吃饭不用发愁,不象动迁到闸北的伯伯,92岁的人还要自己去超市买菜回家烧饭。想到前两天的新闻说某超市温馨提示老年人必须有人陪伴方可入内,咳……

 

棚户与高楼交相辉映

 


开了两家连在一起的中式快餐店,隔壁又是3家酒吧,其中一家据说是阿庆开的

 

家附近的天主教堂,爸爸常去的地方

 

小店很可爱,旁边是厕所

 

现在的洋泡泡好看但好像不容易飘起来

除了教堂都在静安区范围内,更确切地说它们都在步行的范围里,这是我为什么喜欢静安的原因之一,普通人日常的吃喝玩乐都只需要花几分钟便可到达(而且不用楼上楼下爬楼梯),加之可以选择的又很多,譬如供应肉馒头的除了起前面说的三家还有吴苑,吴苑对面的串串香,小菜场旁的馒头铺,家得利超市里的附属柜台,和另一家巴比连锁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