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开心网上的一些记录1

开心网这点做得很好,可以导出日记,space上得有挖?好像没有呢,要是有的话,请告知多谢。
 
2010-01-26 14:39
文化差异
 1,有次上课说道送礼物要注意的事项,就问老师参加婚礼当地人送什么啊?是不是我们常听说的在百货店列张清单供客人选择。他说这种得有但不多而且觉得rude,大多是自备小礼物或者酒足饭饱后付清自己那一份餐费,老师说能出席就是对新人最大的祝福。老师随后问大家,有的送小孩东西,有的送食物像是集体冷餐会,只有我们中国人,无论是婚丧嫁娶,奉上红包一个,呵呵。
 
 2, 上海出品的辣酱油在澳洲卖都得清清楚楚标明成分,添加剂什么的。而据说国内连转基因都不会加上显著标志。提醒妈妈不要买便宜货,她说大豆油之类的其实早就转过3,4回了 。帝国挥武力我们顶住了,用google我们又顶住了,丢两根胡萝卜过来就没方向了~~
 
 3,好多国家都有意向弄个类似中国的绿霸,澳洲也准备弄一个,但有议会讨论再讨论,即便通过,凭他们的作风起码一年半载,哪像我们雷厉风行。
 
 4,上次说过5分钱一本作业本,这次买到了打折的练习本,没打算买但便宜得非让你下手,哈,5分钱10本,出产地印尼。听同学讲,吃不完的农产品美国都会半买半送的给澳洲,却不给缺衣少粮的国家,原来都是乐意锦上添花的,也因此他们的进口食品价格往往低于本土产的,钱还真是那么一回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01-17 08:21
google
 刚才用google,才输入ba,就出来联想词:百度是垃圾
 反而觉得google在中国的退出不是什么关键字,而是真的混不下去了。
 小时候看作文通讯,有篇文章说嫉妒就是因为你比此人出色,恶语伤人应该就是嫉妒的一种表现方式吧,赫赫。
 
 我在写essay时,查阅过一些资料,google说自己要用40种语言面向70多个国家,那么一定会碰到类似因价值观不同而产生的分歧,它也应该事先做好调整的。所谓的国情不同,便放弃了最大的一个市场,于情于理都解释不通。
 这点上我绝对支持中国政府,虽然信息渠道有待改善,但是如果就为了一个google而网开一面,大国应有的颜面荡然无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01-17 07:23
think twice
   昨天看了Lulu推荐的《魔女裁判》。可能美剧看多了吧,10集说一个故事的节奏实在是太慢。我很受不了推进镜头花几分钟聚焦一双被铐住的手或嘴角微微扬起之类在我看来与情节发展完全无关的活动。我知道艺术片令人爱戴备受尊敬的一个原因就是导演肯不惜成本地在细节上反复打磨,但我爱看的是主线而不要累赘的花边。所以我看了1,2,3,5后就迫不及待地转向大结局。  一开始就和正义的orange先生站在一起,认定魔女既是凶手。当看到魔女扯下纽扣自杀时我更是坚定已有的判断,如果一个人果真想死那一定死得成,只有尚存希望牵挂的才会“手下留情”。之后纯真的O先生W小姐被魔女伟大的母爱深深打动时,我已经确信母女俩是一条心。一来觉得本是眉清目秀的小姑娘披头散发黑衣黑裙跟贞子似的模样可怖。二是有着根深蒂固的半吊子的血统论,不认为龙凤的儿女一定能成龙成凤,但断定老鼠的儿子一定会打洞,魔鬼的后代当然拥有蛊惑人心的本领。最后的结局果然如此,O先生W小姐顶着巨大的压力,作了think twice的决定,却还是被玩于股掌。看到旁边的脚注,说是坏人终究有恶果的,这是伏笔留给第2季续拍用。也许电视里是会给出一个光明的未来,可在现实里,魔女虽常在河边走,但大多能不湿脚地走到最后。因为法网是正常人编制出来对付正常人的,并不包括非常人士。  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说,在危机四伏的人类丛林里最好的判断法则也许就是凭直觉办事。多亏祖先在野地里与与虎谋皮的生活经验使我们自然而然都遗传到了趋利避害的基因。在常态下,后天习得的学识足可应付,但在应激状况中,还是think once or without thought为佳。  不过除了美剧之外我还是喜欢日剧,它总是在展现了黑暗面后还不切实际地要你励志向上,像极了我自己,尽管在think 0-10000000000000000后,还是不愿跟“非常”合作。  还有什么好看的片子么?我又快要放假了,哈哈    //有几中国人去吃自助餐,30元的餐费满不在乎,6元的车票却不舍得买,被管理员注意到,迈开大步一逃了之,实在坍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01-10 07:05
老干妈
 昨天到老干妈吃饭,22/人自助火锅.
 里面都是中国人,好像又回到了国内,服务生也是中国人讲中国话.
 最有意思的是,有好多奥运金牌得主的大头照,签名.你猜贴在哪里啊?不是贴在餐馆的正墙上,而是统统挂在厕所旁.同行的问怎么少了郭晶晶阿,我回答说:因为她没有上厕所~~~~~~~~~.
 其实,中国人开得餐厅挺多的,但大多是改良过的适合洋人口味的,这种麻辣的,他们吃不来的.不过他们拿筷子的水平还真不错,都知道把中指夹在中间,这种正宗的拿筷方法,我姐姐都不会,哈.
 
 看到了TIME,看到了在国内论坛争议很大的中国深圳东莞等普通劳动者的肖像和采访.也是,李宇春章子怡就是做个亚洲版的封面就好像很了不起地很当一回事情,而现在发现原来也许生活在城市的居民都可能看不起的务工者也能占据好几个版面,心里面有点不舒服了.挺喜欢主编的一句话,我假装地去采访,但写得都是我自己早就想好的,你们说的我都不管,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昨天到一家人家做客,住的是ct的公寓很高的那种,跟国内的差不多,有门禁需要拉卡输密码才能进去,层高也低。扪心自问我还是喜欢住house,哪怕是一室一厅的apartment,就是只有2层平房上下各一户的,因为有更多的公共空间。而在ct就和上海得一样,不接地气,关在笼子里软禁似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01-08 06:37
狂轰乱炸的信息
 昨天看了喜欢上海99个理由和上海不欢迎你的视频(据说这个很快地就屏蔽掉了),其实好像也没说得有多出格,就是发发牢骚,穷人们在上海活得比较辛苦.就像早上在图书馆里看到一篇在国家地理发表的新疆问题的文章,原文说新疆比起西藏一直缺乏国际关注主要是没有"达赖"等同的人物,这么一来,反而无形中提高了’热’的地位…
 
 不管他说得有没有道理,我倒是认同这么一点,遮遮掩掩不如敞开大门,因为大多数人都有好奇心但注意力十分短暂同时大多数人并不擅长在信息的汪洋中游泳,所以么,更好的办法么不是死死地偏不让你看而是让你一次看个够看到恶心,举例,为搜查证据,SHARK(一部律师剧)让一个工作人员长时间看色情片,结果他说宁愿死掉算了,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01-01 07:59
新年愉快!!!
 我现在在琢磨一个问题。
 常听人说这里的高等教育要比国内的好,所以呢基础教育在中国,上大学呢就去国外。我自己经历的再加上其他同学(分属不同发达国家)感觉上他们的课程很短,一学期12个礼拜。评估目标是写一篇较长的essay,要自己去图书馆翻资料,然后呢可能要根据这文章呢做个ppt演讲当场回答问题(这是我蛮头痛的,中文都难得讲呢,还要用英文专业术语辩论),再加上若干篇课堂的短essay就差不多了。由于我们在学术界very tiny,所以写什么观点都要引经据典,等博士了大概才可以说“I”,也就是说不存在自己的观点,写起来也有一定的套路,你只要找到合适的专家论证填充进去即可。综上,我就产生怀疑,这样的教学水平真是一定高出国内么?根据上课的内容写几篇八股文能表示你已理解,但应用好像还是有差距的吧。再说吧,我才上了那么点课。给我感触深的是,书真的很多很多,连1800年的报纸也能翻得到,人掉进去,真是汪洋里的虾米,也许最重要的目标是提高你自学的能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2-29 10:37
昨天收到淘宝一份信
 删除了我的一件商品,胎儿性别测试仪.本来找这个就觉得挺新奇好玩的,没料到这还是触犯了底线,赫赫.
 不知道是生出来不喜欢扔掉送人精神虐待还是扼杀在萌芽之中更为残忍呢?遐想中
 
 我想买个kindle,这样可以少买书便宜多了,我这个爱纸头书的人也要更新换代用电子的了,还真的是一种挑战呢,看来有些观念不管愿不愿意都得重新定义和学着接受。
 
 昨天去了飞机场附近的DFO,墨尔本最大的名牌直销市场,看到ninewest /made in china的包50多元,心里就想哭,加上运输费在国内买同样货色的居然反而贵出许多。。难怪名牌在他们眼里不算什么负担,他们穿着汗衫拖鞋跟上海小菜场一样随便买买,基本上都在2位数以内!!!我在想是不是也批一点放在淘宝上卖呢,但是还没找到好的快递,这费用一加也就没啥价格优势了。
 他们的衣服我不太喜欢,我比较喜欢各类厨房用具,挺括闪亮,什么都有,想来我们中国人聪明,一把铲子一把锅就能整出一桌菜,他们阿就结棍了,大小不一的量杯,蛋糕摸子,翻动烤箱的防烫夹子,拉奶酪丝的,分批萨的,看到我眼花缭乱心动不已~~~~~~~
 
 //lwt:如果密码不对,那我就不知道了,圣诞节的一大旨意是,忘记~~~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2-27 08:16
前两天在东方网看到一篇文章
 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到大城市工作的,大城市竞争激烈压力重重,只要脚踏实地在小城市在自己的家乡也能实现理想。
 听上去很有道理的,也有很多人赞同,但我却觉得有误导嫌疑。没有人可以剥夺别人的志愿,象是位高高在上的长者,摆出一副谆谆教导的样子来主宰左右甚至是控制。很是有趣的一个现象,通过户口放开等渠道进来的新移民站稳脚跟后第一件事最想做的事就是千方百计关闭口子不让后来者跟进。显然,最害怕竞争的往往是这些既得利益者。
 确实有些人的心理欠稳定,确实有人在小城里能更好地发挥,但是如果因此就不让他们去尝试也是有欠公平的。也许作为一个国家,要通盘考虑,譬如偏远地区也需要开发,采取一定的手段来抑制马太效应的扩散,可是单靠知难而退的广告也实在无法让人心服口服的。很多人问我在异国他乡的心情,大概类似与在上海北京的外乡人吧,觉得有挑战但也有诸多希望,也想以后在这里工作买花园大房子留下来。在你亲眼见识了还有更好生活的存在并有实现的极大可能,光光这个魅力对我来说就足够开足马力前进了。
 所以小地方要留住人才,也许就是让他们知道同样可以过上和大城市一样的品质而且还少了污染等。在国外的很多地方收入都是根据工种来定而不是地域,差不太多的,城乡差别也因此不象国外那样明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2-24 11:15
照片我space上有阿
 最近又拍了一批,想等圣诞后天boxing后再一起上传,弄照片可比拍照片麻烦得多,哈。上星期天逛街,忽然发现很多小朋友排队,还以为是圣诞老公公发礼物呢,赶紧去凑热闹,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排队看百货公司的橱窗!这个队伍的长度跟我们超市抢购便宜货以及第一次玩嘉年华的游艺差不多,橱窗布置不是国内的俊男倩女,采用的是卡通活动的动物,虽然算得上好看,但要在太阳底下里三圈外三圈地等,也实在太没见识了吧~~~。我倒是觉得洋娃娃们要比玻璃窗里面的摆设更有可看性,偷偷摸摸地拍了两张。这个观点可不是我个人的,某集csi里说,金发碧眼的baby黑市上最值钱,哈,有目共睹阿。如此一比较混血儿就很难看。也奇怪为什么成年和儿童面貌反差会如此巨大?好看的ggmm当然有,但体形庞大面容粗糙的更多,咳。更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华人打扮得很土,照理说生活水平上一档次审美也能跟着有所提高,穿衣像是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跟上海小姐不好比的,这样一推论,觉得上海姑娘就是不一样,可以蜗居但穿在外面一定不会马虎,呵呵。
 
 //帮我谢谢秋萍,已经收到合同文书拉,上次发了msn没回音不晓得她看到没有。在墨尔本不敢说过得如鱼得水,但学习生活都已步入正轨,觉得比在国内活得自在活得有自尊。可能这里是移民城市,当地人从小习惯了和各色人种生活在一起,所以并不觉得有格格不入孤独的情绪,没有人奇怪你的肤色,在公车上阅读中文书籍,相反他们会你问路,要你帮忙使用自动售票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2-13 11:17
boxing day
 据说那天,有人从早上3点就跑到商店门口守候.据说东西都是跳楼价,虽然我不会放弃睡眠彻夜排队,但肯定也要去看看.想买台打印机,其它的倒也无所谓. 有同学准备去买名牌,CT中的一条街,全都卖lv这种档次的奢侈品,商店外观全跟外滩3号差不多,营造出很高档的气势。而另一条街大概就像我们的南京路,出售钥匙圈考拉毛绒玩具明信片等纪念品,中老年服装似的的宽大连衫裙,吃得里面居然还有麻辣烫糖炒栗子!
 妈妈跟我讲22日是冬至日,要吃腊八粥。那此刻这里也就到了夏至,都过了一半的夏天感觉并不很热,不站在太阳底下的话外套是一定得穿的。我们的农民兄弟喜欢蹲着聊天吃饭抽烟,这里的人喜欢一屁股坐着,无论是草地还是火车站冰冷的大理石,穿着超短裙也无所谓地双腿劈开。人们衣服穿得随心所欲,有人羽绒衫有人短打汗衫有人西装笔挺有人几乎把大半个胸部呼之欲出坐在同一辆公交车上,照样做自己的事好像都没掀起丝毫的惊讶,至少从脸上读不出来。whatever,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态度,老是要看着别人眼色行事却压抑着自己的,活得也不太累了么?
 圣诞节放两星期的假,同学有去堪培拉看画展,悉尼听歌剧,我就想好好逛逛市区,并完成essay,再买点好吃的~~
 对了,我们还在积极提倡微笑服务,人家已经出研究成果证明emotion labor不仅造成员工身心损害而且对客服无益,因为客户并不是傻子他有能力甄别是发自内心的或是虚假的。不过,话说回来,我体验到的他们的服务,质量确实很高,总是笑容可掬,总是问候一两句,再见的时候还得目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1-22 15:26
我好像有点对香港感冒
 以前看电视剧以为香港真的都是观景豪宅,去过之后才领会了什么叫火柴盒。上海虽然不怎么样,但至少住的还是比他们宽敞,要说上海是杯具那它都身在杯具不知杯呢。
 同学里有个香港人,老师问他中国人是瓦?他总说不是,是香港人阿,切。都回归了10多年了!连奥运会都得写中国香港呢。还在讨论时说我们这里可以抗议噢,大陆不可以的。还是老师有大局观说课堂不讨论政体、国体。我总觉得,家丑不可外扬,到了外面,再怎么有意见也不能自我分裂让别人看笑话吧?另一个越南同学就说得得体,明明当地男女不平等得厉害,他却表示互相尊重着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1-22 15:02
昔日重来
 有次聊天,不无感慨地说在开心网他这个年龄段的怎么也找不到童年少年一起成长的伙伴了。那个年龄也许还不够老没到颐养天年平安喜乐的阶段,也早已经过了呼朋唤友结伴同行的时间,挺尴尬的。相反,我倒是在网上找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在同学录上留了言说当你看到时,请千万千万要和我联系,非常想念,有手机有地址。然而,直到现在我迟迟没有去打招呼,也许我是看东爱长大的一批人,心里总觉得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友爱,而当过去了,就不必恋恋不舍,你有你的方向,他有他的。就像我记得好多年前的小学聚会,我的同桌,虎头虎脑头发总是像板刷一样硬硬的男孩,却并没有出现。他们说他后来当厨师了,人很胖了,也许这就是他不肯来的原因了,他希望在我的心目中,他仍然是从前的样子,精神的骗我叫他88的会唱天下掉下一个林妹妹的只肯借我半天晨光书的小气鬼。虽然有些遗憾,但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对方应该做的不是追究而是尊重。
 他说以前趁着搬家便断了联系要从头开始,现在想来却觉得挂念,好像失去了人生旅程的一个章节。也是的,然而,人生的旋律终归还是自己来谱写的,别人的参与只是装饰音,有是恩赐。大致是这么想的,但还是有些矛盾,朋友也许就像是酒那样越久越醇。
 美剧里他们的口头禅是move 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1-22 14:19
说我傻吧
 新浪的用户名都忘了,试验了10分钟才知道它是用信箱注册的.
 twitter也是,都屏蔽了那么久自然也就忘了用户名(不知道国内现在能不能用?),好在找回密码的方法比新浪容易多了,新浪居然提示说该用户名无权限,请找另一种方式索取~~~~~~~~~~这不是死循环么。
 
 还是有点像做梦的,电视机没有装有线只能几个有限的频道,且太老了识别不了dvd,还得买个电视机专门看我的dvd,哈,等着圣诞节后的打折,他们说1月6日全境打折万分期待啊。
 花了一天时间与电脑斗争,结果是打个平手,它不让我用office2007,我就改用2000. 
 他们的牛奶哪怕是homemade的味道也跟我们的不一样,今天再次品尝后觉察出该是红宝石的鲜奶蛋糕里藏的那个味,咳,我们无良的牛奶公司阿~~~妈妈总是说我身体素质比姐姐好就是从小多了一杯奶,搞了半天是在同化学制品磨合的过程中不断地升级换代,一想到此就觉得可怕。当然我也没觉得空气质量有何不同,因为不是过敏体质没有鼻炎没有皮疹而且也许我都早练就了五毒不侵了,赫赫。我唯一感觉不错的是天空的无边无际,躺在草地上,目力所及才是边界,真的是心旷神怡。
 下星期带相机拍照片,给你们看看我的家他们的tram,trainbus,还有中央车站,市中心的坟地,和我的学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1-14 16:33
乘了10个钟头的飞机后
 人生少特勒3个钟头,多了一个夏天,少了一个冬天,所谓有得有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住的房子跟ikea样板房有得一拼,喝得白开水洗衣服统统是一只龙头出来的,这个不太习惯。带来的行李统统整理好收纳进去,明天到centre壁厢再到学堂当当样。浴室不错,跟单位的莲蓬头差不多,水大来。书橱像是ikea的比利,里厢没放几本书,10几本外国的读者,又有买书的念头了,不过这里的书价帮上海的不好比了。在浦东机场看到了经济学人、财富、时代封面哈熟悉但从来没买过的杂志,一看起板60元,实在舍不得,最后还是买了份周末画报看看。f1我没啥兴趣,舒马赫倒还是蛮欢喜的,光看看画报上伊露齿一笑就骨头轻了掏钱买进,哈。在飞机上拿了份英文版的《环球时报》,从今年出英文版,东方小书亭从来都没跟进,所以一直没买到,没想到在中国的最后一天看到了而且还不要钞票。
 走的前一天1t的硬盘来了,而且比原价又降价40元,正好阿进,开心哈。
 其他没做什么,就反复听一首歌《他夏了夏天》,早点困搞,明早开始奋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1-03 13:02
Move on
 辞职报告已递交,机票已经买好,在这里就跟各位说再见咯!
 
 以前也曾想过今天会应该有怎样的告别,是直抒胸臆还是冠冕堂皇的。真正到了今天,倒觉得没什么话好讲的,也许当你跨过这道坎后就觉得原先以为是难以逾越的天堑不过就是个土馒头小水坑而已,根本不值得书写或者感慨。
 
 惟有祝福,各位珍重!
 
 Forge 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0-15 13:09
轮回倒转的日子
 又跑回去做一年前的工作,很多的内容都早已被自己选择性遗忘掉了。//有很多事情要是耿耿于怀地记在心里,不是郁闷忧郁至死就是急火攻心而死。我只是被告知去做,至于为什么,将来又有何打算,却是一概不知的。很不喜欢这种不清楚目的缘由地就开始行动,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没有头的苍蝇,或是蒙上布条的驴子,似乎转了很多圈走了很多路辛苦流下很多汗咬着的唇好了又破,但睁开双眼却仍是在原地打转,没有任何的改变!上一次就是如此,制定出这个那个的目标,好不容易地满怀希望地不打折扣地完成了,却见不着任何一丁点曾许诺过的实现。现在上面似乎又计划着了别的项目,才积淀出的一些财富(譬如处理的技巧步骤)又被一股脑儿地清零,再次从白板开始。洁msn过来说勤太忙了,多帮助。可谁来帮我呢?又出来那么多的新东西,勤说没时间再教你,你自己看教材领悟领悟吧。一边摸索学习一边就看着新工单像雪花般的落下来,没有停歇的样子。
 似乎永远都在第一天,没有第二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10-09 18:14
小卖部的东西
 上次买的两杯百乐宝,只剩下2/3。想来冰柜肯定停过电了,那薄薄的纸盖头又扛不住地。所以么今天学乖了,买了封牢的盒装千层雪,满怀信心地一打开,还是失望。雪糕缩成3/4,本来应该清晰中分得巧克力层已跟远古化石一样分崩离析支离破碎,得用考古学家的钻研精神才能细细分辨出在一块可可层里若有似无的碎片。邱说不要是大兴货吧,看了看封面好像还挺正宗,生产日期都是8月份的,真不知道小卖部的冰箱到底是什么东西做成的。
 勤说她在那里买的口香糖是过期的,香烟么小老板硬是要拆成包零卖的,咳,贵已经是无可奈何的事实了,提供的却还是这么样的货色,显而易见,可真没把我们当回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9-30 00:37
熟人好办事
 某人跟我说因为认识居委会的人,所以别的居民一张户口簿只能换一只节能灯,他可以换4只。他说还真是熟人好办事啊,他心里有些矛盾,他一直是光明磊落的模范对那些潜规则嗤之以鼻,一边又觉得就为这么点细微末角的好处而大义凛然的拒绝似乎有点兴师动众了,更何况节能灯也是非常需要的,饭厅的吊灯书房的台灯卧室的壁灯,4只都还嫌少呢。
 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类似的事情,让你左右为难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要按照原则志愿行使时并不是简单的如1+1等于2那么清晰明了的,然而不能免俗的开始也许就是和光同尘的伊始。
 
 见多了太多太多熟人好办事的例子了,习以为常到哪天不靠熟人单凭一己之力就做成了事反而会觉得不可思议,这是多么荒唐的情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9-25 23:08
国庆节各位有什么计划阿
 本来想去看灯,来回味一下小时候跟爸爸跟同学一起从北泰走到外滩的种种情景。才一说出来就被章和高同学说成了活受罪,要来回走20公里了,人多是多得来~~,车子也没有的等等,被否决掉了。
 想去欢乐谷,又是一样的,国庆节好去的啊!肯定排老长的队,又否决特勒
 我还有兴趣是书店和食品店,但同样肯定的是,到那时,好像东西统统是不要钱的,大家疯抢,我根本挤不过。
 那该干什么呢?就睡在床上休息,买点好吃的,读点有趣的书,看一些碟片,平时我就这么慰劳自己的,所以要是在60年大庆这么隆重的日子还这么样,好像没有与国同庆的意思么。
 该干什么呢?各位就没有一点点参考计划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9-24 16:58
旅游咨询~~
 我准备节后去福州,可能.
 本来还有些犹豫,今天看到报纸说动车组已经开通了,5个多小时就能到,有点心动~~有没有去过的么?说说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9-24 16:50
22日无车日
 区区1站路,我花25分钟。请注意我乘坐的是公交车,而不是属于临时管制的私家车。那天车在威海路石门路口就开始车满为患,我还暗想只要耐心过了肠梗阻一到南京路就该畅通无阻了。就这么车子慢吞吞地好不容易的腾到了路口,却来一个右转弯拐到北京路去了,不用想象就猜得出这条本来就拥挤不堪的路那时都堵成到什么程度了。
 司机说规定要这样开的,原来,能在南京路上大摇大摆开来开去只是20路,(在转弯的一瞥,看到一辆20路)我们这种冒着黑烟够不上档次有碍观瞻的被打入另册退避三尺。
 咳,一年才一天的无车日缩水成一段路2个半小时还迫使公交车改线,它唤醒提高我的肯定不是什么环保意识,而是确定原来很多信以为真的镜头都是可以粉饰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9-16 19:35
又体检了
 这次我记得,应该用左手抽血。结果么,左右开弓挨了2针。责怪我手臂脂肪太少,血管后面没有脂肪支撑,还说血管拦呜呜的,针管抽不出血来。我姐姐他们从来都说这么好的血管都不要用橡皮筋扎就这么沦为三等公民。还有那查小叶增生的女医生,手势完全不对,跟我在妇产医院工作的同学顺时针的左右手指腹一点点移动排查根本不同,她好像是在毫无章法的胡乱摸摸就转身下结论了。
 查出有心肌炎上次没有再上次有,大概是前几个礼拜39.8感冒的后续,其他ok。今天看报纸上说有病患告体检单位没有及时发觉癌症晚期,是不是也能给我们的提个醒呢?那么漫不经心的制度马马虎虎的处理,譬如仅凭贴在外面的标签随意放置的尿瓶,万一失察了是不是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呢?
 
 健康可不容忽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9-10 07:25
剑走偏锋
 有些时候喜欢走极端。譬如前阵子,很多学历不高但能力超群的干部被广泛报道,诸如此类的句子:“真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好。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凭不等于水平。对于一个班子而言,更重要的是整体素质。靠的是能力。”被反复引用。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学历大专中专的便等于有为人民服务的品行和有为民谋福的能力,因为“以其这个级别弄个硕士、博士什么的都挺容易的。”这个因果推论不觉得似是而非么?学历本身什么时候竟然成了一个问题?一个市委书记仅仅是在职大专文凭竟然作为正面宣传的范本被广为传颂?买文凭混文凭自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只做不学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文凭虽说是一张纸,但它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就像水浒武松打虎,不把死老虎拿给大家看,谁能一眼瞧出他有没有打死老虎的本事呢?
 学历高确实无法推论施政水平也高,同样,学历低也不能反证出“鹤立鸡群”,当中的变数实在太多太多,真要看一个人的德行,那得盖棺才能定论,至少也得等到“人走茶凉”后,其他的纯属“戏说”或“逗你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29 00:34
非常喜欢的话
 Keynes had no patience with economic theorists who assumed the everthing would work out in the long run. "This long run is a misleading guide to current affairs,"he wrote early in tis career,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年初的时候提到过只争朝夕的话,今天终于找到一句名人名言加以佐证。非常喜欢。凯恩斯是经济学家,这人出身高知,生活优越,但却似乎继承了马克思的见解,巧的是他出生的那一年正是马克思辞世的一年,他主要解构宏观经济学,认为市场需要干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29 00:28
弱者的愤怒
 在上周末的晨报里读到一篇评论,很长很长(抱歉的是忘记了题目,现在难以搜索到原文给大家参考,晓得的是否能提供一下地址?)。简单概括为:饱受凌辱一方最后做出令旁观者大跌眼镜的鱼死网破。作者的观点是无论是蛮横无理的强者还是绝地反攻的弱者其性格中的核心实质是一样的,崇尚以暴制暴的简单思维。
 如果这只是一两起零星散落的事件,那我非常同意作者这可以归结为个别人的心智发育不完全不成熟,但如果层出不穷遍地开花,那就有疑惑纳闷到底是什么样的土壤气候孕育生长出众多乖戾偏执的心灵。常能看到听到弹眼落睛的极端案例,譬如百名警察实名上访(请注意他们的身份是公职人员),譬如医闹行当从诞生到蓬勃发展到吓得医生不敢看病,近的有开胸验肺确认工伤,不远的有师生恋程春明更远的有马加爵挥刀砍人,在国外更有冠以超级警察的连环杀手接力棒似地代代相传。
 封建社会里,弱女子常通过一哭二闹三上吊来表达自己的主张,这种做法《环珠格格》的皇阿玛解释为,自降身份跟村野农妇一般不懂得体面上不了台面。几百年后,在最近一档普法栏目里知晓有一男农民工学样为讨薪爬上大吊车上装疯卖傻寻死觅活。值得玩味的是,他被劝说下来后所收获的是两年半的有期徒刑,而能打击欠薪单位的法律条文仅遵于补偿原则却无惩罚性条款。
 
 
 //Which raises the question no researcher dares answer: is increasing stress an inevitable hazard of modern life? In many of the ways that count, Kessler muses, life was more stressful 200 years ago, when children routinely died before reaching adulthood.  But life was simpler then , too, he thinks, before "anxiety became a core theme in our lives."  People knew their place in society and lived with the support of extended families, tribed and villages.  What is certain is that people came into the world then, as they do now,prepared by millions of years of evolution for dangers long gone from our lives. The challenge we face is to master not the threats themselves, but out all-too-human responses to them. 这段取自于1999年的心理文献,10年后我才读到它,倒觉得仍是适合当今的现状以及这个并不属于心理学的话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22 13:22
小事不举?
 珍珍每天的工作就是检测激光头,然后焊接一下。她说,另外3个女同学在相邻的生产线上,工作就是贴集成电路片或者折一下激光头软片,干来干去都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最多的时候她的一位同学一天要拆2万多个激光头软片。“我们每天就重复做这样简单的动作,不知道实习可以学到什么”?
 
 这是昨天听到的新闻,听了后觉得奇怪这也能成为新闻,现在各行各业大部分的岗位都是简单的重复的劳动。譬如我刚解决的一个任务,就是应要求1个个把地址保护起来,菜单显示先前已经分别操作了18次。过两天再应要求1个个解保护,随后所有的配置按照规定必须拆除。也就是说,哪天又要启动,还得1个个重新加载。
 
 看过不少自我激励催人奋进的书籍,贯彻始终的一条金科玉律是不要怠慢这些日常小事。譬如同样刷一面墙,潜在的大人物会看作是在艺术再创作,所以特别地用心也因此若干年后变成真正的大人物,而其他当年一起劳作的因为缺少想象力还是在刷墙。这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的似是而非的概念一开头挺能迷惑人的,可是,成功人士果真就是就靠这么点因素脱颖而出的么?答案肯定不是,然而其他要素缺乏可复制性或学习方法,所以被一概忽略,就抽出这么一条,让大家断章取义。
 
 发达国家的把这类工作外包给第三世界,地位高的分配给地位低的,有钱的支使没钱的,这跟大自然的食物链差不多,安安心心地立足自己生来所在的那一层,最大的奖赏会是上方封你为这层的头,至于要“破格”,那属于大逆不道痴心妄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16 22:26
网络隐私
 前2天看csi ny,有一集谈及有个说出你秘密的网站,剧中人很不解地问既然是秘密为什么又要寄给陌生人。这大概就是找神父忏悔的一种网络版吧,搁在心里难受,竹筒倒豆子的又怕形象毁损。
 越来越多类似的看不懂的事情。譬如开心网有照片是加密的。再譬如space有文章要打入朋友圈才能看到的。既然要隐私就不要上传到网上,要知道仅凭现在的科技手段,就可以追溯你上网的一举一动。更可怕的事它还跟档案差不多,可能人都去见上帝了,你的一些牢骚话还保留在某台服务器上呢。另外大多数人都有好奇心,越是见不得光的东西越是想看,哪怕是偷偷瞄上一眼也好。譬如人为阻断的网站,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请能连上帮忙页面另存为。至于破解密码更有层出不穷的软件来帮忙。所以要想保守秘密,只有一个办法,烂在心底谁也不告诉,除此之外还不如大大方方地大白于天下呢。讲给一个人不讲给另一个人分门别类的反而容易产生间隙,吃力不讨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13 00:03
早报连连看
 昨天看的早报有,新闻晨报、时代报(地铁送的)、m2金报(送的)、青年报和劳动报。想看得东方早报没有,我个人比较喜欢东方的版面设计及报道风格,但它偏重于财经,我连股票也不抄,自然看相关新闻会觉得无趣或晦涩难懂。最早接触东方是它的一个促销,那时候还跟解放报,文汇报一样的大开幅,为了吸引读者每星期5有100个版面,拿在手里绝对分量十足,:)我贪图分量所以几乎每周5都买,非常喜欢它的评论,挺有见地的但又不象南方周末得苦大深仇。
 
 昨天看到的几份报纸里看到的是一样的消息,有的按一个不同的面目换一个版面有的连标题也懒得再做修饰直接搬上去了,好笑的是即便如此还能抄错。例如:沙特王室遭窃。一说是王子,一说是公主,一说是王妃。免费送的里时代报还不错,有一些新书的评论,但不免又多心地想有可能是为即将开幕的书展的一个宣传。晨报信息量最大,只有它第一个刊发了书展的具体活动。而且不少人提过,喜欢晨报,比较地“白领”,不象晚报贩夫走卒地都爱读。但它广告实在太多而且视野、肚量狭窄,例如昨天的一条自我表扬的新闻称广告价值为全国第二,然而1,从始至终都未披露第一是谁。2,侧面反映广告的泛滥。
 
 想找一份对我胃口的报纸:不要太多广告,但要有一些活动讯息;不排斥重复新闻,但一定得有报社独特的见解;不要面面俱到(除了常规的国内外要闻之外,似乎每份报纸都有车、房、健康、情感,旅游),但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这样我也不用太盲目了,在书报亭外犹疑不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08 21:32
昨天做的梦
 很搞笑,还是连续剧
 前天做梦因为发觉mp3音质不好,扔掉一个又买了一个结果还不好又扔了。
 昨天变本加厉了,总共毁了4个,其中2台好像还很贵的,更好玩的是大概白天看欢乐谷的报道太多了,其中的一个还是在坐过山车上从飞速的轨道上往下扔。
 等我醒来,带着怅然所失的心情,(本人至今还只能用手机听音乐,怎么在梦中会象败家子那样吹毛求疵)找到了造成音色不好的罪魁祸首。原来忘记关了录音机,虽然轻但不间歇的伴着沙沙的电磁声,难道我大脑深更半夜地在作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07 18:51
准备去看书展
 自从书展搬到虹桥后,我就没再去。今年说是又回老地方了,想想骑车才10分钟的路程,还是准备去看看的。
 虽然没有什么书特别想买,虽然打8折的幅度也不算诱人,虽然还要花10块的门票人挤人(但愿到时又有好心人送我,哈),不过呢,翻翻新书,书海里逛逛也还不错。最近有什么书比较好看有趣得?
 
 
 9月份想旅行,不知道国内还有什么地方有意思,推荐一下:)
 
 在上海我还想去的就是欢乐谷,但去过人的说是在苦中作乐,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07 13:54
不亏待员工
       
  日期:2009-08-05 作者:黄亨 来源:新民晚报                        
  
    
 黄亨
 
 这家大酒店几天前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说不大,不过是服务员不小心把端给客人的茶水泼在了客人的皮鞋上;说不小是这事发生在以一流的服务著称的四星级大酒店。当下客人提出了无理的要求,要这位女服务员不能用抹布,用她的衬衫袖子把鞋擦干。受到侮辱的女服务员的回答是把杯子里剩下的茶水泼在了客人脸上。
 
 事情闹大了。客人坚持要女服务员非但赔礼道歉还要用舌头舔去泼在脸上和鞋上的茶水。正巧酒店总经理不在,处理这件棘手事落在了大堂经理的身上。大堂经理也不多说话,径直走到客人面前一面道歉,一面用毛巾擦拭客人脸上的,然后是鞋上的茶水。不容客人“申辩”,立即把他“请”出了大堂。客人还想发作,瞥见周围怒目而视的人们,也只好见到台阶就走人了。
 
 大堂经理和女服务员作好了受罚的准备。不料总经理回来后了解了事情经过,就像没发生任何事似地不作声。以后几天还是如此。偶尔被人逼问得急了,他抛出一句话:“你不懂吗?要使客户满意,首先要使员工满意。亏待了员工,我拿什么去让客户满意?”  
     
   //这文章真应该群发给所有的领导,学习一下,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04 23:59
上开心网就这点事
 我就想在自己房子宅着,筒子楼也好过别人的金屋银屋钻石屋
 接着么打个小工,不想种花也懒得养鸡,最主要是觉得安逸,又没有换别墅的志向。
 然后么换个车位,做两道测试题,随着大家兴趣转移,车位是越来越好停了,:)
 想得起来的话,给老板送个饭,想不起来也不要紧,反正他老也饿不死的
 喜欢投票写真心话,因为立竿见影外加小道消息。不喜欢看转贴,除了它又臭又长没耐心而且常常是隔三岔五地在整个屏上反复出现,视觉污染。
 高兴的时候会去咬咬人倒卖下人口,不高兴的时候就维持现状
 还要记点日记,可以随心所欲地写,少了负担多了放松。
 
 开心网适合勤劳的要半夜起来偷菜的人,也适合我这种懒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03 19:20
我有个提议
 虽然么,民以食为天,但好不容易凑齐了人光吃饭也太没意思了。唱歌么没新意,再说鄙人五音不全(哈哈,老是壁上观也没劲),出去玩天气不是太热就是下雨。
 看到报纸上说最近有棋牌室,不是乌烟瘴气之类的,而是几人一起参与的桌上游戏,类似于大富翁,角色扮演的那种。我也讲不清楚,看介绍好像还不错。但这种活动一定要人多!
 据说周末30元/人一整天,平常工作日15-20,挺实惠的,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兴趣?
 
 我找了一个,就是这个样子
  http://shop.ebdoor.com/Shops/448107/ArticleList_2305391.aspx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8-03 17:36
上星期四去吃了小龙虾
 还是第一次在寿宁路吃小龙虾,顺便带着“形象大使”的慰问品:王老吉。这个饮料我也是第一次喝。
 去之前的一整天滂沱大雨,不过等偶们整装待发时已云开日出。几个人口气不小,说起码要吃3斤。我对斤两之类的没啥概念,不过心里也是抱定要么不吃要吃就要开怀大吃,所以没吃晚饭就跟着一起去了。
 到了目的地,已客满,老板领我们到路口的另一门店,说东西会送过来的。原来和卖电脑的场地一样,看似繁花似锦,其实都是几家专营地。
 点了一份微辣的,因为太不辣了,所以后一次隔壁一桌就要了重辣的,结果么lwt呛得泪盈于睫跟服务员要馒头吃,另外的几个手里吃着重辣得眼睛直勾勾地顶着我们这桌不辣得,唯有蓉同学谈笑风生间从容不迫地包销了若干小龙虾。之后,麻烦服务员去辣,再次端上来味同清水挂面,两相比较后才知道微辣版得还是有点点滋味的,呵呵。
 冯班长说本来胃还是有余力,是被辣给饱的。总而言之,不管是事先吃过3只生煎的,吃过盒饭的,没吃的,还是雄心壮志地准备吃撑掉得,结果总共才消耗了10斤(平均每人1斤),两瓶雪碧。
 不过挺开心的,这么多人一起埋头苦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