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求职

18岁以后,都是自己养活自己,所以到了澳洲象是孩子那样的依赖别人,从车票到面包甚至是一枚邮票,让我惴惴不安。虽然,妈妈总问钱够不够,我总回答衣食无忧,因为觉得那非常非常得可耻。父母的义务是照顾到孩子成年,这之后,再惦记他们的养老金来满足自己的私欲显得十分自私。
因此求职成了我在这里的头等大事。投出了几份简历,有一份眼看成了但因为雇主希望是通过锻炼培养成全职,而我只想做兼职所以告吹。浏览工作网页时,才觉得从前在父母羽翼下的我是多么养尊处优。我不会烧菜做饭洗盘子,伺候人的工作好像一个都不会做,赫赫。特别是比起外地同学,有一个女的20岁就孤身去阿曼闯荡阅历,我的生活简直跟童话里一样,波澜不惊,有忧伤有悲哀也无可奈何地属于小资式得,根本不能拿出来相提并论。
就这样晃荡到了英语课程的结束,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兼职,只是养成习惯地打开电脑刷一遍求职网站。突然地,看到一份找中文老师的启示,条件都符合工资也诱人,唯有地点偏远在2区。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挑三拣四就发了求职信过去,the rest is history.
我得应付4个小姑娘,安慰的是个个都没到teenage。我希望第一份在澳洲的工作能顺利开展,她们的父亲,我的老板要求能持续教上一整年。但愿她们会喜欢上汉语而不是仅仅为了通过考试,这是本人对这工作的最高目标。
做一名老师,我初中时代的志愿,忽地,就这么实现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