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我爱读书,我爱生活

忽然发觉停车(自行车)越来越容易了,不象从前先要左右环顾然后做贼心虚似得锁好就走。虽然车子还没有被推到大卡车上作为乱停乱放的典型,但十有4,5次是被挪过地方或被放倒,难怪有车主会抽出一长条如铁链的连环锁绑在栏杆大树垃圾箱。现在好停多了,闹市区如展览中心都有固定的放置点有专人看管且不收费!
书券是在taobao上买的,8块现场拿。2元的便宜都用在电话确认的一来二去上了,不过这种意识还是值得自我鼓励一番,赫赫。进了大门,是wps的专柜,大家排队转盘抽奖,我也就跟进队伍。百分之百的中奖率但百分之80都是爆米花,觉得也不错,至少能垫个饥。前面几个势大力沉地惊天一转抱回的都是小纸袋装的安慰奖。我么,手指头拨了一下,箭头指向正版光盘一张。工作人员大声的报奖,咳,我只有在考计算机初级时才学习使用过wps,距离都有15年了!
买了一本书:爱伦坡小说集。展位上最多的书打折也最凶经久不衰的是中外名著,最好销的大概是跟学习有关的辅导书,一课一练即便原价出售家长也不会迟疑。流行小说图书馆都会有得借我也就看个封面留个印象。想买的音乐史书法贴都没能看到,而今天到网上一搜都有价廉物美的还不必舟车劳顿。本来还看中一本汉语大词典10块,但转念一想家里有一本2年级时父母给买的新华字典和一套辞海,都大小通吃了再备本“中不溜秋”的实在多此一举。那天还有钱文忠的一个讲座,再一次语出惊人:工人农民没有思想,他们只能做跟随潮流者,而知识分子当然是部分的才是有思想的一部分。那天的记者个个老实,否则光来条标题:教授说工人农民没文化,不知又能掀起多少讨论吸引多少眼球呢。不过,他们讨论的有一些我是非常同意的,读书不是刻意能培养成的,和人为什么会吃饭,会呼吸的没有道理是一样的。这世界可以分成两类人,一类是读书人一类是不读书人。喜欢看书的每天不读一两页比不吃饭还难受,不喜欢看得要安静地读几行字也会坐立不安。
楼梯上都是坐着歇脚左手拿水右手捏着鸡翅的读者。每年书展来的好像都是kfc,M的影响力相比差多了。大门口写有凭本人证件,当天可以重复使用。这倒是很人性化的一条新措施。还看到民营书店买得多可以免费送货上门,书倒是在那里买的,不过就1本。
因为感冒初愈,兜了3个半小时出门回家。
发表评论

