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墨尔本之夜

不喜欢这个功能, 目录的连接转到所有其他人的日志,而不是自己的, 希望保持主页的完整性而且今后自己检索起来也能方便些,咳寄人篱下得忍啊。

——————————————————————

最近看的心理学书说,敏锐精确的观察力是可以锻炼出来的,方法之一是以不同眼光角度来捕捉司空见惯的事物,一直都幻想能拥有福尔摩斯这种如扫描仪般高精度全方位的能力。昨晚,带着相机拍摄在打工回家的沿途风景,似乎确实很美丽。


墙上的涂鸦,对应的英文是graffiti, 作者就是graffitist,我个人是蛮佩服这种寥寥数笔就能把对象勾勒出来的本领而且一边还要警惕城管巡逻,可能我不曾拥有吧,所以所以特别的羡慕。


这个街区有很多长着一样面孔的外星人,敢情他们同猛兽类似,有自己的地盘。

 


是不是立马让你想到了卓别林?
这幅画很粗略,但你知道么,这脸的阴影部分恰巧是旁边街口红绿灯的影子,都被作者组合为一个整体,戴一顶哥特式帽子的大鼻子情圣。
大家都说文化不同,可我却发觉有很多很多的共同点,比如这个马头是一家汽配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英语里有horsepower来量度发动机的功率,我们中文里不也有“路遥知马力”的谚语么。。。
我忒喜欢这位作者就地取材的能力,上一次还见有人坐着等车,更是有趣
记得,我的一个小朋友也是我的一个学生有这样一个装束打扮得小号版将军,骑着一白马尚,随着拉绳的拖动,它会点头耸肩像是在阅兵,那时我很着迷这个玩具。
电视机终究不准备买了,惠兰在小屏幕上看看算啦。虽然现在打工的钱如果折算成人民币比国内得多,(也难怪尽管大白菜也吃不起,还有国人要偷渡去韩国,那发言人不是说就算洗个碗也有¥8000么)但在上海我没有买房子的压力,想买这样一栋带有前后小花园的小房子,这里是英女王的领地,有很多维多利亚式的装饰,我个人不喜欢。
我终于找到一副和我水平相当的画作。其实这小孩子还有点立体透视的技巧呢,看妹妹的脑袋。大概所有人第一次拿起画笔最开始入手的就是自己的家,可爱的家,这样想独生子女是不是有点寂寞了,只有3个人。而且国内小朋友有很多,习惯是把自己放在爸爸妈妈的中间。
这里很多店晚上关门以后依旧亮着灯,处于环保的角度这很不好,但处于美化的考虑就另当别论了。这缝纫机和家里的差不多,这电话是拨号盘自动电话,我还用过的呢!里面的数字因为常常触摸而模糊,我还曾用笔描过!
涂鸦能炼成这跃然而出的水平,厉害。
一看到这床,就想到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电影,曾有机会睡过类似的床,床壁上雕刻着好像是八仙过海的典故,床架则是祥云神龙仙山之类的。
09年一个春天的夜晚,参加婚礼后在家门口的路口拍了一张照片,也是如此晕黄的路灯,入睡的街区。现在是2010年,另一个春天沉醉的夜晚。
与国内的家不同的是,这里有更多的花,这些都是野生的,可能隔很久才有城市的养护人员过来修剪浇水。但这时在春天,万物都在复苏生长。
小学的自然常识就知道了树有年轮,一年长一圈,紧密连贯程度会随着那年的风水营养而不同,而直到昨天才真真实实地看到它,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悲哀。
这只是很小一部分的,譬如架有秋千的小公园,天太暗无法拍清晰。还有一家卖从登山包到出席宴会用的亮闪闪的小珠包,我常常地会驻足在窗口心算着口袋里的工钱可以买几个。还有还有连夜加班的开放式的大厨房,三男一女系着白围单在白炽灯下擀着面粉,很难想象这一团团的东西会在第二天便成垂涎欲滴的芳香松软的面包,还有很多很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