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下周过节放一个星期的假,终于可以稍微缓一缓,换一个节奏。第一次测验得了85分,按照钱学森的标准这已经足够好了。可是,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因为少掉的15分里有10分我是能做的,只是因为忙着修改前道题的计算错误,而短了时间。接下来的一周有个会计的presentation,得小组共同完成。在确定目标和分排任务时,竟然为一件很小的事情争执起来。起因是有一成员不同意我们另外3人的主要观点:做账得要合法。她说,这是不现实的,会计如果不会做假账那么根本就没有公司肯录取。这家公司倒闭的原因不是做了假账而是会计手段太差做不来漂亮的假账。如果我们以不做假账为论点,老师会觉得我们是在不食人间烟火。最后少数服从多数,小组否定了这个想法,但她仍是保留意见。回去后,我想这难道就是在我们改革开发的春风下温暖成长起来的栋梁之材么?(她是中国人)诚然,我们设定得确实有点脱离实际,每年到报税的时候,合理避税的广告比比皆是,可是居然在象牙塔中都要忍心抹除掉这唯一的一片净土么?在“与现实接轨”的名义下,似乎什么不堪入目的行为都是可以名正言顺地登堂入室。
就像我对成绩的苛刻要求,也许我对现实的要求也太过计较了。我无法忍受“地沟油”,我无法忍受“沙尘暴”,我无法忍受“危险疫苗”,我无法忍受被他人比作“蟑螂”,我无法忍受“一边200多天没下一滴雨一边花若干亿造提速仅10分钟的悬磁浮”,我无法忍受参政议政的代表们光剩下“拍手,举手,挥挥手”,……我最无法忍受的是年轻的新一代认同“颠倒黑白,以假乱真”。如果这一点都守不住保不了,那么一个活生生的人同行尸走肉又有什么区别呢?
 
珍惜“真善美”,我想,这是做人唯一可以骄傲的资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