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人生是场马拉松

前天打电话回家,父母急急忙忙地拿出侨联办寄过来的表格听筒对话筒的填写信息。在我看来(没有亲眼所见),这很有可能是一种搜集资料的广告。可是在我父母眼里如接到圣旨般诚惶诚恐。他们心里面是喜滋滋的,就像连团员都不曾是的姐姐曾邀请旁听某民主党派的会议,他们觉得这是有出息的标志,他们不成器的小女儿终于有了一点点“光宗耀祖”的苗头。

人总归有点点虚荣心的,挂完电话开始咀嚼走过来的岁岁年年。想到很久以前,在我还在挣扎4级的时候,C已经轻松过了6级并且很有乐趣地每天收听美国之音。不知道现在的她还保留这个习惯么,好像美国之音都即将要停播了。也是她在我还是姚蜜的时候跟我提到姚其实和大王是一路人,而现在姚黑的言论甚至触动了高压线而被切断了网路。

爸爸很喜欢说“头上三尺有神明”,意思是上苍在看着你。人生中遇到的的悲喜在老天爷的尺度下大概只是转瞬即逝的过眼云烟。然而对自己来说,这就是全部,是漫漫长长的拉锯战,像是杜拉拉作者在自序里说的“要永远面对变化、不停地判断、取舍。长期保持关注和及时总结,是识别出下一次机会的可靠途径。同时,要有耐心,要熬得住。”

我是“慢热”型选手,没有速度,没有爆发力,只能慢慢地跑慢慢地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