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同学

前几天做梦,梦中的主角是小学3年的同桌。虽然毕业后有过两次大规模的聚会,但他没有出席过一次,所以在梦里他还是那张虎头虎脑的脸,穿着一件铁锈红的绒线衫灯芯绒料子的裤子,我仍是习惯地一下课就摸他的头发,修剪得像是今天IT人士流行得板刷头根根倒刺。
我的英语课快要结束了。预热的presentation逃脱了,后续开场白的练习因笑场而失败,3分钟的演讲又因为没有做好分配而忘词。本来以为作为考试20分钟的presentation肯定是最难过的一关,却没想到做得非常成功,几乎如流水般的说完最后一个词。这真得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可以爬山可以游泳我现在还可以make a speech. 然而最重要的体会是,友爱同学。滔滔不绝后下一个环节是接受现场提问,有的问题用上海话讲非常错柯,而我除了老师的问题之外,需要回答的都是些轻而易举的。我并没有刻意去拉拢至今也没培养出领袖风采更不喜欢扎堆凑热闹,只不过是在待人接物上比较真诚罢了。班上一名越南女生,确实好表现话太多,然而她在上面紧张地讲大家在下面偷着乐或是当着面用第3方语言说风凉话,总是不太得当。所以她也不放弃每次可以报复的机会,刁钻古怪的发问使得台上的手足无措。这种事情似乎总是在世界各地一演再演,其结果往往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和一个人相遇,不要总惦记计算着他/她能给你带来多大的好处。在我看来,是积攒一星半点真实活过的记忆。譬如我的小学同学,即便到鸡皮鹤发时,还是会清晰地记得他摇晃着大头有模有样地唱《天仙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