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美男阿美男

我这个人属于想到什么就立马投入行动的类型,不喜欢多加思考斟酌,因为我知道如果不立即抓住此刻心血来潮的冲动,那么它将永远消失,最终无影无踪。写BLOG就是这样,一桩东西在与不在,似乎就取决于自己是不是能够坐定下来,打开电脑,输入一字一字,收集一幅一幅,然后,日以继日…………

第一个明星
第一个走入我心坎的明星是JB。第一次看到他出演的福尔摩斯,还是在远房亲戚的乡下家。那个地方那个时候,电源功力不足时常没来由的就停电了,所以常常是没头没尾断断续续的,再加上人很小对18世纪英语世界的风俗习惯更是一无所知,完全能看明白的一集就是跳舞小人,之后很长一段日子常常幻想着自己也能设计出如此好玩有意思的编码。
接着,在爸爸的一本英语书里有一则福尔摩斯归来记,在自家窗口摆一个模型引诱杀手现身。我读时跟华生一样想先去摸摸旁边的是不是真人,然后迟疑片刻才恍然大悟。
他说我们是围绕太阳走,可即使是围着月亮走,这对我和我的工作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他对华生说不忙请来忙也来。他说伦敦的空气因他而更美好更清新。他说自从莫里亚蒂教授新近死了以后,伦敦变成了一座极度乏味的城市……后来看书时但凡描写抽烟斗的样子,拉小提琴的样子,踱步的样子,JB就活灵活现地从脑海中跳出来,那种不容置疑自信满满的样子。
这种笑容,果然是如沐春风


据传,福尔摩斯出生于1月6日,与我父亲同日,感觉似乎又亲近几分


我对英国绅士的模型从他开始,高高的漆帽,围巾长大衣,长柄雨伞不离手

第二个明星
虽然织田裕二演出过很多不同风格的片子,譬如最近担当外交官,觉得也不错,闷声不响的老辣。不过,不过我还是顶顶喜欢那个憨憨的完治。我想这跟我的个人倾向有很大关系,譬如男人留长发说话有点油或是正当红的正太形象,我从来是不以为然。2000年读日语时,老师是90年代赴日的留学生,拿的文件夹是他做的一个电器广告,穿得是在东爱里那件很类似的卡其色风衣,目光炯炯的好像要说服你这个牌子的毋庸置疑。老师说当时他很红,无论是在街头还是在家里的电视上,随处可见,就连卫生纸的包装上都有!后来跟老师混熟了,赖着脸皮讨得过来,心里美得不行。

和我同时代的人,大概有很多都像莉香那样爱着完治。。。


司马医生似乎更接近他后来的风格,一切我心中有数闲人莫入的决绝。

第三个明星
这是唯一一部韩剧,我没有拨快进键,相反,有几个镜头反复倒带,譬如松泽58逃票被抓个现行,在局子里回想着贞淑在车站的淘气,然后情不自禁的一笑二笑三笑,让警察大叔莫名其妙。譬如对失明的贞淑说你要要带上名字,5858的怎么知道谁是谁呢,我是松泽58。譬如他一会儿扮演泰和一会儿扮演自己在咖啡馆里,譬如他给贞淑一个空的礼盒互相的表情,譬如他追着公车跑,譬如他对着天国壁画自言自语,这是我送给你的最后一个礼物了,我真的要忘记你了,我老是牢牢地不放开你,你很累吧。据说他是哭得最好看的韩星之一,我自己觉得哭哭啼啼的反而弱化了气场,欲哭无泪强颜欢笑的才更加令人心悸难忘。


相爱的人,总是会相见的,不管走得多远,结果还是会回来的


眼睛不大,鼻子也不怎么挺,还有嘴唇,就像女人的嘴唇,大概化妆过度的关系,有些镜头里甚至齿白唇红的,可还是很帅阿。

第四个明星

他跟其他主流欧美男主角是一个颠覆:感觉人很臃肿,走路像在拖泥带水,见到尤物张口结舌,干巴巴地说我们只能隔着手套摸那美丽的躯体。还特别喜欢装傻,当凯瑟琳跑过质问申请补助的提上去了么,他两手一摊,一脸无辜。当萨拉怒气冲冲地问怎么把我的案子派给别人,他也来这么一套。满不在乎的把猪脑塞进公用的冰箱,休息的时候报名昆虫跑步比赛做填字游戏,不高兴的时候坐云霄飞车,口头禅是人会撒谎,但证据不会。他在外形上不英俊,而且对爱的表达他是怯懦的隐晦的,遮遮掩掩的不敢暴露自己的感情,可我还是认为萨拉不够格(我姐的大爱,她在写论文时用的人称SARA),我觉得最般配的还是凯瑟琳。第一季里他在边远乡村接电话,旁边的村官问是你老婆在远程监控吧,他支支吾吾却并未否认。两人也最为的默契,一个蹲在家做实验一个实证考察结果同时找到事发地,还有看到美女老G惊艳的合不拢嘴,凯瑟琳头也不回地走开,并且说:“葛瑞森,把嘴闭上。”根本就是那种老夫老妻的熟捻。


对犯人的剖析又好像是自己的独白:我们都不是完人,人都有软弱和黑暗的部分


年龄不小,却还是很孩子气


当马屁精说我希望是你的华生,我眼泪控制不住地掉下来,和马屁精感同身受。虽然华生的作用是衬托福尔摩斯的光芒万丈,可是,如果有可能,我也希望碰到这样一个人,我心甘情愿甘当华生,至少,我在记录忠诚方面还相当优异。

第五个明星

可笑的是《南方与北方》中,所有的角色吐字清晰,只有此的口音含混不清连词的很节棍,即便开大了音量也很少能听明白他究竟在讲些什么。RA脸部很立体,眉毛紧贴眼窝很深鹰钩鼻,有时候会觉得阴鸷让人难以亲近。除了那段看着她离去时的黯然神伤,我也很喜欢他心里狂喜:“他是他的哥哥”那一段。有时候我也觉得当时社会似乎很容易大惊小怪:小姐倘若昏厥在男士的怀里,那么作为绅士就得付责任把她娶回家;未婚男女在深更半夜散步是伤风败俗极其不体面的。这样一整理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英国绅士。他们常规的随身携带的物事中还有一个是拐杖用作自卫,翻东西,敲门,隔开人群,招呼别人,到站定车门,符合不近身的原则。桑顿毕竟是磨坊主比不及福尔摩斯运用之纯熟,JB戴黑手套用拐杖顶门铃,非常有腔调。


满天飞絮,看似浪漫却是制造尘肺的元凶。我不是弹棉花的。我不会把钱用在投机上。a-n-i-m-a-l。桑顿有时候率真得可爱。

阴沉的人如果偶尔的展颜一笑,如和煦春风,所以毫无节制的感情外露阳光型或者琼瑶中的美则美矣,而未大也 。

总结完毕,忽然发现竟然没有一个本国同胞。也许就是前面说的原因,我不喜欢把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表情夸张手舞足蹈手势繁多的人,他们自己心智尚未成熟,如何能撑起一个家庭照顾妻小乃至成为国家之栋梁?当然,这是种比较老派的审美观,我知道现在流行的恰恰就是能在镜头前哭哭笑笑,能说一些感情强烈极端的词语,奥巴马不就是因为在一次演讲中语气平静而备受争议么? 
另有一个原因,国内片子看得比较少,特别是年少容易感动融化的年纪,很少很少。而现在养成了挑剔,譬如挺红的孙洪雷觉得他脱不开痞子气。

一条回应

  1. […] 昨天写完,睡完觉又想起一些事,需要补充。>>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