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涉江而过,芙蓉千朵

画下一幅我的活动地理图。我没有五彩斑斓的水彩,也没有画画的天分和训练。当竖着象拿铅笔用蜡笔时,蔡大叫你小时候难道没用过么?确实很少用,家里多的是铅笔和毛笔。blog里写的一些零碎好多都是取自于此,可惜老家的时候还没有数码照相机,也还懵懂地不知道珍惜,没能把跟自己记忆中有关的印象留存为影像。
 
永远在打折的熟食店
 
很传统很上海的胭脂店,但店主是外地人,当我拿出相机时,她很有好地一笑
 
 
粮店虽然变了许多,不变的是一定养了一只又大又懒整天对着太阳昏昏欲睡的猫。
 
那一个斯斯文文住在民立中学附近跑堂的老先生,已经有大半年不见了。希望他能好好地颐养天年,不用再辛苦了。
 
我的护照照片是在这里出炉的。
 
明明优惠价为5.5两支的蛋筒,收银员明知故犯地照收原价,已经发生两次了!
 
变成中餐后生意兴隆,但招牌还是西餐。我曾经在这里要了一份套餐并写过一篇关于人要点自爱精神的blog。
 
我在这里寄过咬文嚼字的竞赛表,失败告终。寄过各类抽奖的表格,石沉大海。
 
还奥运免费指路呢。就是这家书摊的店主说“完全手册”一点不好看,并卖给我2元周末版的shanghai daily
 
在没有发现西宫前,我常去的dvd店,这老板曲高和寡喜欢进一些欧洲文艺小众片。
 
改头换面过的吉祥馄饨,现在还有多少人知道金师傅大馄饨?
高不可攀的房价,搬过来这短短的几年,已翻了一倍不止。
 
提过的暑假卖打8折的冷饮一根起步哦,冬天卖糖炒栗子永远跟着季节变得小店。
 
有年头的历史保护建筑,旁有一大狗
 
我喜欢散步的一条路,在学车记里提到过,尤其是桂花飘香的日子,妙不可言。
 
 
好像回到了小学时的作业簿,我们要拼搏,要团结,要奋发
 
传统的小菜场
 
不是东方小书亭的报纸摊
 
提过的有新鲜三文鱼出售的超市
 
排队买鲜肉月饼,三阳盛已搬过了地方。我以前老去,吸引的是便宜得快要到期的进口食物。
 
这一段路也很喜欢,特别是骑车路过,车轮驶过掀起一块块地砖的声音
 
静安寺小和尚曾在此地打篮球,场地拆除时,还被贴过反对控诉之类的标语
 
在多年前的某个有大太阳的午后,我坐在落地窗前看完了整本小灵通漫游记  
 
和三阳盛差不大多,也有卖快到期的全部印外文字的零食
 
便宜5角的小杨生煎和我以为味道十足的麻辣烫,老板儿子留洋,老板留守
 
我喜欢散步休息的小小花园
 
栗子蛋糕,红色的是日期,无法作伪
 
//觉得住在这里最大的便利是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几乎每天从早开到晚
 
 
2条回应

  1. […] 点击这里是2009年在家附近的一些生活场景的留念,2012年的初春在同样的地方用同样的相机拍了些照片,有些变化了譬如克莉斯汀的饼屋打烊了有的则还是依旧活在春风里譬如那家三海关路的粮油店。。。 […]

  2. […] 拥有月票是我少年时代的梦想之一,上车对着售票员叫一声,神气极了潇洒极了。我的起步应该算是从自行车开始,现在终于学会开小汽车咯,据  说这都是现代人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还包括英语和电脑,不会的就是文盲。学车的那段日子天天都经过武宁路桥,建在原本工人新村聚集的普陀区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下面的家乐福赶紧把外墙贴成了城堡的模样,就像日本人假的差的也要尽量用心做么。心永远爱折腾喜欢在路上,4月独上中原,激动得辗转难眠。5月有母亲节,那个月不知怎的,居然只写了区区4篇文章,挂上来的也有点滥竽充数。其实这篇一路上有你,就写得很一般,但意外地获个鼓励奖,看来文字和我有缘真是不必自谦。除了文字对声音也是极其迷恋,喜欢好听动听的声音,并从好嗓子开始才更愿意去深入了解它的主人,8月份文思泉涌,秉持1月1篇的原则,忍痛割爱奉上的我的自白书,9月亦是如此,真是时间在此残酷的温柔。涉江而过,芙蓉千朵,不知道哪一朵才是为自己开为自己谢。没有无穷无尽的时间可以让人一等再等,告别这里的夏天去他夏了夏天,无论生处何地,内向 直觉 思维 判断似乎永远是我不变的标签。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