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所得

这一学年刚刚结束,本来想着歇两天计划看看片子听听音乐,然而space的突然转移,不由自主地变成了忙忙碌碌的数据搬运工,直到此刻才稍微地收拾停当。喘口气后还是写下一点什么,记录我第一年的留学生活,虽然微博里也有断断续续地叙述。

Sasha下一学期当政府公务员了,他说你们中有一小部分人听课还很认真,大部分人都是在走神,无论考试结果如何,我都不能再在这里见到你们了。Jason曾好奇地搜索过Sasha的简历,在德国上大学,出过好几本畅销书,在很多家大公司里做过事。但我可以肯定地是,他实在不适合是当老师。不像Julia不怒自威,他在上面教下面照样闹哄哄地,直到他说你们再这么“开心”,别的人会以为是我的失察。大家才稍稍地安静了一阵。不像Ian对迟到的总要嘲唧唧地数落两句,让尚存自尊心的下定决心不敢再有侥幸,他或是笑嘻嘻的或是点个头极少让人下不了台。不像Anthony讲课抑扬顿挫下午12点半的课也硬是能让同学打起精神,他讲话如白开水无波无澜好似一个人的自吹自拉。他自己大概也觉察到这样下去毫无成就感,所以干了一年便要离开了。再有本事的人也不是样样都能干得好的,能做自己拿手的才教不虚度光阴活得有价值吧。想到邓亚萍去当人民搜索的总裁,非常惊奇,也许官衔越高,越需要的是人际沟通之类的软实力,具体操作事宜由底下人大包大揽。

McKee好像怀孕了,问同学,她第一个反应是年纪都这么大了……。父母生我也很晚,小时候常听街坊邻居说,你和别人不一样,你爸妈没力气带你玩,你得懂事什么的。这些话造就了一个忧心忡忡的童年,每次读到灰姑娘的故事不是幻想拥有充满魔力的水晶鞋而是想着她恶毒的后母会不寒而栗会嚎啕大哭。现实是我和同龄人的成长过程基本没什么两样,父母至今小毛小病地充满感恩地生活着。相比我好几个同学,因为长在太典型的城市样板家庭了,当突如其来的噩耗降临时,他们毫无准备一蹶不振了好久。昨天在开心网上写成熟的心态就是要知道没有什么是突如其来的。时刻准备着,也是从这里开始得到的一个礼物吧。在这里环境宽松了许多,没有人会说三道四这些属于隐私范畴的内容,即便是惊奇也肯定压在心里面,否则少见多怪的是自己而不是对方。喜欢McKee,喜欢她奖励给我的棒棒糖,喜欢她总是穿长过膝盖的裙子很有淑女味,喜欢她像刘胡兰那样戴一条大红的围巾衬她狭长白净的脸,在这个1/2人超重的国度里,能依旧保持青春美好的身段本身就是自爱的一个反映。

Ian把上课录音都一节节地粘贴到PPT上,光做这一个工程就可以想象得出此人爱岗敬业的程度。他每周都还自动加了一节2个小时的工作室为大家答疑解惑。很不好意思因为路远,我只参加过一次,更因为那节课上一道题目也答不出让我有些无地自容。他在课上老是念叨着不要以为作业写得好,考试就能高枕无忧,不要以为光会背,就有解决问题了。我有些心虚地想是不是有所指呢*_^。他上课事无巨细,会把所有在slide上的通通讲解到里外通透。课堂间隙中他反复强调我布置作业不是让你们忙,而是要帮助你们掌握知识通过考试,你们不要指望最后一堂课我会透露什么考试要点,我无可奉告爱莫能助。如果一开始就是他教我们因为懂得能通过考试,如果到结束都是Ping教,我们因为有tip也能通过考试,然而残酷的现实是,我们一无所有,赫赫。这样说对Ping很不公道,在复习的那一周里,一点点地把零乱地琐碎串联理顺成体系后发觉其实他传授了很多要点,提及了很多关键只是当时我们勿囵吞枣地有些消化不良,比方说HDLC必考,它是许多协议的模板。考试成绩还没有下来,但自我感觉很好,肯定是不用和Ian再见啦(他说我敢肯定下学期有几位同学还得再见)

很早就说过学习完全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容不得投机取巧。我认真看书的结果是大致也能说出这道例题这张图是在NT的第几页。但学习也还是有一个窍门,就是得竖起耳朵听老师们的弦外之音。Ian尽管很不乐意讲重点,但只要看过考卷无意识之下,还是会在声调的起伏眼神的变化中得出一些线索来。

考试已然结束,想是能有资格评奖学金了。眼下要考虑的事是找份工作,买个大电视,可以和蕙兰在屏幕中天天见:)。我极其喜爱这个样子的生活,阶段分明,每一段起点都有目标,每一段终点都有评定,是向上攀越而不是原地打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