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坐吃山空

前几日把开心网上所有的日记都导了出来,这网站越发没嚼头,主要原因是象我这样笔耕不辍时常更新的人少之甚少。满屏幕的无非就是如果有1000万你会如何花的投票或者上海又出事体了点进去一瞧是地铁脱班上班迟到之类的消息。一句话概括,在那里我只能输出没有输入。而犹豫在于这是和过去的一个联系,del=byebye.
重新回头望,很多昨天乐在其中的玩意今天看来多是在“无私奉献”,是说明我进步了还是我曾经活动圈子的人物们都滞留原地不愿长大?
姐姐那个年代毕业的大学生只要是全日制哪怕2本也吃香,所以她同学之中多在年纪轻轻时便走上仕途平步青云。随着大学扩招文凭越来越不值钱,之后参加工作的学弟妹尽管学历高过2级却资源有限始终处于被领导的地位。她同学当时已连跳三级,高高在上,可除了拥有一张历史悠久的大学证书以外,其实什么都没有。这一点,在与之交谈时会深有体会,交换所得的情报都是旧闻都是4、5手,无法显露出一丁点主人脑力活动的成果。
这另一种形式的“坐吃山空”,比起财物上的挥霍更教我遗憾。
然而,这同样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再则我也没高尚到甘愿做活雷锋默默耕耘不问收获~~~
就好像同在一个磨坊长大的的骡子,有些进化成了志在千里的马,纵有不舍也只好分道扬镳。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