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Comfort food

定义: Food that is simply prepared and associated with a sense of home or contentment

临睡前忽然想到了奶油煎面包,想得牵肠挂肚夜不能寐,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超市买了白切片,回家起油锅败家子似地扔下约摸100克乳酪,随后丢进去的两片面包被油浸得金灿灿鼓鼓囊囊得。如此这般,我才明白为什么除了荷包蛋火腿肉之外还要加番茄黄瓜之类的蔬菜,不是为了好看而是因为能帮忙吸收点油。以前按照食谱只切一小片乳酪,装盘上来的面包呈淡黄色,自己都没有完全通透哪里还需要其他食材掺和。

我很喜欢吃跟面包相关的东西,但还远远谈不上让我想家或满足。而对于大多数人会选择的甜品我又觉得太容易腻了,才吃上一小块就占据了口腔里所有的味觉。在我心目中最能够慰籍胃和心的食物应该是小时候姚进食堂的肉馒头,还是小学生一顿中饭就能吃3只//达到爸爸的饭量,然后还能象黄牛反嚼那般在下午上课时神游鲜肉的香气和美味。妈妈总称赞他家的菜馒头做得更好,皮薄有榨菜豆腐丝黑木耳还拌上点糖,硬逼着要荤素搭配,我坳不过她就会先狼吞虎咽地把菜馒头吃掉,然后一丁一点有滋有味地啃肉的。//从中可以看出我是个永远在吃烂苹果的笨家伙。姐姐就高明多了总是先吃肉的,最后又无视规则拿肉得要是被发现就胡说皮子包裹得紧紧的,哪里分得清菜肉么。

自从成都路高架桥开始建起来,姚进就连根铲掉了,之后的芭比滋味上还行但太小又太贵。其余的就更加不值一提了,新蒸出笼得或许还能凑或,重新再热过得简直能吃出发酵粉来。

要寻找到对口对心的食物,而且要保证随时随地100年不动摇,还真应该得依靠自己,可是对照我的厨艺,这还真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任务。

继续摸索实践中…………

可以肯定地是:本人煎面包荷包蛋的水平堪比5星级酒店的自助餐里的现做现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