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放心去飞

刚才写得东西又因为IE停止工作,而毁之一旦,绝倒。
++++++++++++
春晚的小虎队勾起了我许多的回忆,其一就是少年时与父亲争斗听港台歌曲的权利。那时候就常常地想,以后的歌曲会是变成什么样子?我是不是也会变成食古不化对将来的流行嗤之以鼻?我不是学音乐的第一个问题没能力回答。第二个问题倒是显而易见,我都还没儿没女呢,却已经向我父辈靠拢觉得歌是老得好。现时当红的歌是数字录音的,所以音色剔透坚硬不近人情。再有曲风总在一个式样里徘徊,琅琅上口了但也容易遗忘和混淆。这个小发现似乎中外通吃。60年代的披头士今天又焕发了第二春,它对于我来说几乎等同于全新(除了,yesterday),不象是小虎队连接着太多太多有形无形的关联,贴着粘花纸头的歌词本,炒作业当劳务费的明信片,表哥回信说我是老虎不是小虎。单纯地就觉得很耐听,适合一遍一遍地放,跟着节奏哼哼唧唧,心情也随之舞动变得更明朗。尽管小组成员们早就不年轻了,有的已经撒手人寰。
 
开学了,一本书也没有买。图书馆都有得借,加之主修不热门copy很多竞争很少。另据学姐介绍,好好吃透讲义也就足够应付考试了。他们的讲义包括预习复习和练习打印出来也不比教材薄,要是以后当老师或翻译这倒是现成的样板。这里的教科书版本都很新,我科目里最古老的也就是2006年的,accounting居然是今年!(该书是学校自产自销,所以么)我最后还是选修了accounting,因为Dean说心理学很难得,初来乍到的还是多听听别人的经验。accounting学过一点的,所以可以做些比较。国内强调计算,有一次考试就是摆弄计算器好像是在考数学。这里么马上就深入主题,第一章根据业务往来制定出收支平衡表,第二章现金流量表,以此类推。上主课没有中国人,accounting人山人海的同胞,Lecturer说这是一份可以终生的职业(澳洲没有退休年龄的硬性规定),也难怪大家会不约而同地做出相同的选择。上课基本没有什么困难,碰到的也多是学术本身的问题,譬如化一个多小时弄清楚单位换算的公式,虽然这过程很是折磨人,不过也正是这一个接着一个的挑战才能帮助我看得更高更远。多次提过,我害怕死循环地日复一日,我喜欢向上向前,像Doris,80多岁的奶奶了依然睁大双眼看世界。
 
昨天在梦中,姐姐的老同事和我的一个熟人合伙开店(这两人互相不认识且相隔太平洋),当中还有一大段有趣的对话,即使醒来忘了大半还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一些特别好销的句子。人生中的际遇有时候比梦境更离谱更怪诞。我在图书馆与富二代的修学游擦肩而过,在MQ和卖瓜果的老板讨价还价,在公车上帮着少妇提起婴儿车,笑话小开请秘书做presentation……如果我不在这里,又怎么能和这些那些个中国人相遇呢?飘洋过海的距离也许并不如想象的那么遥远。
 
在小虎队春晚视频下,多人留言说要是唱“放心去飞”就好了。
歌词很美。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这一句尤其得棒
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 夜夜在梦里相约
放心去飞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们未完成地梦
放心去飞 勇敢地挥别 说好了 这一次不掉眼泪
一条回应

  1. […] 2月:放心去飞 3月:战痘的青春 4月:漂亮的中国人 5月: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