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冷血?

姐姐说我和她最大的区别是,她想到过节是楼上小妹妈妈或是隔壁孙家阿婆的远方亲戚,平日不见面但年初三/初七是必定要来拜年吃顿饭联络一些生疏的感情。 而我对过年的印象是有求于人的小巴辣子去首长家或是急吼吼的父母领着小儿跟讨饭似得要红包。
1115大火后,妈妈说每天附近都有很多的人围观祈愿,寄托哀思的菊花叠得一层又一层;在网络上不断地有人开贴跟贴连夜创作出歌曲,有些人虽然从不写字,但每贴必看临睡前还得做个书签明天好继续接着读下去。扪心自问,首先我不感兴趣“刺激泪腺”的情节,譬如忠心耿耿的义犬,至死不分开的夫妇,才16月大的西西25岁好年华的姑娘。我感兴趣的是谁是罪魁祸首?黑幕到底有多黑? 其次,我不会特意地专程地到事发地买上20元(即便有人在旁发送)的菊花排队悼念,然后回家整理照片发一段感触充实blog。我打心里觉得这些都是做给活人看的,斯人已逝无知无觉,日益稀薄的珍贵的情感要留给亲人熟人至少也得是个呼吸尚存的大活人。第三,我一点都不在意领导同志是否第一时间道歉献花或者某报纸的头版是整幅广告。迅速有序的抢救后续长效的保障以及给付一个合理的赔偿数字才是顶顶重要的…………

在这个风云幻变的时代里,有多少个人的情绪思维被某种莫名其妙的东西给煽惑起来?嚣张的宝马车让他们愤怒,Google搜索李刚失效让他们愤怒,别人买苹果四代自己只能买四袋苹果也让他们愤怒,跟着时代东跑西撞耗尽了力气换回来的全都是闹剧瞎折腾,不过是给‘别有用心’的当了垫脚石,最后还不是要过一样不合心意的日子,吃饭劳作睡觉,直到两腿一蹬从此死去。

我的心只有握着拳头那么大,舍本逐末地去劳心劳力,到头来不过是遍体鳞伤,还是守着自己的小日子,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艳羡别人的运气不被时代所蒙骗所裹挟,才叫不悔不枉此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