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杜拉拉升职记

看了这部片子,很失望,原因和我期望值南辕北辙。我希望是能学习职场生存法则的,可惜电影里的杜拉拉还是遵循着连我这个“职场弱智”都熟捻的晋升之路:扮天真找靠山碰运气。前两个看过片子的都知道是什么意思,第三个具体解释一下。杜拉拉的升迁快要被否定时恰巧大老板的及时出现,杜拉拉的剪贴报深得大老板的赏识。换作象我这种性格的,别说是把好端端的书剪裁得支离破碎就是在上面乱涂乱画也足已在大会上点名写检查了,哈。电影可以用一句话概括: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如果你只是看着娱乐消遣的,那我推荐,有个Happy Ending的有利于刺激多巴胺的分泌。
去年起,注意到一个blog,主人据称是中国开博第一人。我感觉是一个在时尚画报里常针对的读者类群“白骨精”。她很有爱心,养得两条狗都是来自收养所。很有品位的兴趣,照片拍得美轮美奂得,决不是傻瓜型的;懂茶有一套精致的茶具知道“韩信点兵”之类的茶道;会烧菜不是果腹得粗茶淡饭而是色香俱全;每年会去一些不热门的地方如瑞士乡下的小木屋……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她也很爱美,每穿一套新衣就会自拍传上来。我感觉非常注重细节,搭调的首饰发式,可是却总有些说不出来的不对劲。看一次她的blog我就会寻思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也发给其他人看,但一直没有满意的结果。
这个答案竟是在电影里揭晓了,我觉得奇怪的别扭的正是这衣服。她们一南一北,但穿衣风格却如出一辙。我检索了一下观后感,很多人觉得一般然而所有人一致认为很时尚很养眼“我初略统计了一下,《杜拉拉升职记》全片当中光徐静蕾一角就共计更换了47套服装”“影片中,不仅有各种时尚服装,而且与整体形象搭配的高跟鞋、包包、耳环、项链、发型,每一次的出场在与各类服装相得益彰的配合下,显得时尚感十足,向我们展示着中国独有的潮流元素。”如果这是普遍中国认可的时髦,那我又一次地把自己拒之门外。就拿下面的海报讲吧,杜拉拉们好像离不开皮带,皮带确实有画龙点睛提升腰际的功能,但当万金油地每件必配(全剧从头到尾),活生生地把身体分成两半。(个人观点)
LWT曾问我毕业这个专业能做什么,我脱口而出的是图书管理员。其实毕业后对口有很多,老师做介绍时说很多500强敞开大门等着呢。我的同学Jason更是说他毕业后非IBM不进,我也有一点企图心但最具诱惑力加分地是盛传已久Google丰盛的自助餐(很没品位)。可是,真正喜欢的职业真的是管理图书,以权谋私地进自己口味的,组织读书会就书论书云云。有时也会为这种胸无大志找借口譬如那些垂涎三尺的自助餐跃跃欲试的游泳池多数时候员工是没有时间精力享受到的,还不如实实在在地做自己爱做的事,退一万步在这里即便是再小的公司也有免费的咖啡、茶和小点心,似乎并不太糟。赫赫。
电影结尾时杜拉拉月薪¥25000,为了坐上这个位置她付出努力了很多,相似生活水准在这里大学毕业就有望达到,比较适合我这种“弱智”。如果身强力壮甚至可以考虑挖煤矿,各类待遇高得眼红(据说只照顾持当地户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