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软件测试

我也不确认自己算不算是迟到了,比正式开始的时间要早,但要比规定用作报道的要晚5分钟。我从来都不喜欢迟到,我一直抱定“准时”是一大美德。可是,学校实在是太大了,虽然在那个校区里学习了一年多了(大概也正因此,才掉以轻心没有留足时间),可西部边缘地带由于是医学系又没图书馆小吃店小公园,我从来都没有去过,所以在那里团团转了10分钟,才发现正确的路。结束时,老师说迟到的同学以后要注意,下一次会记入黑名单,影响今后的发展……我听了有些侥幸又有些不安。这是我又学到的一课,无论如何不能迟到。

说说这四个小时的内容。用学校与Hp共同开发的10寸大小的笔记本,来测试一个教育软件。笔记本配有电子笔,但只能辨识英文,而且得书写端正;笔头可以删除先前的输入,想到了带橡皮的铅笔。笔还能替代鼠标的部分功能,笔杆身上的按钮等同于右击鼠标,笔尖触及到诸如关闭还原的按钮窗口便随之还原关闭。测试大致分两段,第一部分是确认软件功能的准确性,第二部分是确认软件的稳定性。一载入较大的文件,就有半数的软件无响应,估摸着稳定性不够。至于功能上么,类似于Google的笔记本,可以同时被多人编辑。老师的主机能设置问题,查看学生的回答情况以及强制分机与其同步。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软件本身而是集体力量的显示。大家在分机上同着色一张素描,才十几秒的功夫黑白变彩色,只是大多数人都在各自为政,兴奋地强调自己的颜色,那幅涂满色块的画更像是一个被弄翻了的调色板而看不清楚最先的轮廓。再强大的软件,终究也还只是辅助。

总得来说,我并不看好这个软件,它并没有什么突破,和现在听了都要起腻的Cloud概念下的种种产品没有质的区别,比如微软的Sharepoint。就像主持人介绍的那样,虽然所有的内容(PPT,讨论的过程结果)都可以打包下载带回家自学,但它们代替不了到学校亲自上课的体验和经历。申请一个连网的笔记本带到教室且不说很难控制自己抽个几分钟查看下Email,Facebook什么的,同时越发地培养出依赖科技省事省力的习惯,耳朵不需要了有录音机,眼睛不需要了有照相机,手不需要了有语音识别,大脑也不需要了有备忘录,赫赫。反正,我固执的以为与其把电子武装到牙齿,不如努力拓展人自身的潜力。

那天回家,看到面包打折就一口气买了三袋,还买了一盒临近保质期 半买半送的鸡蛋。回家拼命地烧炒鸡蛋,炖蛋,白煮鸡蛋,荷包蛋蛋花汤蛋炒饭。这样自寻烦恼地,想来有些不值,可又贪心的一犯再犯。这大概就是人的本性,心里想的和实际做的总是不搭界的。

测试的收入,寄给姐姐,作为春节礼物,感谢她对我的爱护。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