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在主页上放的“Ocean Deep” 是**唱得,赫赫。故意没有讲出来,直到又是换歌时。

心情最放松的时刻之一,就是边听歌边看书。让我欢乐的音乐有很多,哪怕是非常悲伤的调子,似乎也无法波及到我的情绪。也许原因不在于曲子而是它和书共同营造出了一个令我心安的氛围,安静而又不沉闷,无论内在还是外在。

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脑海里就被占据了一些念头。譬如早些时候突然想到那两位老师互相欣赏,所以教学的个风格策略也可能相近,果然在昨天的考卷上得到了验证。在车站时拉卡遇到了机器没有了油墨,心想麻烦遇到查票还得作一番解释,整个学期都没撞见过的就在那一列火车上相遇了。

这几天在看《傅雷家书》,抱着聊胜于无的心态借来这本,却惊异地发现原来父子之间还是可以这样交流的,像是谈音乐的对手,像是面忠实的镜子,像是互惠互利的朋友……而我不是这样的,家里人都不是这样的。我会把自己的每一个生活部分都分割得清清楚楚,譬如在家里就是也仅是父母第二个女儿,很少提及扮演其他种种角色的痛与快。欣赏傅雷的教育方式,但以后若有小孩,我更可能会采取自己家的,就像是听广播看书,这种儿时就养成的习惯很难改正。

相比苏珊大妈的《Dreamed a Dream》 , 用作标题的也是悲惨世界音乐剧中的,非常好听也很符合我的**。在上海千年等一回的猫,在墨尔本几乎轮番上演,我最喜欢的悲惨世界当然也是天天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