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还珠格格

本来想看新西游记的,但节目单上只有3集,让我喜欢一鼓作气的人实在是有点泄气,隔壁的环珠已经上传到了24集,就转了频道。

每一部经典的剧集,总有些让我念念不忘的镜头,譬如《美丽人生》爸爸滑稽地迈着大步奔赴刑场,每一次快放到那个场面心就是被揪起来难过得无以名状。再譬如伊丽莎白去彭伯里撞见达西的又惊又喜我即便是在看书也会情不自禁地好笑她的扭扭捏捏。对于环珠,我最大的眷恋就是失去依傍的紫薇在被尔康踢了一脚后仍然死抱着他的腿一字一句地说:“雨后荷花承恩露”。我一直很想知道尔康当时及事后的心情,可惜书也好电视也好都没有明确交代过,所以会有浮想联翩,所以它便成了我对该剧的最大的一个守候了。可惜,在这新版本里,尔康并没来这一脚,也不象先头心急火燎地想着是要尽快平定骚乱赶上大部队反而从一开始就动了恻隐之心,在拉拉扯扯之际他更有些魂不守舍实在和御前侍卫的身份相差甚远。

在书里小燕子还算是活泼的话那在电视里近乎如白痴,要不是金枝玉叶恐怕没什么人能够与其相处一辈子的。我挺厌烦这“没头脑”便快进了所有有关她的大呼小叫惊天动地,只是看了看邓萃雯(觉得她有一股气场,虽不美出挑)演的皇后,眉宇温柔的令妃(我还是爱极了琼瑶贯穿始终的女子,娴静文雅)。几位男主角扮相也不太满意,脂粉气的脸下挂着尖尖的下巴,咳。至于那个多出来的“斑鸠”,除了赋予人物一个洋腔洋调外,和原有角色们在性格上没什么两样,疯疯癫癫的,多此一举的败笔。

我并不讨厌翻拍,83版的射雕只能移幕换景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可是如果并没有重大环节的突破,光是换个演员(好像是更差的了)就重拍,就显得没品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