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春天里

三毛在书里说童年的她想做收垃圾的,可以一路走,一路玩,一路捡好玩的东西。虽然我所受的教育是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但从来没想过当清洁工,戴着口罩面目不清灰尘仆仆地在大街上挥舞大扫帚绝不是理想的好工作。然而,现在下班的约摸35分钟脚程,我也渐渐地明白三毛喜欢的原因了。
传过沿途的部分照片,我自觉很有意思。因为是春天的晚上,没有日晒不冷不热。也因为是万物生长的春天,即便是在喝空的易拉罐里埋些泥土过几天就长出了新芽,顺着光秃秃得电线木杆子向上攀爬。因为是要过圣诞了,商家迫不及待地摆出了圣诞花环,橱窗里用海绵做的宠物狗也插上天使光环和翅膀。也因为是南半球的圣诞,圣诞老公公穿得是清凉装高统靴变成了人字拖,棉裤变成了沙滩裤,白胡子也刮掉了,好像一下子年轻许多。也检到一些好东西,路灯阴影下free”纸板箱中拿回4只文件夹,在office21的DM相似的要$12。一只用做招揽生意的桔黄气球系的绳子松了居然跨过马路跳跳蹦蹦地从一辆辆行驶的汽车底盘钻过不早不晚地停在我触手可及的面前。还有一套地毯专用的清洁工具,一把推车,一张沙发椅子。老早电视里说8成新的家用电器我没有看到过,摆出了的电视机大概就算在上海的旧货店里也很难看到。据说最好的地点是是赶在2手商店开门营业前去翻找停放门口的收集箱,肯定有意外的收获。我不是一门心思定下目标非得要什么什么,只是觉得象玩寻宝游戏那样地搜索小玩意,让走夜路不止于沉闷和单调。
大概遗传了爸爸的自娱自乐精神,即便是一无所获,也很能给自己找出乐子来。十几岁时去青浦大观园,坐在垂柳下的靠椅上,爸爸说想象一下,这里就是我们家的花园,亭台楼阁烟波渺渺……我想象着是一名侦探在收拢蛛丝马迹,一个冥思苦想的作曲家,一位脚步轻盈的精灵在月光如丝的舞台上翩然,时而被酒鬼咕哝’hello’打断,我就想成那是混沌不明争相的群众。。。

还是准备买辆自行车,虽然维修譬如换个轮胎我自己做有些难度,但总归是要学会的。等Boxing day,还有1个月,那就是夏天里。。。

//明天去社区的夜市,据说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并有歌手助兴,凑凑热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