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进步青年

虽然还有一大堆的作业要做,但是还是先把blog写完。内心里也有一个push的人格,有些欲望是要被立即满足的,否则会心神不宁。班上有一优等生,数学免修,其他两门计算机必修课测验作业统统是第一名。很荣幸地是我可能被他视作为竞争对手,所以每一次成绩下来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打听我的成绩。也许我是有那么点故作姿态吧,写有分数的那一面会习惯性地翻过去,不喜欢引人瞩目或者遭人嫉妒。和别人比较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如果自己的理想标杆没有达成,哪怕考过前面提及的标兵,我依旧会失望。反之,则会很满意。退一步说现有的奖学金并没有人数的限制,何苦自己为难自己呢。
从国内带过来的电子辞典几乎一次未用。大概也是和自己的预期值有关。少年时见到洋插队认为了不起,即便是修的是“200年的美国历史”(似乎没有一丁点实际意义),至少英语是掌握了足够有资本至少在我面前炫耀了,所以准备了电子辞典英英辞典录音笔等等辅助工具。一上学发觉,只要对专业术语有大致的了解很容易跟上,根本不需要再抽出时间补听lecture的录音。除了是用英语授课之外其他的和国内没多大区别,老师总是偏爱聪明得用功得专心的学生,也会根据接受程度调整内容进度,他们也搞出勤率。虽说有些课程还包括课堂表现的打分,说是要经常举手提问至少每堂课一次才能加深印象,可事实上大考仍是决定性因素。在上ELBG时,老师抠字眼似的检查每一个个组词语法段落,而现在我唯一一门类似于写文科论文的学科,老师不断地强调拿文法来说事is ridiculous,刚收到第一次作业的反馈,出乎意料的高分阿,赫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