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开心网上的一些记录2

2009-07-30 18:15
咬文嚼字终于寄出了
 寄掉了咬文嚼字的题目。兴许小时候老是被罚抄,所以几个错别字是一下子拎了出来。譬如练习簿,深邃,黄浦江。再有因为有意识的注意,寻找答案的那几天常常就在其它媒体上看到了“原字原文”,譬如青萍之末,8月的心理月刊就有。这道为难我多时的题目现在想来确是最容易不过了,知道意思后就知是指无根无垠的浮萍,答案自然而然。当然也有确定不了的,譬如第94题,我就根据直觉选了全错,呵呵。
 
 觉得这种题目挺有意思的,做一做温故而知新。当然要是能拿个什么奖,更是锦上添花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24 00:21
咬文嚼字
 还有1道题目不确定,请各位看看
 
 下面是引用率很高的一句话,用字正确的是: A、风起于青苹之末 B、风起于青萍之末 C、风起于清萍之末 D、风起于青苹之末
 
 我不知道,有谁晓得?
 
 
 //报告,昨天看了部分答案,错的交怪多,重在参与了,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22 18:41
今天日食
 啥也没看到。
 单位还不错,给每人一副眼镜,可惜没派上用场。其实我是无所谓的,小时候就看过一次的,而且阶段之间非常地鲜明,记忆深刻。所以开头不太明白为什么说是300年的奇遇,后来才知道指的是日食的时间。很有点断章取义的夸张。
 一件平常的天文事件,经媒体炒作,使得一向低头走路抬头看红绿灯的父母也觉得有责任有义务这个时候望望天。更不消说追日少年们,有千里包机包房间的最不济的也要请假到洋山港,还看到官方专门发文要求各地方做好科普宣传,破除封建迷信。专家们邀请热心人士到动物园观察动植物的异常反应……总之,上上下下忙得不亦乐乎。
 好像别人都能从中发现看点,找到乐趣,而我却难以找到激动和欣喜,即便是面对300年等一回的景象。可能,我已经看过听过太多太多百年一遇的事情了,譬如百年一遇的洪水,百年一遇的高温,百年一遇的大雪,能抗击百年一遇的建筑不幸遭遇百年一遇的地震等等等等
 
 自己还未过半百已经见证百事,幸还是不幸我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呵呵
 
 不怪媒体的小题大做,毕竟这样安全又有说头又比较 高 雅的话题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20 07:40
咬文嚼字
 昨天看到晚报上有咬文嚼字的竞赛,决定试试看。倒不是为了中奖,我有自知之明,因为错别字小学作文从来没得过优,而且很多字也是看地眼熟但默写不来~~~~~
 借此机会好好再学习一下中文,说起来,学校毕业后就没有专门地再上过语文课,比对外语倒上了不少,就心生惭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8 17:49
谁买过电子词典的啊?
 有没有推荐的啊?
 我要的是简单入门,有发音,容量大。
 无所谓彩屏,游戏之类的辅助不要。
 谢谢
 
 //谢谢从杰,我就买了这款,挺便宜啊,但愿质量o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8 13:06
胡思乱想
 本来想跟贴的,但又滔滔不绝地写得太长,索性再开张帖子。
 
 不是蚊子是象被纸头划开的长但浅的口子。
 霉运果真随后就到,昨天去银行,忘记密码,只能注销,要再等一个星期,呵呵,当时很沮丧,因为这样就被耽搁办事的进程了。回来时,小区门口有对夫妇在修棕绑,保安问他们累瓦在大太阳底下(修这个好像都是在夏天),女的说日子一天天过得,努力过好每一天。不由得我多看了他们几眼。
 小区门面刚改造好,又在挖地道煤气改天然气,每天都能看到晒得黝黑的农民工兄弟在挥汗如雨的工作着,吃得比我们食堂送来的晚饭还糟糕,统统都是烂糊糊的混搭。午休时,他们就在过道的楼梯上,以坐的姿势熟睡。
 我不是说要通过如此对比来显示出我现在生活的优越并珍惜和感恩之类的。(我很不赞同这样的似是而非的论调,我坚定地认为幸福不是比较得来的,或是建筑在他人的不幸处境上的)。也不是要针砭时事的,而仅仅是平叙我看到的东西。
 他们的积极给我的启示是坦然接受你现在的处境(出生,背景,外貌,性格,等客观),但保持一些比现实高一点的目标并付诸于每一天的日常行动中,或许会过得更开心和更平和些。
 这一点我做的不太好,我很容易分心,譬如刚才自己是食堂吃饭的最后一人,师傅开始分秒必争的整理桌椅,弄得乒乓响,心里觉得就是在下逐客令,手上就筷子如飞地塞进嘴巴,吃得很不消化。不由自主地便受他人影响,接着便很有可能地受他人摆布,然后再彻底地失去了自己的生活。
 每个人想要过的生活最开始应该是不一样的,随着年龄增长却越来越趋同了,也就更容易地烦恼了,因为资源始终有限,而竞争对手愈加庞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5 23:56
昨天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
 昨天晚上,梦见小孩。梦见小孩在咬我手背上的皮肤
 而且有皮肤被拉扯起来时的声响和感觉,象真的一样。用这里的
  周公释梦:解释为    不久会走霉运,但霉运过后会有吉兆。 
 
 醒来时,看到那只手背并没有异样,但中指指腹多出了一道裂口。我从小就没有咬手指头的习惯,挺莫名其妙的。
 
 但愿霉运很快过去,吉兆永远相伴,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5 23:44
今天本人第一次参加短信投票
 前些年的超女,那么火热,本人一票未投。
 后来的舞林大会,争奇斗艳,本人也是岿然不动。
 今天,为了4号和5号,连发10多张票,听说最终结果不谋而合,荣登前列。这两位无论如何也得请客吃冷饮亚~~~~~~~~~~~
 
 祝贺祝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4 16:30
拿到一张价值200元的mob健身所的体验券
谁要的就给谁,自提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12 07:43
终于看过完整版周立波的演出了
 上次培训时,课间休息老师放了几个经典的他的片断。老师和代表(完整版里恰好有一段,说打桩模子只认水表、电表和煤气表,三个表^_^)应该温习过不止一次,但包袱抖出来时,还是会呵呵地笑。这让我想到了在北方的长途车上,虽然反复滚动播出“二人转”,但乘客常常地还是会被逗得直不起腰。如此看来,喝咖啡的上海人和吃大蒜头的北方是有共同点的,对自家文化的欣赏和骄傲。
 
 说周立波就不得不想起前些年为了跟北方郭德刚抗衡而重磅宣传的蔡嘎亮。只是这个人论马相么比不过,论功底么是野路子出来的不算数的,论出生么(苏北)好像还是汰板了一点,所以,明明他是先锋,这个海派清口的第一人却不是他。
 
 周立波能够红,大概是疏缓了上海人憋屈已久的愤愤不平。其功能就像是安慰剂,病人服用后自觉症状减轻甚至药到病除,而事实是药囊里没有任何有效成分。就讲我看的那个版本吧,学方言学口吃模仿秀大概就占了快一半的时间,这类表演形式大家肯定早有所闻吧,穿长衫的解放前就已此糊口了。另一半呢就是提上海缴税的1/6,半两粮票怕老婆(这北方人说得更多,上海人照理说妻管严吧?)小家子气精明不聪明,这都是什么年头的事情了?反正我是听得茧子都要出来了,觉得没意思。比较新的城乡标语差别的也不是没人讲过,连我都注意过。上个月班车走小路,就跟qp说这地方简直跟乡下差不多,唯一缺了块计划生育的标语:女娃也是传辈人。第一次听到的只剩“咖啡大蒜头”的比喻,但之前媒体已经讲了又讲,再是原版的也就失去了即兴趣味。
 
 老师说采访周立波时他说喜欢的听众是自己买票入场的,因为这些人是抱定了一定要开怀大笑。而我么,就是花了几秒钟拷过来看,顺理成章地,这欢笑是大打折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08 07:32
请教一个电脑问题
 为什么ie打开来,google,space等网站都自动变成日语版的?凡是有多个版本的,默认都是日文,有什么办法改成中文,或最起码英文的?
 我记得可以强制设置:google英文版的参数由en修改为en-US,简体中文是zh-CN。不知道在哪里弄?难不成每次上网都要手动添加?
 
 多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7-05 07:54
关键时刻
 这两天参加了《关键时刻》的培训。跟我想得不一样,课程内容大概是跟mba商战搭界,和我的平常生活没什么关系。
 是代表说很有劲的,我才坐下来当故事听的;是老师说结束前有考试的,我才不得不耐着性子学到了最后。
 和励志的情况差不多,在整个阶段中,你会发觉自己是“有机可乘”的,之所以没能把握住机会,不是别人环境的关系,而是你缺乏主动性,具体而言,没有说话的艺术,不会看三思,或是那天你不在状态。如此如此…………
 这肯定存在合理性,但前提是一个人得始终保持积极、机警,稍一疏忽就有可能失掉客户对你好不容易长期建立起来的正面的认知。这就带出一个悖论,谁可以保证自己随时随地都处在“应当”的状态中,不夹带丝毫“不应当”的情绪?
 
 还有一些思考,明天继续写。被蚊子从头到脚地咬,光这么一点,就搞得我没了兴致。而且个人收藏夹又被“整风”掉了,更是“锦上添花”
 
 继续写……
 课程提到了要兼顾双方的企业利益和个人利益,简写,双赢。我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情况是,服务者的个人利益从来是可以被牺牲掉的。从短期利益来讲,客户高兴了客户的企业利益也得到保证,我方的企业利益也维护了,那么牺牲点“小我”也似乎是值得的理所应当的。然而,若不是只想做一笔买卖的皮包公司,以长远来看,那培养出一群“不走寻常路”的客户,“自尊放两旁”的员工,形如空文的规章流程,这么个铁三角,互动出来的关键时刻会是什么样的呢?赫赫。
 再则,着墨讲解了“探索”客户潜在需求的重要性,可惜的是,在“工分”的鞭策下,多快好省才是我们操作者的准绳。说句不好听的,即便是费时费力挖掘出了,也可能因为权限的有限无法实施,这大概更令客户反感恼火。
 个人觉得这些东西用在人际关系中更派些用场,毕竟,可控的部分要大得多,目的也不那么过于功利(例子中的4千5百万),目标也没那么多重。但还是存有困难,譬如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能力描述下自己想要的具体是什么形状,这麽样的探索当真是一场冒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29 13:46
你的海洋星座是什么?
 海龟 1/15~2/14出生基本性格: 诚实、坚实型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发挥你的聪明才干;虽然拥有老实又温和的外表,在内心却隐藏著像花芯一般的坚强个性。一般而言,忍耐力算是很强的,不过一旦被触怒的话,温和的一面很容易就消失不见,而突然变成跟原本个性完全不同的你;为了能提昇技能,不惜花上时间、金钱的向上心也要特别注意!
 LOVE: 互相尊敬的爱是基本的。与同年龄或年纪较小者,即使连谈话都觉得不太协?觉得累;但如果和年纪大者,会讲笑话,逗人开心,就像自已专用的玩具般。
 
   海豚2/15~3/14出生基本性格: 追求如海洋般的广大自由,如海深般的优雅。对於文艺方面非常热衷,而在些领域中,被论為有才华而给予高评价的可能性也很大。对於流动式的生存方式,是你最擅长的,因此如果硬要把自已绑在一个固定的范围之内,你可能会感到有挫折感,或者会有绕远路的结果。「留在自已所画的框框」裡,会埋没了你的才能喔!
 LOVE: 「疗伤的爱」是基本形。无法开口向对方说NO,经常会產生有「同情爱」的倾向。对于被爱,被动的情形很多,虽然本身并没有意愿,但还是不由自主的跟著它走。
 
   水母 3/15~4/14出生基本性格: 因洞察力相当敏锐,对方需要什麼,你总是很快地就能知道,而且具有从事公益活动的服务精神,是个很有亲切感的人。因有想要证明自已是个可以被拜托、被依赖的倾向,所以很有可能会被心怀不轨的人所骗。不过你却不会因此而吸取教训,避免受骗,但在不断地重蹈覆辙中,你会变得越来越坚强喔!
 LOVE: 「献身爱」是基本形。谁需要你,你就会去迎合他,并扮演一位好好先生、好好小组,对于不好或淘气的人,心容易显得温和、柔顺,对于恶友的诱惑也难抵抗。
 
   魟鱼 4 /15~5 /14出生 基本性格: 非常热情,虽然个性有些顽固,看起来似乎也很容易生气,但心情的替换却很快,而且算是个蛮乾脆爽快的人喔!在活动方面,属於明朗活泼型,虽然有追求虚荣,且容易以自我為中心,但只要稍加抑制些的话,不论是成為领导人物,或活跃的角色,都会备受注目的。当碰到障碍或难关时,也会发挥魟鱼族的巨大力量。
 LOVE: 清爽健全型,比起被爱,比较喜欢去爱人,所以容易成為有点自大的恋人;但是,那股力量却可以给予对方勇气及精神支柱喔!在髮型和睫毛上下点工夫,可使魅力度上昇。
 
   海葵 5 /14~6/14出生基本性格: 稍微隐藏的知识型。温柔与强势、可爱与妒嫉、浪费与小气,隐藏著两种极端的个性,属於纤细体质。在微笑背后,也有想像不到的超现实的另一面。如果要当第一,还不如选择Number2,或是当个辅佐人员,会较能发挥力量。因為容易遇到一点小事就放弃,所以只要能克服这一点的话,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LOVE: 是个在身心两方面都不得不将它填饱贪得无厌型的人。不论在哪一方面,对另一半的期望度都很高,因此热情的燃烧度也容易走向急速冷却。
 
   飞鱼 6/15~7/16出生基本性格: 非常具有好奇心,是个敏感、淘气的人。想法一直在改变,和猫一样变化无常虽然在口才方面不错,但有时或许因為称得太多,而把重要的事也说溜了嘴。不过有时為了使场面气氛和乐,在说谎、搞气氛方面也很擅长喔!如果能够不把聪明表现得太过火的话,就能增加别人对你的好感度喔!
 LOVE: 喜爱兼具有耍花招的爱。因為你的爱情总是剎那间消逝,而痛苦则像轻风飘过般,或是从这朵花飞到另一朵花的蝴蝶一样,因為你只想尝试恋爱中甜美的部份。
 
   河豚 7/17~8/16出生基本性格: 是个容易觉得寂寞、多愁善感型的。平时看起来,好像很会照顾别人的样子但其实内心却还像个小孩子似的,是个长不大的顽皮小孩。如果大家没有注意到自已的话,有时就会像八岁小孩般的撒娇、耍赖呢!而在搞笑方面,蛮有天份的。因嫉妒心或喜恶方面的感情特别强烈,是个有点执拗的人。
 LOVE: 筑巢爱情型。有强烈的恋母;、恋父情结的倾向。因初恋或失恋的关係,有可能人生会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容易沉溺於被爱中,对於另一半也会有过度期望。
 
   鯛鱼 8/17~9/16出生基本性格: 乐观,希望引人注目的类型。个性鲜明、高贵,超喜欢追求流行的东西的你,永远在找寻自已能引人注目的方式。常把自已和明星的角色混合在一起,总是活在想像的世界裡,持续不断地编织著梦想。但如果想要的东西无法成為自已的,就会执拗起来,破坏、乱闹一通,就像是个高傲又无理的小孩一样。
 LOVE: 因自命不凡,常误以為大家好像对我有意思,也不会因此觉得尷尬,属於怡然自得型。而另一半若不是最高级的黄金阶层,也无法满足,所以单相思的情形可能偏多。
 
   天使鱼 9/17~10/16出生基本性格: 属於理智型的人。分析能力强;、观际力相当敏锐,喜欢做些能让周遭的人高兴的事。但如果把本身太过洁癖,或是太苛求的一面,强烈地表现出来的话,最后可能也只好以Mail通信的间接方式,来和别人交往,如的倾向也是相当有可能的。当然也有的是因為害怕失去,连可以得到的也将之拒绝,或许是喜欢孤独吧。
 LOVE: 非常喜欢恋爱的过程,刚开始的心动、喜悦、兴奋等,远胜於恋爱的最后结果。而在恋爱的过程中,就像小朋友玩游戏般,反而不太像日常生活中的爱情模样
 
   企鹅 10/17~11/16出生基本性格: 优雅,是企鹅族的基本形象。看来酷酷的外表及行动,其实内在隐藏著像岩?#123;般的热情,由外表看来,似乎也具有神秘特质的印象效果;对於这样的误解,实际上是蛮能自我陶醉的。另外,因為考虑得太多,无法下决定而犹豫不决,也是常有的情况。对於讨厌的人的缺点,会以非现实主义地歪曲形象将它记忆下来。
 LOVE: 如果没有照著自已心中所描绘的理想图进行的话,是无法满意的,会一再烦恼与现实间的隔阂。认定双方能取得平衡是爱的基本,常被认為如果付出多少,就要求收回多少。
 
   章鱼 11/17~12/14出生基本性格: 容易因一时衝动而行动。例如:某件事明知是行不通的,但还是无法控制内心的念头的超情感派。不过正因為这股隐藏在内心的探求力和热诚,而具有能使不可能变成为可能的力量;即使遇到困难,也会达到超越原本能力以上的目标。只是,一旦失败、跌倒的话,会需要花上一段颇长的时间才能再站起来。
 LOVE: 属於深刻的爱的类型。因爱慕太深,在心裡会潜藏著强烈的嫉妒、猜疑心,有严重的不信任倾向。另一半不是你的宠物,关於这点要先意识到,保持一定的距离是很重要的。
 
   发亮的花枝12/15~1/14出生基本性格: 自由奔放的乐天派,分為行动型或思索型;拥有奇特的自我世界,但因為容易固执的结果,反而导致一些机会与你擦身而过;虽然拥有才气焕发的特质与力量,有时却会因过於沉溺在自我才气中而无法成功;或因没有强力的主张,容易被组织或社团排除的倾向也是有的。个性反覆无常、兴趣多,也很懂得玩乐,还有外人意想不到的认真态度喔!
 LOVE: 有多变化的想法但似乎跟现实有一段差距。有的只要自已能得到幸福就好了,但也有已经男女朋友了,所以可以安心地脚踏多船,或是外遇的情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23 17:52
领导啊,您在哪里
 今天,一大早,qp就问你白衬衫呢。糟糕,昨天听到要穿白衬衫,晚上回家洗洗睡睡全都扔在爪洼国了。好在,最后人手一件白衬衫橘黄马甲,整装待发。
 坐在椅子上,有人跑过来说,屁股只能占半个椅面背挺挺直。上次厕所么,被一位男负责人叫住,换了女洗手间垫在门下的档板。吃个饭回来么,找了半天才寻到手机,原来所有的杂物全都一股脑儿收拢到见不得光处的角落去了。三点刚过,排队上厕所,因为随后的一个小时得精神抖擞腰板挺直不好随意走动。
 一个小时过去了……
 呼的一声,只见纷纷起身,然后集体脱马甲,然后鱼贯涌入更衣室,然后就像是电影院散场,wc再一次爆满,等的人接头交耳聊得唯一的话题,
 
 
 
 就是
 
 
 
 
 
 
 
 
 
 
 
 
 
 究竟来的是哪一位领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18 18:24
极品用户
 今天接到一个故障
 一翻历史,此用户在这3天之内报障总共4次,原因都是一个:流量超负荷。
 这次问题是帮他测速到某2个指定网站,我说你做trace不就好了么,他说线路流量高所以不准。
 我说你报下网站地址,他说地址太长发信过来。
 我说你提供Ip呀,他说这个要你来看。
 我说好吧。
 信发来了。没有间隔换行连成一片的字符
 注意:不是网站的根地址,而是子目录下的子目录的孙目录,果然真的是很长很长。
 第一个网站我打不开。
 第二个能打开,帮他做了trace,告诉他都断在境外。
 他说第一个才重要,第二个不管用 ××
 
 然后又电话过来问国际出口有几个 ×××
 再电话过来,问给他的国际出口是哪个 ××××
 再再电话过来,要求把trace发给他 照办
 再再再电话,说自己也打不开第一个网站
 再再再再电话,说自己又能打开了。 我测试仍不行
 再再再再再电话,说自己也打不开,怎么办啊
 ………………
 期盼着赶紧下班。
 *****************
 
 我忽然想到也该把那些极品用户的语录记下来,也算是一种工作笔记,看清楚我们服务的“上帝”是何等面目。
 
 譬如昨天听来同事的一个:你干嘛打我手机啦,手机有辐射的,你知不知道。
 想起我也碰到另一个:压低嗓音说,我不是留手机的么,你干嘛打固话啊。相映成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18 13:47
星期2看电影
 平生第一次碰到拷贝拿错,只有英文字母,没有中文。
 最后退票。事后想想也不吃亏,那部黑帮片子拍得沉闷颓废,不是悬念迭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惊险。
 明天早上有一场,晚上2场,这次有晚报隆重推荐过,但愿名副其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15 15:51
信任是一种健康的冒险
  绝对的信任也许意味着绝对的风险。    如果你遭遇过小兔子崽子“当面套你话,背后放坏水”之后,你可能宁愿不健康也不会去冒险。       From:《心理月刊》2009年2月
 一个关于信任的心理游戏。在一个小组中,一个人用手巾蒙住眼睛往后倒,有两个人在后面接着他/她,不会让他/她倒地受伤。有的人可以毫无顾忌地向后倒下去;有的人要拉开毛巾看一看身后是否有人、而且是否身强力壮,才放心地倒下去;还有的人,即使在确定了后面有人接着,也不能够倒下去,最后做成了向后走了几步的样子。
 
 在这个游戏中,能够向后倒下去的人,拥有信任他人的能力。从这个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到,信任他人,是需要冒一点风险的,因为完全有那么一点点地可能性,你倒下去时别人闪开了没法按照游戏规则保护你,又或者他们想去保护你却没有足够的力量,这两种情况你都会受伤。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值得信任的人和事,所以,只要有信任,就伴随着一定程度的风险。心理健康的人,会模糊处理这一问题,只要有大部分的把握,就选择完全信任,并在此基础上做该做的事情;而心理不那么健康的人,则会过分看重食物没有把握的那极小部分,使得行为变得迟疑不定、患得患失。
 
  信任不是一种态度,而是一种能力。从根本上来说,一个人对外界的人和事物的信任,是其对自己的信任外向投射的结果。那些放心地倒下去的人,是把自己的值得信任的部分投射到了身后的保护者身上,这样的人做保护者也会尽职尽责,也许一个更简单的例子可以把这个问题说得更加清楚:在贼的眼里,所有的人都可能是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信任他人,就是信任自己。
 
 信任本身有点赌博的味道,当然是健康的、无大害的赌博。因为 你如果信任了某一个人,实际上就意味着放弃了对他/她的监视、控制和警惕,而这样做一定是有某种程度的冒险的。那些敢于适度冒险的人,显然心理健康程度要高一些。
 
 
 心理学家认为,对一个人的信任意味着,坚信每一个人的自然倾向是愿意被主流社会所接受,也就是说每个人都不会“心甘情愿”地去做反社会、反道德的事情。的确是有少数人那么做了,但这决不是我们要对每一个人都严加防范的理由。健康的社会的标准也是信任,即信任每一个公民在一般情况下都回遵纪守法。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从来就是相互的。在我们不信任他人的时候,得到的“回报”也会是不信任。身处互不信任的关系中,没有人会觉得愉快。但若我们信任他人,“回报”也会是信任,身处这样的关系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得到人格上的滋养和提升。     //忽然就联想到了“花季护航”,又想到了层出不穷接着闹出的话题绯闻,当事人的澄清否认或者半遮半掩。信任就这么轰然倒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09 14:53
一路上有你
  说起来真是一波三折。在这期的每周广播上看到征文获奖名单,最后列出的名字象我又不象我。一开始想即使真是优秀得不得也无所谓,所以搁下没细究。那星期天中午边吃饭边听广播60年听友见面会的录音。李欣提及一件往事,刚工作时曾有听众抱怨她的语速过快,这批评对她来讲绝对是重重的一击。而现在她制作出“我们是这样长大”的好节目,拿到了“金话筒”,温润厚实的声音从以前的海上奇谈到现在刑警803的旁白到欣有灵犀的主持。接着是文仪对她清晨的“为你服务”的甜酸苦辣。心中颇有触动,觉得应该去问一下。得之,也好在这波澜壮阔的60年里发出自己的一点微末的声音,不得也不会有什么损失。第二天通过114找到报社再找到联系人汤小姐。确认名字是被印错了的,这个挤进优胜的最后一名果然、正是我!
 挂上电话,欢呼雀跃,倒不是因为这失而复得的奖,而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拥有了与生稀缺的自信。一是对自己作文能力的正确评估,二是对官办机构敢于较真。这份奖励对我来说已然足够丰盛。
 和广播的连接真是深情厚意。很小的时候,想像着自己能戴上大大的耳机对着话筒说些话放些歌。后来的后来,冰绿茶建立一个公司级别的平台收录了我的“自娱自乐”。虽然节目最终无疾而终,但积累到的经验及大家的鼓励亦是人生路上一道别样的彩虹。通过比较,我知道我的声音比起专业的过于单薄也难有抑扬顿挫,但也找到我的优势,譬如似乎天生地就知道什么样的内容和形式才可以吸引住挑剔的耳朵,这为我以后的专栏大有裨益。  明天休息去拿奖,妈妈希望是一份2010年的每周广播报,而我只希望能拿到一本纪念册,里面涵盖了历届的优秀节目和主持人的话,当然也要有我的作文已经印刷正确的名字,^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05 13:57
最是难吃的饭
今天中午的盒饭,实在难吃。小的跟指甲壳一样的虾米,烂呜呜的冬瓜,白了了的青菜,开水泡的紫菜汤。唯一喜欢的就只有酸奶了。要么顶着太阳走10多分钟的路要么就吃这寡淡无味的饭,真是2难呢,5555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01 18:24
童年不快乐
 昨天在新闻里看到设计给儿童的快乐调查,从镜头里匆匆一晃中瞥到表格中居然有“职务”一栏,细划为大中小队长。原来小小的人都要背上三六九等的包袱,特别搞笑的是这还是在寻找快乐的主旨下,真够滑稽的。  难怪做出来的快乐平均数是打了对折的。总是用大人自以为是的评价体系来评论儿童,就譬如这三大杠的会更快乐一点。谁都知道能有机会戴上袖标的是寥寥少数人,那么多数人被剥夺的快乐是该如何补偿呢?  同时也给少数拿到荣誉的孩子一个误解,以为快乐就是踩在别人身上的以为快乐就是你死我活的竞争而不来源于于团结互助的分享。  难怪曾有记者一路拍到的行人常常是面无表情或愁眉苦脸罕有舒心的笑,这些长大了的女孩子男孩子还都不知道什么叫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6-01 15:02
100本名著浓缩成了100句话,值得读
 1.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对,那是任何人都难以对付的。 (《荷马史诗》)
   2.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哈姆霄特》)
   3.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浮士德》)
   
   4.认识自己的无知是认识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 (《随笔集》)
   5.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发誓,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无法离开我,就像我现在无法离开你一样。虽然上帝没有这么做,可我们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简.爱》)
   6.大人都学坏了,上帝正考验他们呢,你还没有受考验,你应当照着孩子的想法生活。 (《童年》)
   
   7,你越没有心肝,就越高升得快,你毫不留情地打击人家,人家就怕你。只能把男男女女当作驿马,把它们骑得筋疲力尽,到了站上丢下来,这样你就能达到欲望的最高峰。 (《高老头》)
   8.我只想证明一件事,就是,那时魔鬼引诱我,后来又告诉我,说我没有权利走那条路,因为我不过是个虱子,和所有其余的人一样。 (《罪与罚》)
   9.你瞧,桑丘.潘沙朋友,那边出现了三十多个大得出奇的巨人。 (《堂.吉诃德》)
   
   10.我并不愿意你受的苦比我受的还大,希斯克利夫。我只愿我们永远不分离:如果我有一句话使你今后难过,想想我在地下也感到一样的难过,看在我自己的份上,饶恕我吧! (《呼啸山庄》)
   11.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安娜.卡列尼娜》)
   12.唉,奴隶般的意大利,你哀痛之逆旅,你这暴风雨中没有舵手的孤舟,你不再是各省的主妇,而是妓院! (《神曲》)
   13.将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时是件坏事。如果一个女人掩饰了对自己所爱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许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 (《傲慢与偏见》) 14.钟声又鸣响了……一声又一声,静谧而安详,即使在女人做新娘的那个好月份里,钟声里也总带有秋天的味道。 (《喧嚣与骚动》)
   
   15.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老人与海》)
   16.当然,行是行的,这固然很好,可是千万别闹出什么乱子来啊。 (《套中人》)
   17.面包!面包!我们要面包! (《萌芽》)
   
   18.我从没有爱过这世界,它对我也一样。 (《拜伦诗选》)
   19.爱情应该给人一种自由感,而不是囚禁感。 (《儿子与情人》)
   20.暴风雨将要在那一天,甚至把一些槲树吹倒,一些教堂的高塔要倒塌,一些宫殿也将要动摇! (《海涅诗选》)
   21.自己的行为最惹人耻笑的人,却永远是最先去说别人坏话的人。 (《伪君子》)
   
   22.这时一种精神上的感慨油然而生,认为人生是由啜泣、抽噎和微笑组成的,而抽噎占了其中绝大部分。(《欧.亨利短篇小说选》)
   23.历史喜爱英勇豪迈的事迹,同时也谴责这种事迹所造成的后果。 (《神秘岛》)
   24.整个下半天,人都听凭羊脂球去思索。不过本来一直称呼她作“夫人”,现在却简单地称呼她作“小姐”了,谁也不很知道这是为着什么,仿佛她从前在评价当中爬到了某种地位,现在呢,人都想把她从那种地位拉下一级似的,使她明白自己的地位是尚叩摹?(《莫泊桑短篇小说选》)
   
   25.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莱诗选》)
   26.我明白了,我已经找到了存在的答案,我恶心的答案,我整个生命的答案。其实,我所理解的一切事物都可以归结为荒诞这个根本的东西。(《恶心》)
   27.世界上有这样一些幸福的人,他们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的幸福,他们挥泪埋葬了自己在尘世间的希望,它却变成了种子,长出鲜花和香膏,为孤苦伶仃的苦命人医治创伤。(《汤姆叔叔的小屋》)
   28.当格里高.萨姆莎从烦躁不安的梦中醒来时,发现他在床上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跳蚤。(《变形记》)
   29.当现实折过来严丝合缝地贴在我们长期的梦想上时,它盖住了梦想,与它混为一体,如同两个同样的图形重叠起来合而为一一样。(《追忆似水年华》)
   30.人与人之间,最可痛心的事莫过于在你认为理应获得善意和友谊的地方,却遭受了烦扰和损害。(《巨人传》)
   
   31.现在我说的您要特别注意听:在别人心中存在的人,就是这个人的灵魂。这才是您本身,才是您的意识在一生当中赖以呼吸、营养以至陶醉的东西,这也就是您的灵魂、您的不朽和存在于别人身上的您的生命。(《日瓦戈医生》)
   32.美德犹如名香,经燃烧或压榨而其香愈烈,盖幸运最能显露恶德而厄运最能显露美德。(《培根论说文集》)
   33.亲爱的艾妮斯,我出国,为了爱你,我留在国外,为了爱你,我回国,也是为了爱你!(《大卫.科波菲尔》)
   34.强迫经常使热恋的人更加铁心,而从来不能叫他们回心转意。(《阴谋与爱情》)
   35.在各种事物的常理中,爱情是无法改变和阻挡的,因为就本性而言,爱只会自行消亡,任何计谋都难以使它逆转。(《十日谈》)
   36.只要你是天鹅蛋,就是生在养鸡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安徒生童话》)
   37.就投机钻营来说,世故的价值永远是无可比拟的。(《死魂灵》)
   38. 谁都可能出个错儿,你在一件事情上越琢磨得多就越容易出错。(《好兵帅克历险记》)
   
   39.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毫无防备,就像演员进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本身,那生活有什么价值呢?(《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40.他发现了人类行为的一大法则,自己还不知道——那就是,为了要使一个大人或小孩极想干某样事情,只需要设法把那件事情弄得不易到手就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
   
   41.对有信仰的人,死是永生之门。(《失乐园》)
   42.有一个传说,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荆棘鸟》)
   43.离开一辈子后,他又回到了自己出生的那片土地上。从小到大,他一直是那个地方的目击者。(《尤利西斯》)
   
   44.同上帝保持联系是一码事,他们都赞同这一点,但让上帝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身边就是另一码事了。(《第二十二条军规》)
   45.在甜蜜的梦乡里,人人都是平等的,但是当太阳升起,生存的斗争重新开始时,人与人之间又是多么的不平等。(《总统先生》)
   46.开发人类智力的矿藏是少不了要由患难来促成的。(《基度山伯爵》)
   
   47.离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泰戈尔诗选》)
   48.悲伤使人格外敏锐。(《约翰.克里斯朵夫》
   49.我在女人跟前经常失败,就是由于我太爱她们了。(《忏悔录》)
   
   50.她睁大一双绝望的眼睛,观看她生活的寂寞。她像沉了船的水手一样,在雾蒙蒙的天边,遥遥寻找白帆的踪影。(《包法利夫人》)
   51.我听见美洲在歌唱,我听见各种不同的颂歌。(《草叶集》) 美文,经典美文
   52.倘若你能使你的心时常赞叹日常生活的神妙,你的苦痛的神妙必不减少于你的欢乐,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从田野上度过的四时。(《先知》)
   53.现在我住在波勒兹别墅,这里找不到一点儿灰尘,也没有一件东西摆得不是地方,除了我们,这里再没有别人,我们死了。(《北回归线》)
   
   54.艳阳高升,原野上的朝露很快便了无痕迹。源氏痛感人生如梦,像朝露一般,愈加万念俱灰。(《源氏物语》)
   55.那些普普通通而毫无特色的罪行才真正令人迷惑,就像—个相貌平凡的人最难以让人辨认—样。(《福尔摩斯探案集》)
   56.你有一处建在房子里面的小池塘吗?在那个小池塘里,你可以随时观察水中生物生活的每一个片断。(《昆虫记》)
   57.不要向井里吐痰,也许你还会来喝井里的水。(《静静的顿河》)
   
   58.我看到了各个民族彼此敌视,而且默默地,无知地、愚蠢地、甘心地、无辜地在互相残杀。我看到了世界上最聪明的头脑还在发明武器和撰写文章,使这种种敌视和残杀更为巧妙,更为经久。(《西线无战事》)
   59.这张脸同早晨雪天映在镜子中的那张脸一样,红扑扑的。在岛村看来,这又是介于梦幻同现实之间的另一种颜色。(《雪国》)
   60.一个人只要有意志力,就能超越他的环境。(《马丁.伊登》)
   61.站在痛苦之外规劝受苦的人,是件很容易的事。(《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62.感情有理智根本无法理解的理由。(《月亮和六便士》)
   63.世界上一切好东西对于我们,除了加以使用外,实在没有别的好处。 (《鲁滨逊漂流记》)
   64.每当太阳西沉,我坐在河边破旧的码头上,遥望新泽西上方辽阔的天空,我感到似乎有未经开垦的土地,所有的道路,所有的人都在不可思议地走向西部海岸。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在衣阿华,小伙子们总是不停地骚动喧闹,因为是那片土地使他们如此无法平静。(《在路上》)
   
   65。在与法律之前,合乎“自然的”只有狮子的力量,或者动物饥寒时的需要,更简单地用一个字表示,便是“欲”。(《红与黑》)
   66。上天让我们习惯各种事物,就是用它来代替幸福。(《叶甫盖尼.奥涅金》)
   
   67.一个人哪怕只生活过一天,也可以毫无困难地在监狱里过上一百年。(《局外人》)
   68.往上爬吧,多捞钱吧,进入上层社会,那里准备好了一切。(《美国的悲剧》)
   69.念书不能增添智慧。(《痛症楼》)
   
   70.不管我活着,还是我死去,我都是一只牛虻,快乐地飞来飞去。 (《牛虻》)
   71.一个人把他整个的一生都押在“女人的爱”那一张牌上头赌博,那张牌输了,他就那样地灰心丧气,弄得自己什么事都不能做,这种人不算一个男人,不过是一个雄性生物。(《父与于》)
   72.这个家庭的历史是一架周而复始无法停息的机器,是一个转动着的轮子,这只齿轮,要不是轴会逐渐不可避免地磨损的话,会永远旋转下去。(《百年孤独》)
   73.现在我只信,首先我是一个人,跟你一样的一个——至少我要学做一个人。(《玩偶之家》)
   74.天才和我们相距仅仅一步。同时代者往往不理解这一步就是千里,后代又盲目相信这千里就是一步。同时代为此而杀了天才,后代又为此而在天才面前焚香。(《侏儒的话》)
   75.遭受苦难的人在承受痛楚时并不能觉察到其剧烈的程度,反倒是过后延绵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 (《红字》)
   
   76.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临终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77.凡是有甜美的鸟歌唱的地方,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德伯家的苔丝》)
   
   78.凡是想依正路达到这深密境界的人应从幼年起,就倾心向往美的形体。(《文艺对话录》)
   79.友谊就是一切。友谊比才能更重要,比政府更重要,它和家庭几乎是可划等号的。千万别忘记这一点。({教父》)
   
   80.已经活了七十二岁,依然像是昨天的事:居民点的林阴小路,在歇晌的时间,白人居住区,道旁开满金风花的大街,阗无行人。(《物质生活》)
   81.我明天回塔拉再去想吧。巳那时我就经受得住一切了。明天,我会想出一个办法把他弄回来。毕竟,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呢。(《飘》)
   
   82.盲目可以增加你的勇气,因为你无法看到危险.(《格列佛游记》)
   83.本人系疗养与护理院的居住者。我的护理员在观察我,他几乎每时每刻都监视着我:因为门上有个窥视孔,我的护理员的眼睛是那种棕色的,它不可能看透蓝眼睛的我。(《铁皮鼓》)
   84.每当我追溯自己的青春年华时,那些日子就像是暴风雪之晨的白色雪花一样,被疾风吹得离我而去。(《洛莉塔》)
   85.宽宏大量,是惟一能够照亮伟大灵魂的光芒。(《巴黎圣母院》)
   
   86.很多年以前,那时我的钱包瘪瘪的,陆地上看来没什么好混的了,干脆下海吧,去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占绝对面积的大海里逛逛吧!  (《白鲸》)
   87.我一贯追求的是:在人的肉体与幻想允许的范围内,获得最大限度的真诚和信任,以及对所有的一切尽可能长久的保证。(《镜中微瑕》)
   88.这里有一种无处投诉的罪行。这里有一种眼泪不足以象征的悲哀。这里有一种绝大的失败,足以使我们的一切成功都垮台。(《愤怒的葡萄》)
   89.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国际歌》)
   
   90.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的守望者。我知道这有点异想天开,可我真正喜欢干的就是这个。(《麦田的守望者》)
   91.获取一颗没有被人进攻的经验的心,也就像夺取一座没有守卫的城池一样。(《茶花女》)
   
   92.他不知道那个梦已经丢在他背后了,丢在这个城市那边那一片无垠的混沌之中不知什么地方了,那里合众国的黑黝黝的田野在夜色中向前伸展。(《了不起的盖茨比》)
   93.四月最残忍,从死了的土地滋生丁香,混杂着回忆和欲望,让春雨挑动着呆钝的根。(《荒原》)
   
   94.世间的一切虚伪,正像过眼云烟,只有真理才是处世接物的根据。虚伪的黑暗,必为真理的光辉所消灭。(《一千零一夜》)
   95.下面玩什么花样呢?(《发条橙》)
   
   96.昨晚,我梦见自己又回到了曼陀丽庄园。(《蝴蝶梦》)
   97.我不能想像这样一个人,他认为开棋的时候先走马而不是先走卒对他来说是英勇的壮举,而在象棋指南的某个犄角里占上一席可怜的位置就意味着声名不朽,我不能想像,一个聪明人竟然能够在10年、20年、30年、40年之中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他全部的思维能力都献给一种荒诞的事情——想尽一切办法把木头棋子王赶到木板棋盘的角落里,而自己却没有发狂成为疯子。(《象棋的故事》)
   98.咱家是猫。名字嘛……还没有。(《我是猫》)
   99.挺起英勇的胸脯前进!
   看,无数的旗帜满天飞舞!
   谁在那里向右转?
   向左!
   向左!
   向左!(《马雅可夫斯基诗选》)
   
   100.水里照出的是自己的脸,内心反映的是自己的为人。(《圣经.旧约》) 
 
 //居然没有一本是我们中国的,真是的,连《发条橙》都算。
 以有限的生命看无限的名著,有点绝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5-20 14:59
垂直极限
 星期一,和qp聊天时,知道她先生攀岩过四姑娘山,这可能要掉性命的,她很严肃地说,可是他觉得很值得,会生出新的感悟。我就想到了垂直极限这部片子,命悬一线时,父亲毅然决然地割断了自己身上的保险锁粉身碎骨。我是贪生怕死之辈,所以以前老觉得这类玩命的极限运动与其说是冒险挑战不如说是精神空虚的得找点东西刺激刺激功能跟大麻摇头丸差不多。现在,有机会和他们接触,开始有点知道,这些人中的大部分也不是说不怕死,而是怕死得要命。心里面存着这道恐惧的深深的阴影,害怕还没有能过一天自己真心喜欢的日子就死去。正因为这如影随形的恐惧,所以才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做些正常人看上去不怎么理智的事情。
 
 也许,大多数的人们还没有那样的深刻的悟性或机缘去明白什么才是最本真的生活,当然也还不明白什么是真心向往的,而表面上真与不真对与不对的概念又是由这大多数人来认定的。大多数人忌讳说死讨论死的一个后果就是很少去细想这仅有一次的生命我们究竟该如何去珍惜。
 
 去爬山玩心跳是一种珍惜,搞事业忙赚钱拍马屁也是一种珍惜,只要你觉得不枉此生,大概就是最适合你的道路吧~~~
 
 //早上忙里偷闲写得有点不通,19:19分稍做修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5-20 14:53
上星期的培训心得
 其实早就想写了,但一直寻不到时间。单位里正搞着"卫生上网"的检查,只许浏览“健康活泼”的网站,也不敢冒冒失失地问领导开心网,space属不属于?
 上星期四参加了客户心理培训。老师是去年毕业的心理咨询师,单以此为论,我是当之无愧的师姐,哈。当然也不是一无所获。其一是,不要因为别人来影响自己的情绪。第一次读到这个概念时,我是抱着不置可否的态度。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老早就立论:人更是社会的产物。社会既然是别人和自己一起组成的,那如何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呢?我的理解是,所谓的不被他人评论言语左右,更多的含义是自我控制力的增强吧,不再会为一句话就笑或跳。不过这样也带来一个问题,以一个心理师的角度来说,这种类型的来访者难以打开心扉进行互动。老师说,在国外咨询师都要36岁以上,大概就有这方面的考虑。
 其二是一则小故事。一个男孩和女孩交换他们的财富。男孩在交易前藏掉了最漂亮的几块小石头,而女孩把她全部的糖果都拿了出来。当天晚上,女孩酣然入梦,男孩却辗转反侧。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老师卖了关子问大家。在座的多是洞察世事的大人,很快就猜出答案。男孩在想是不是女孩也把最甜的几颗留在家里了?
 这些年的摸打滚爬,我是早就不相信“吃亏就是福”,“好人有好报”这类的话了。可真是要扭着自己的本性又谈何容易呢?好在终于在这个故事里看到一缕乐观的曙光,太过于计较的人他们的生活里大概满扑扑的是得失算计而缺少快乐和信任。有了这理论稻草,我想我会更加心安理得的“吃亏”。
 老师又说由于国内的环境问题,韩国活雷锋志愿跑到中国内陆为我们打扫卫生。恰巧那时又读到一条日本政府准备放四颗卫星日夜不停的监测没有签证就大摇大摆飘洋过海的污染物。给别人添麻烦我们应该汗颜么?好像也不必过于自责。一荣俱荣同样地一损俱损,自私自利的个人难以睡上几个安稳觉,同理适合只想扫门前雪的集体,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5-12 15:45
今天是汶川大地震的一周年,可是更是南丁格尔们的节日呀
 很可惜,所有的媒体更关心的是四川大地震,而忘记了今天是护士们的节日。确立这个节日的用意应该是为了提醒公众,在忽视了364天后留下一天表达谢意。不幸的是,和地震碰到了一起,仅剩下的这一天原本可以扬眉吐气的日子也就没有了,咳。
 
 
 没办法,每个人都要求我们像天使
   微笑服务
   上班不准坐下
   不准聊天
   晚上不许闭眼
   大部分病人都是很着急的
   对护士基本上都是大呼小叫
   而护士对这一切只能默默忍受
   再苦再累没人知道
   这个世界没有替护士说话的人
   就像农民工
   因为这个群体没有一个人有说话的权利
   永远也不会有
   百年不遇的一次机会
   就是F D
   但善良的她们只是继续工作
   没有任何的要求
   这个星期我生病了
   发低烧
   但还是坚持上班
   谁管你的死活?
   更别提在班上能让你少干点活
   各人有各人的活
   自己的都干不完还有心思去帮你?
   好不容易盼来了休假
   什么也不干,
   在床上结结实实地睡觉
   有时候真想大哭一场
   可想想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  比比那些临时工
   我起码还有2000的工资
   我看有老兄要找护士做老婆
   不知道这位仁兄是怎么想的
   护士哪里吸引了你/
   如果你有幸因为生病而接触到的
   那只是在工作的她
   面对病人的她
   别指望她能下班后那样对你
   如果你好好的
   最好在她下班后给她做好饭
   洗好衣服,拖好地板
   睡觉前给她按摩浮肿的双脚
   让她休息她那粗糙的双手
   不要让她再听声音稍微大一点的动静
   手机关机。别让她有手机响时的神经紧张
   还得当作一个最好的听众
   听她絮絮叨叨讲白天在科室遇到的
   各种不讲理的病号
   各种让人作呕的肮脏工作
   各种同事们之间的小心眼儿
   各种医生欺负护士的事情
   不能反驳她,不能劝她
   因为她不是不懂道理
   只是想发发牢骚
   只想知道有个人能理解她的辛苦
   
   下个星期上面要下来检查了
   理论考试,操作考试
   其他的不知道还有什么
   每次来了检查的
   护士就跟来了日本鬼子没什么区别
   地上,床上,床下,空中,墙上,床头桌上
   阳台,被子,褥子,氧气带,枕头/
   头发,皮肤,手指甲,脚指甲,/
   办公室,治疗室,换药室,更衣室
   垃圾筒,分类垃圾,消毒液筒,拖把,
   扫床套,止血带,…………
   病例车,护理病例,体温单,医嘱单……
   ……啊————
   还有问病人知道自己的责任护士是谁
   护士长什么名字
   主任医师的名字
   背诵住院规则,饮食要求,保健锻炼
   如果病号答不上来
   就要扣分
   以至于我们病号一来检查的
   就装睡,打死也不醒
   这是正常工作的时候
   再苦再累还能忍受
   如果遇见无耻的流氓
   护士根本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  也许很多护士都遇到过
   医院里年轻漂亮的护士有的是
   病人也是各行各色的人比比皆是
   护士不是傻子,
   如果不在工作
   每个人都不是好欺负的
   可是没有人告诉护士们
   在工作中遇到骚扰也可以一样一个耳光甩过去
   她们大多数都含着眼泪
   回家去自己偷偷哭
   医院呢
   顶多事后来个警告
   最可悲的是
   哭完了,还得把那个流氓当作病人来对待
   欲哭无泪
   
   有人会说了
   这毕竟是少数
   我想说,这不是少数
   因为医院这个环境,
   是天下最乱的环境
   还没办法管理
   医院能管理的只是医生,护士
   而不是来住院的病人,家属,
   他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  还有广大的媒体给他们撑腰
   
   打个比方,
   如果一个护士在值班
   她本来手里在作一项工作
   一个病人来叫换液体
   她回答:好的,等会(这个是我们的回答)
   会有几种结果?
   最好的,是对护士工作很了解的,不说什么。
   其次的,不明白为什么让他等,质问你
   你就跟他解释,你现在有一个重要的工作不能等,
   换液体还可以稍等,
   要明白的是,此时你的时间非常紧张,
   不一定能够解释,
   那他就把你当作冷漠,无视的态度
   这还算好的
   还有一上来就不分青红皂白
   狂骂。
   护士能怎么做?
   一句话也不说,继续自己的工作
   
   护士站里不允许超过几把椅子
   目的是防止护士在护士站坐
   看看这都是什么规矩
   早上7点上班,晚上5点下班
   不准坐!
   看某公司招聘职员的广告
   你想听着音乐喝着可乐上班吗?
   到某某公司来吧
   多诱人的招聘启事
   多有人性充满生机的管理
   我不知道是谁不允许护士坐的
   这个点子最早是谁发明的
   没有丝毫道理
   只能说明这个人是个冷血动物
   是个法西斯,脑子有病
   如果有工作,有重病人
   护士能去坐着吗?你让她坐她还不坐呢
   
   不知道我怎么能说这么多
   也许我心里对护士这份职业彻底厌倦了吧
   刚参加工作那几年
   每年过护士节
   我还写点东西
   应上面号召
   现在,杀了我吧
   说不准我会写出什么样的来
   将近10年的工作
   把我的热情消磨得一干二净
   不是做护士的热情,我做护士本来就没有热情
   而是做人的热情,生活的热情
   我现在就像一个行尸走肉
   生活没有规律
   三餐没有规律
   没做过护士的又要问了
   你们怎么没规律了?
   我有些懒得解释了
   因为太复杂了,你们不一定能看得懂
   我们的班是这样的
   两天白班,和正常人一样的
   两天夜班,一个下半夜,一个上半夜
   休假1-2天。
   两天的白班还有一个得值中午班。
   每个星期都是这样的。
   什么样的生物钟能受得了?
   你还别跟我提生物钟的问题
   护士根本没有生物钟
   护士就是帮机器人
   上了发条让她什么时候跑就跑
   一个白天吃正常三顿
   一个中午班得上午吃饭,中午好值班
   一个夜班下半夜不能睡,白天得睡一天,不吃饭
   一个夜班上半夜不睡,白天睡半天,吃一顿
   休假又是昏睡,吃一顿或两顿
   那得看你老公对你好不好,有没有条件
   
   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使然
   我做事优柔寡断,思前顾后
   同样每当我遇到生气地事时
   我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
   倒不是我有多高尚
   因为那样我就能少生很多气
   护士们中有相当一部分有这个习惯吧
   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病人
   更不能和他们计较
   还不是我多敬业
   我只是不想引起更多的纷争
   忍了吧,忍了一句话
   少了后面更多的争吵
   已经习惯了
   
   我对病人本着我最大的同情心
   我不做对不起良心的事
   我常常叨念一句话
   我不可能让每个人都说完美
   我只求做到问心无愧
 转 许雅琴  日记
 我深有同感,我的工作也是如此,
 一个充满着负面情绪的环境
 永不见天日的黑屋子
 永远接听有投诉倾向的电话
 永远是触目尽心的感叹号
 永远是对客户春风般温暖
 对下属寒风凛冽的态度
 印度都知道如此下去
 将制造出一国“生病”的新一代
 他们在想方设法的补救
 而我们,我们还只能是
 dream 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5-04 16:11
刚刚看到西藏的照片
 西藏民宅跟汉人完全不一样,用的都是耀眼的金黄色,实在太豪华了。
 下一站我也要去西藏,自行车肯定是骑不动的,顶多意思意思。
 问了下,这个行程奢侈级的也1万,更是让我心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5-04 14:30
伯纳德行动
 昨天去看《伯纳德行动》的车上,中途上来一中年妇女,气势汹汹地对着电话噼里啪啦的讲你哪能嘎不活络了,退后走一点点路就到了,令不清…………。她旁若无人似的大喊大叫且定力十足,车上2/3的人都转过头看她,照样滔滔不绝。很不幸,这个人果然在四川路下目的地是邮电俱乐部。(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中年妇女,真希望中年妇女这个词语不再将是贬义词)
 电影一般。大概反纳粹的片子每年都出品1,2部,这题材挖掘得也快山穷水尽了。还有前不久获奖的《朗读者》,我没看片子,但1年前读过书,觉得内容牵强附会根本无法理解。这也许文化背景的不同吧,换做我们是汉娜一定宁愿坦白自己是文盲也不会承认自己是谋杀三百个犹太人的凶手吧。
 最近放的《刺杀希特勒》,觉得还不错。《南京,南京》没有看过,但听说再一次美化日本人的,又叫心里一沉,现在所拍的这类主旋律片子似乎不是提醒着惨痛的过去,而是为了拿个奖获得某种荣誉,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30 14:58
一个性格测试
  http://www.bt4u.com/calls/analysis/analysis4.jsp 
 
 第5型
 你是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讓情緒輕易表露。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後才可投入參與。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很焦慮,不安定!你也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啦,漫畫啦,時裝啦,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好辨、抽離
 思想型的人常常觀察身邊的事,卻很少參與,所以感情投入也很少。還有,他們好辨,很執著,卻少有「辨輸」的空間和量度。
 對知識的執著固然重要,但經驗生活中所得的體會也非常可貴,希望你們取得平衡,得到最多!
  心情highhigh時
 理智型能夠以超乎尋常的洞察力去觀察每一件事情,但他們的洞察力並不著力放於人際關係上,反之他們喜愛學習、研究新事物,能專注於事物上,卻同時忽略了人際關係的處理。
  情緒downdown時
 無疑,理智型喜歡研究、愛學問、並愛將收集得到的經驗和資料建構成理論。但他們可能會太固執於自己的觀點上,當有不同意的意見時,便很容易激發好辨的潛能,對別人冷嘲熱諷、認為別人太笨,無法認識真理,對大家的關係造成傷害。
  朋友看你是
 「好有腦」、「幾固執」、「幾cool下」、「成日都唔理人」
  提升有時努力努力
 走向「八仔」,有大將之風,勇於冒險,而會將構思付諸實行。
  後退有時注意注意
 若他們走向「七仔」,就變得不切實際,只會言過其實,孤芳自賞,口若懸河地扮專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30 14:38
51劳动节各位怎么安排阿?
 今天下班,准备到南京东路兜兜,上次去还是过年前买年货。食品店里那个人哦,每个收银台都排队,不过好像也只有这样才有点年味。但愿今天能如愿以偿,买到跑鞋外套。
 5月3日早上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然后去邮电俱乐部再看《伯纳德行动》,看完之后回久光转转地下超市,然后再去三阳盛瞅瞅有什么便宜货拿出来,再然后么回家休息。
 你们的呢?
 
 //尚同学,黄山因为是跟着别人去的,我的日记里没有具体的攻略。黄山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景点了,想来设计行程比较容易地。建议兜一下西海大峡谷,人不多的地方风景总是特别的美。还有鲤鱼脊要是开放的话四脚着地的也要爬上去。然后么走走附近的小乡村,如果你喜欢黑白水墨画的意境。我自己更偏好自然景观,因此也就没特别可以推荐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27 13:21
我回来了
 枣子放在休息室里,别说买素饼了我就连素斋也没吃成(时间来不及),少林寺下来因为还要走5个小时的山路,加上10斤左右的背包,实在拿不动。到了开封也就找不到卖素饼的店了。
 已拜托朱莉买了20根棒冰,在冰箱里想吃的自己拿吧:)
 
 有关旅行的笔记在整理中,有兴趣的可以关注我的space。
 
 简而言之,非常开心而且很有成就感。
 
 补充一下,在嵩山买了一张年票(能免费浏览除少林寺之外的所有景点,到2010年4月),没贴照片,只要是女的都可以使用(有身份证号码),谁想要的报名吧,先到先得。提供我学生证的优先,谁要是能送我张学生证的话,我们就互换,嘻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17 16:06
不开心,考试选拔安排在我还在外地的路上
 我想参加考试啊,我想啊~~~~~~~~~~~
 不知道有哪位兄弟姐妹肯发发善心,做2套卷子一套签我的名字,幻想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16 14:31
中午做好yoga,吃掉满满一盒子咖喱抄饭
 
 专业人士一直鄙夷yoga沦落为减肥的代名词,不过要不是跟减肥紧紧相随,现在哪能这么火,甚至都烧到了单位,连领导们都知道都喜欢呢?一项运动的开展,只有很多人的参与才能生气勃勃也只有得到权贵们的支持才能生生不息。若限制非专业人士进来,那么该项运动的命运通常只剩下一条:自生自灭。
 要是我们领导还喜欢游泳就好了,要是碰到的领导喜欢的都跟我一样那就锦上添花咯,白日做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16 14:25
挺有意思的测试题
 So are you a researcher, creator, social manager, persuader, doer or organizer? To find out what career path you should be following based on your preferred colors, here are a few examples of what certain choices say about you, and the careers and skills that compliment them. 
 If you prefer: yellow, purple and white: You’re the communicator. 
 You create profitable perspectives — how to break into new accounts or be heard by other employees. By simply identifying a client’s point of view, you develop strategies that open doors, even if they had already been shut. Your excellent communication skills can create problem-solving forums. Careers in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marketing or religious occupations work best. 
 If you prefer: red, green and black: You’re the investor. 
 You know the value of money and resources, as well as the intrinsic worth of each co-worker’s contributions. Your supportive, yet analytical personality works best in finance, accounting, banking, manufacturing, property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alysis, investment, money management, consulting, product sales or teaching. 
 If you prefer: blue, orange and brown: You’re the activist. 
 Your strong community beliefs and no-nonsense approach improves services for those around you. Occupations where you can improve existing specifications or impact social values work best for you. Consider careers in engineering, building, or developing new programs, companies or products. Also consider law enforcement, firefighting, social or government work. 
 These are only a few of hundreds of different color profiles. For your own free career evalu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careerpath.com/career-tests/colorcareercounselor.aspx
 
 我的第一第二绝然相反:循规蹈矩和除旧迎新。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14 19:33
迷离三角
 看完了《迷离三角》,想问大家,是追根究底还是活在当下?
 男主角还有几位当事人确实挖出了逍遥法外25年的凶手,但自己本来亮堂堂的人生也不同程度的毁了,失去职位失去自由失去朋友甚至失去对人的信任…………
 诚然,人生苦短纠结于过去是对此刻的漠视,可是如果得不到一个有说服力的答案,没个了结地也是难于一世安稳。该放下时就放下,该出手时就出手,说起来很容易阿,但真要练就举重若轻也是需要智慧和阅历的吧。
 现在的我大概不会去刨根问底,我舍不得拿我的生活当赌注,就让迷题成为尘封往事,这是我的态度,你们的呢?
 
 //另外,就是一个人千万不能犯一次事,否则就得不断地做坏事来掩盖,套牢了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13 16:13
等我旅游回来就发冷饮,大家不着急
 1,看来报名人数众多,估计只能买根盐水棒冰,阳光普照。
 2,人像识别我已经取消了,免得每次摄像头照阿照,却迟迟不肯让我登陆。
 3,我下载了沪江小d也不知道行不行,回家用用再汇报。
 4,刚才Lulu说错过了大剧院的表演,我想事情总归没有十全十美的。就像我吆喝了半天,没人响应一起去洛阳,但我总不能因为没人陪就取消吧。而今天居然有个人决定跟我同行至少林。我真是太开心了,这样既能享受到一个人的随兴又能有人聊天打发这火车上的慢慢10几个小时。
 5,我不得不感叹网络的惊奇。office97下载的序列号后再修改下注册表就能完全使用了。通过网络我找到了50元的带淋浴房,旅馆老板在上海生活5年能说上海话。也是通过网络结识到一和我同姓同龄的独侠客,哈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6,问了尚同学,土特产只有大枣。好像很多地方都是枣子,西安是郑州也是,如果行囊不太重的话再带点少林素饼回来,虽然有人说上海也能买到,不过么总归味道是不一样的,是吧:)
 7,最后不在的一个星期请大家多多关照我的“老板”,想起的时候好歹也施舍点饭给他吃吃别饿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08 16:17
人运气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
 上次wc,居然检到20块,失主快来领~~~~
 有效期15天,过时就买冷饮大家一起happ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4-07 19:03
终于买好笔记本了
 4月4日清明节去买笔记本,好歹也算一个节日~~~
 自己先去打打样,有羊入虎口的感觉,营销人员蜂拥而至。只要我眼睛稍稍瞄一眼,就会问你要什么?我们这里什么型号都有。这是第2次去,知道看似一个接着一个的店铺望不到头的样子,其实“条条大道通罗马”,最后提货的也就这么几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虚假繁荣”,让初来乍到的顾客还以为有货比三家的可能。
 第一家的价格就到了我心里价位,领到拿货处,又给我看了下样机。我问他标配里有什么?他说有鼠标但没有包。包不是一套的么?高问。他说去问问领导。7,8分钟的光景,回复说没有。我们就去了开头我先侦查过的另一家,伙计记性不错,说你不是刚才来过么//侧面是不是也反映出巨大的泡沫? 他给的一口价是低于我心理价300块。这年头,太便宜的东西也叫人生疑。开了箱高看了又看说好像很正常,就买下来,当然没有包。这几天用下来,除了启动慢,人像识别时换件衣服就不认得之外,其余好像也没啥问题。基本软件都已装好,就是office2007的是试用版要注册码。今天抄下很多个,也不知道行不行。还有一个问题是能搜索到chinanet,但居然没有提示要我输入用户名,自然什么网页也打不开。谁知道,究竟得怎么连上去?另外贴了膜后是不是就不用再买块抹布擦了?
 再有一个问题,哪一个日语翻译软件比较好就象金山词霸那样的。
 包么在七浦路解决了,50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